很榮幸接到三星的合作邀約,莫非被他們發現我喜歡吃三星蔥油餅?
小弟身邊很多女性捧油都愛用三星的手機,不外乎別的,就是因為手機螢幕夠大,
當然也有可能是受到韓國的偶像團體(酷龍?)、實力派歌手(PSY大叔)的影響,  

最近剛好也看到一則新聞,三星已經取代NO雞鴨成為201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龍頭,
想當年我還小的時候第一支手機就是NO雞鴨的8210,據今已10多年了。 
  


三星這支手機內建最新的Android 4.1 Jelly Bean系統,採用4.8吋1280 x 720高解析度觸控螢幕,
和三星非常暢銷的Galaxy S3手機螢幕大小一樣,解析度也相同。 
 

可是手機一轉過來...花惹發~~~
突然就變相機了,看樣子我也可以去當劉謙了。 
 

事實上Samsung Galaxy Camera處於手機相機之間的灰色地帶,
就像我也是處於金城武強尼戴普之間的灰色地帶,
你要說他是照相功能很強大的手機也可以,要說他是有智慧手機功能的相機也可以,
這樣的話你們就知道人家是怎麼說我的吧?我就不多做贅述。
 

不過呢!Samsung Galaxy Camera和手機唯一的差別就是不能直接撥打語音電話,
因此對我來說,或對三星來說,Samsung Galaxy Camera應該還是歸類成一台相機,
但他是一台可以玩LINE POP的相機XD




  
 

【Samsung Galaxy Camera外觀】 

Samsung Galaxy Camera有著剩女聖女般的潔白,外型非常簡約,相對的按鍵也非常少,
因為在操控上都交給4.8吋的大觸控螢幕了,目前各相機品牌的主流DC也多是這樣設計,
基本上Samsung Galaxy Camera應該還有嚇趴的紅色、橘色和低調的黑色,不過台灣目前只有進白色。  

 

相機上方只有2顆按鍵,小顆的是電源鍵,第一次開機可能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畢竟Samsung Galaxy Camera是採用安卓小綠人系統,就跟你使用安卓手機開機要花點時間的意思一樣,
但第二次之後開機就非常神速,除非長按電源鍵將系統關機,
不然相機就像是在休眠模式,一按電源立馬就開機,至於
比較大顆的按鍵就是快門和變焦鈕。 

 

相信你的雙眼,薄薄一台相機卻塞進了21倍光學變焦,相當於望遠端可達483mm,
就算你在101大樓底下也能輕易拍到最上面那根針,不過望遠端的畫質肯定是會差一點,
側邊還有一顆閃燈按鍵,就算是關機狀態,按下去閃燈也是會跳起來。 
 

目前主流的DC不是大光圈,不然就是超廣角,要不然就是高倍變焦,再要不然也要夠潮,
而Samsung Galaxy Camera除了有21倍高倍變焦外,還有23mm超廣角,
最大光圈則是F2.8,以高倍變焦機種來說F2.8應該是OK的,
因為目前應該也沒有任何品牌有高倍變焦又能做到超大光圈的,
23mm超廣角好用是好用,但真的要特別注意廣角變形,
尤其拍人像的時候不要把頭塞在接近畫面邊緣,不然你就可以把照片寄給寶傑請他鑑定一下是不是ET。 
 

現在DC的夜拍效果跟以往相比已經進步很多,我說的是夜拍成功率,而非畫面純淨度喔!
畢竟DC還是受限於較小的感光元件,天生就比較吃虧,
如果不想要吃虧也是可以直上$ONY的RX1,接近DC的大小卻有全片幅感光元件,不過要價近10萬XD 

 

把手位置有微微凸起,菱格狀紋路也有止滑效果,對於握持的穩定度有點幫助,
側邊有Micro USB孔用來傳輸和充電,另外還有一般相機不會有的3.5mm耳機孔,果真夠智慧。 
 

電池室除了放電池之外還有一個HDMI孔,而右邊的插槽是裝Micro SD卡,
而相機本身是內建8GB記憶體,但因為使用Android系統就已經吃掉一半的容量了,所以最好還是裝一張記憶卡吧!
左邊的插槽可裝SIM卡(是想搶手機的市場嗎?),所以這台除了可使用Wi-Fi上網,也可以透過SIM卡使用3G上網,
至於電池的續航力,我想拍個近200張應該不是問題,而且偶爾還會拿出來上網一下,
但我還是建議多買一顆電池吧!像我自己使用的相機少說都有2顆以上的電池,
如果不買電池的話用行動電源也是OK啦!  
 
 
 

 

4.8吋的相機螢幕究竟有多大?一比就知道,而且我還是跟有3.5吋螢幕的愛瘋4比喔!
目前主流DC的螢幕還是只有3吋而已,所以用Samsung Galaxy Camera拍完再換我的相機拍,
一時之間確實會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我的相機螢幕怎麼那麼精緻。 





【Samsung Galaxy Camera功能】  
 


我最喜歡的功能就是一拿到Samsung Galaxy Camera就會飛起來,簡直就是2012年最偉大的發明。
 

如果從相機介面切換回Android系統介面,基本上就和一支Android智慧型手機沒啥差別,只是不能打電話而已。
 

但是現在還有誰在打語音電話啊?當然是用網路電話才省啊!管你網內還是網外通通免費,
使用LINE撥打電話是完全沒問題的,不過相機是沒有聽筒的,所以會直接從喇叭放出來,
如果你不想讓曖昧的對話內容讓周遭朋友聽見,建議還是插上耳機吧!  

 

個人蠻讚賞相機介面的設計,復古味十足,M、P、A、S模式可以讓你享受到手動調整光圈、快門、ISO、曝光的樂趣,
如果不想要那麼麻煩也是有比較傻瓜的全自動模式和場景模式,
光場景模式就有高達15種,像是光軌效果、煙火、夜間、日落、全景、近拍、風景等都幫你設想好了, 
但我很久沒碰觸控功能的相機了,對於各種設定都要在螢幕上面滑來滑去做調整還是很不習慣,
我覺得還是有實體按鍵會方便一點,但如果你是要傻瓜相機,那這台再適合不過了。  
 

 

現在出門有誰不打卡,除非是帶著小三去摩鐵(但如果有折扣還是可以冒險打一下),
如果覺得手機拍的照片不好看,那就試試用這台拍照直接打卡上傳照片吧!
拍出來的照片品質肯定比大多手機都還滿意,畢竟他是一台相機嘛!
如果畫質沒比手機好真的就不用混了。
 

就算沒有3G上網也沒關係,現在外面Wi-Fi熱點已經非常多了,而且餐廳也多是可免費使用Wi-Fi,
再不然也可以把你的智慧手機拿出來開熱點分享給相機使用。 
 

除了使用Facebook外,也有不少人會使用Instagram後製和分享照片。
 

使用Samsung Galaxy Camera一樣可以直接使用Instagram軟體拍攝、後製並且上傳,
而且Instagram上面可以發現很多外國正妹,科科! 
 

另外我要特別推薦一下Samsung Galaxy Camera內建的相片精靈功能,
他等於就是相機界的Photoshop、美圖秀秀,功能比大多相片後製APP更強大,
因為編輯功能太多我無法一一秀出來,基本上裁切、濾鏡、亮度、人像、相框、繪圖都難不倒他。 
  


光是濾鏡效果就多達30種,真的讓你玩到天荒地老。
 

更不用說還有繪圖的功能,不過這比較像是少女會做的事。
 

就讓小弟用這逼機的臉來為各位分享Samsung Galaxy Camera在各種場景下的拍攝成果。

※帥與美的結合※  


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台專業相機,那我不會建議買Samsung Galaxy Camera,
因為在操控上其實他是比較接近手機的,同樣是三星的EX2F會更適合你,
但如果你買相機是追求方便性,甚至也不想花太多腦筋去做任何設定,
那恭喜你,Samsung Galaxy Camera會是你的最佳夥伴,
如果你手邊拿的是智障手機,那就更好,你也不用買智慧手機了,這一台可以抵兩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