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1月日本發行【THE BEST BANG!!】後就一直在等著台壓版到底哪時候才會上市,
原本已經放棄希望了,沒想到上個月竟然放出消息要在全亞洲同步發行,
聽到這消息,我想福山的子民們一定都超興奮,因為進口CD的價格實在太難下手,
不過亞洲版的封面有改過,原本的封面是像後面預購贈送的資料夾一樣,全部都是滿滿的福山,
另外還有送一張海報,不過我懶得拆開了


不過福山到底哪時候才要把那一頭長髮給剪了啊!


總共有3片CD,加起來有43首歌,超級划算的精選輯,
雖說裡面大部分的歌都已經有買單曲或專輯了,
甚至以前推出的精選輯也都出現過,但還是買了


歌詞內頁沒寫真,這點就比較摳了


台壓版最大的好處就是有中文翻譯啦!





★我愛福山雅治的13年

1998年在電視上看了一部叫做「邂逅」的日劇,那時候我才國中,
那時候國中的課業壓力很大,看日劇是我唯一能夠放鬆的時候,
下課後每天就放鬆這麼一小時,剩餘的時間不是補習就是念書,
當時還真的很有上進心,但想想也還真悲慘
但那時候我完全不曉得"福山雅治"這號人物,可能是我沒看過「一個屋簷下」吧!
有看過這部老日劇的話對福山就會比較熟悉,
會看「邂逅」很大的原因應該是為了常盤貴子,
後來漸漸發現這號人物還真有魅力,雖然在「邂逅」中仍有些羞澀,
自那時候我的福山雅治CD才正要開始累積...(如上圖)

說到日劇,福山雅治主演的日劇也算不少,
最近的話當然就是剛下檔的大河劇「龍馬傳」
之前比較火紅的還有「神探伽利略」「美女或野獸」「無瑕的愛」...
事隔多年我還是最愛福山和松嶋菜菜子合作的「美女或野獸」
感覺劇中那個吊兒啷噹的"永瀨洋海"角色根本就是在演福山他自己,
這部可以排進我覺得最好看日劇的前三名吧!


福山疊疊樂


福山排排站
當然我並非每張作品都有買,
但如果有出台壓版的話,我竭盡所能都會購入,
也有少數幾張是買進口的。


第一張購入的福山雅治CD,【Dear】是1999年發行的一張精選輯,
就是因為這張才愛上福山雅治的音樂,曲風很多變,
不過早期福山雅治有些歌曲並非是自己創作,
但還是他自己寫的歌比較好聽啦!


2000年福山雅治推出一張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單曲【桜坂】,
當時的銷售量還破了2百萬張,那年剛好也去了日本玩,
很多地方都播放著這首歌。


如果只有上面那些也沒啥好特別的,
再來個濕背秀的,這張【f】精選輯對我來說是有特殊意義的,
是高中的時候女朋友送的生日禮物,當時高中沒什麼閒錢,
不敢隨便下手那麼貴的航空版CD,看了很多次還是買不下手,
結果那年生日我就收到這份禮物了


這張的內頁寫真拍得很好,不曉得是不是植田正治(福山的攝影啟蒙老師)所拍攝的?
熟悉福山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攝影也是一流。


歌詞本也很大。


給女性朋友來點福利,福山露點

以上就是我愛福山雅治的13年,
最近福山也因為日本9.0強震停止了很多活動(包含來台宣傳),
開始為募款和公益而努力,最後還是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