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IKO PROSPEX

本魯好一陣子沒戴機械錶了,近年都是電子錶和石英錶輪著戴,省了三不五時就得調時間的麻煩,但進入了熟男階段,玉皇大帝跟我說擁有一支容易搭配的不鏽鋼潛水錶也很合理,不過我又不想花太多預算買瑞士錶,觀世音菩薩叫我直接鎖定日本錶就好,經過眾神明一番討論後,媽祖託夢給我說直上勞力士無止境,買了一支勞還有千千萬萬支勞,叫我買 SEIKO 就好。

 

SEIKO PROSPEX 潛水機械錶(SPB077 / SBDC061)

SEIKO PROSPEX

一開始是鎖定藍色錶圈的 SEIKO 潛水機械錶,搜尋到了型號 SPB079,但實際看到本人的藍色錶圈是有亮面金屬光澤,並不是我想要的,加上 SPB079 是矽膠錶帶,加購不鏽鋼錶帶又要噴好幾張小朋友,於是轉身看了同款黑色錶圈又是不鏽鋼錶帶的 SPB077,也是去年 SEIKO 型錄封面主打的廣告款,戴在手上比用看的還順眼,最後沒有懸念就帶了這支回家。

 

SEIKO PROSPEX

1968 年 SEIKO 發表了第一只 300 米防水的潛水錶,具有 10-beat 高精準度自動機芯、一體成型結構、旋入式防護錶冠與單向旋轉錶圈,去年也有推出要價台幣 17.5 萬的 1968 年復刻限量款,也有比較低一階要價台幣 10.03 萬網友俗稱大 MM 的 MARINEMASTER 紀念款,當然還有再更低一階要價台幣 2.35萬的小 MM,嚴格來說這只 SPB077 應該不能稱為小 MM,因為 SPB077 比小 MM 又再高一階使用了藍寶石水晶鏡面,官方把這只稱為 1968 年潛水錶的重新詮釋現代款,整體設計、錶圈及指針都是全新設計而非復刻的入門款。

 

SEIKO PROSPEX

我第一眼看上 SPB077 的是錶圈設計,雖然非耐刮耐磨的陶瓷圈而是不鏽鋼材質,但較薄較細緻的設計,少了運動潛水錶的粗獷感,反而多了一絲氣質,另錶圈僅能逆時鐘單向旋轉。

 

SEIKO PROSPEX

SPB077 指針是我最不喜歡的設計,雖然很容易分辨時分針,但真的太沒特色。錶盤 3 點鐘方向有日期顯示,6 點鐘左方小字可看見使用 6R15 自動機芯,大概就是 SEIKO 中階機芯的等級,以這價位的機芯來說優點是動力可儲存 50 小時還不錯,但日差 +25~-15 秒還不少。

 

SEIKO PROSPEX

不鏽鋼錶帶及錶殼都有削切銳利的線條,視覺上看起來比較不厚重而且很有現代感。

 

SEIKO PROSPEX

旋入式錶冠位在 4 點鐘方向而非 3 點鐘,也是這系列錶款的一大特色,好處是不容易卡手,配戴上比較舒適。

 

SEIKO PROSPEX

不鏽鋼錶帶為按壓式安全摺疊錶扣,錶扣有 4 格可微調,可惜錶扣的線條設計太過柔和,如果跟錶帶一樣都是銳利的線條設計會更加一致。

 

SEIKO PROSPEX

旋入式背蓋中間有代表 SEIKO 潛水錶的浪花浮雕,質感好但缺點是容易卡垢。

 

SEIKO PROSPEX

正常使用下的夜光表現,指針、錶盤整點及錶圈 12 點鐘方向都有綠色夜光。

 

SEIKO PROSPEX

如果吸光多一點的話,整個標盤刻度因為反射的關係感覺整圈都有夜光。

 

SEIKO PROSPEX 潛水機械錶(SPB077 / SBDC061)寫真福利社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SEIKO PROSPEX

光看 SPB077 帳面數據有著 44mm 錶徑以為會很大,但實際上手後因為錶圈薄,錶殼也沒有很突出,視覺上並不會覺得很大支,我覺得挺適合自己的體型,畢竟是媽祖叫我買的我也不敢有太多怨言。

 

閱讀延伸


【飛炫】無法「直上勞」那就換錶帶吧!NEIGHBORHOOD 虎紋迷彩 NATO 尼龍錶帶

【飛炫】男孩的玩具---G-SHOCK DW-6900MS-1

【飛炫】TISSOT PRC200---UPDATE厚版牛皮鱷魚壓紋錶帶

【飛炫】男人的玩具---TISSOT PRC200機械錶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