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sola

台灣很多男生不愛正裝打扮,為什麼?「懶」是一個原因,「選擇性少價格又高」也是一個原因,「穿起來不舒適」更是一個原因。

「懶」可能是因為缺乏動力,「啊我就是死阿宅,穿什麼有差嗎?」千萬別這麼想,看看宅神金城武。「選擇性少價格又高」是因為台灣的市場就這麼小,很多男裝品牌沒有倒就阿彌陀佛了,但從國外網站購買也是一種方式,趁著折扣季入手會有賺到的感覺。「穿起來不舒適」這個問題就比較大,「穿西裝皮鞋有夠難活動的,機動性只剩 9.2 %」很多人這麼想,其中穿皮鞋、紳士靴的時間可能就耗掉千分之二的人生,重點是穿起來可能還很不蘇胡,面料差剪裁差的西裝,再加上一雙不好走的鞋,如此不舒適的組合,當然還是穿踢恤牛仔褲和球鞋比較自在。

西裝的眉角很多,相較之下一雙好穿的鞋是比較容易選擇也比較好入門的,這次因為和義大利製鞋品牌 Bussola 合作,也難得出現一雙舒適好穿、穿脫方便的短靴,有效提高這類紳士靴在我人生中的出勤率。

 

義大利 Bussola 羊皮短靴

Bussola

義大利除了義大利麵和披薩,義大利也出產帥哥紳士,因為義大利時尚精品歷史悠久,紳士文化早已根深柢固,每年更會在佛羅倫斯舉辦 Pitti Uomo 男裝展,全世界的紳士匯聚一堂,比電影《紳士密令》的帥哥們還壯觀。

Bussola 是 1978 年由義大利傳統製鞋家族在義大利南部小鎮成立的品牌,Bussola 源自義大利文「羅盤」的意思,如果要好記一點也可以唸成「不說啦」,始終堅持以傳統手工製鞋技術,加上優質的材料,縫製出耐穿又舒適的鞋子,且能提供旅行者長時間穿著而著名。

 

Bussola

身為講究的製鞋品牌,每雙鞋款都會附上防塵袋,不管是收納或攜帶出門都能小心保護愛鞋。

 

Bussola

這雙短靴是由 Bussola 義大利團隊設計且在義大利製造,皮革的選用、工法的製作都更加細緻與講究,義大利的製鞋工藝早已深植人心,不過台灣製鞋的品質一樣也是首屈一指。

 

Bussola

Bussola 短靴是選用羊皮來製作鞋身,材質特別柔軟,就像是少女般吹彈可破的肌膚,相較牛皮材質的鞋靴,穿著的舒適度更高,也不會因為穿硬挺的新鞋而咬腳。

 

Bussola

皮革是特殊的抓皺設計,可別用熨斗燙平了。

 

Bussola

「身為"羅禮士"是不戴手錶的,因為時間是由他決定。」(不懂的請自行搜尋"羅禮士"的事蹟)

「身為"三百壯士"是不穿衣服的,因為肌肉不需要掩飾。」

「身為"紳士"是不綁鞋帶的,因為有拉鍊94狂!」

皮鞋、靴子最麻煩的地方就在"穿"與"脫",穿脫真的很浪費時間,因此也出現越來越多有拉鍊設計的靴款,從此以後再也不用綁鞋帶,省下來的時間都可以多發一篇廢文。

 

Bussola

吃麵攤切小菜的時候我最喜歡點豬皮,Bussola 羊皮短靴的內裡和鞋墊也都是使用豬皮,豬皮不只好吃而且透氣性和防臭效果絕佳,不少高級鞋款都是使用豬皮當成鞋墊材質。

 

Bussola

鞋底採用防滑橡膠材質,而且重量輕又軟Q,走起路來比較沒有負擔。

 

Bussola

 

【不負責穿搭1】義大利 Bussola 羊皮短靴

Bussola

西裝外套:Takeo Kikuchi

西裝長褲:Takeo Kikuchi

襯衫:Paul Smith

鞋子:Bussola

眼鏡:MOSCOT

 

Bussola

第一套是以正裝來搭配這雙具有紳士風格的羊皮短靴,我想如果會去買這類型的短靴應該都是用來搭配正裝居多。

 

Bussola

這套搭配沒有多餘的色彩,完全只用了黑白灰色系去搭配黑色短靴。夏天打領結應該也不舒適,所以是用了義式比較隨性的方式來搭配這雙義大利短靴。

 

Bussola

就連穿鞋子也可以很隨性,拉下拉鍊、腳伸進去、再拉上拉鍊就完成穿鞋的步驟,再也不用解開鞋帶、用鞋拔把腳塞進去、最後再繫上鞋帶。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到穿靴子就很懶的話,真的可以試試,這比穿運動鞋還快速。

 

【不負責穿搭2】義大利 Bussola 羊皮短靴

Bussola

襯衫:MUJI

上衣:UNIQLO

褲子:JEANSDA

鞋子:Bussola

帽子:UNIQLO

 

Bussola

和第一套的正裝風格有著天壤之別,紳士短靴不只可以搭配正裝,與美式休閒風格的結合也是毫無違合感。

 

Bussola

明明就可以不用綁鞋帶的,但還是要假裝一下,綁鞋帶可是展現紳士感的動作之一。

 

Bussola

這套應該會比較偏向日系+美式的阿美咖幾風格,但如果你要說是強尼戴普風、木村拓哉風我也不反對啦!(撥髮) 因為他們這兩位巨星也都很愛穿這類型的短靴。

 

Bussola

短靴和牛仔褲一直都是很合拍的,但在搭配上可正式又可休閒,就是這類型短靴的強項之一。

 

義大利 Bussola 首席技師現身說法,到底製作一雙舒適好走的鞋子有多費工,看那製鞋的過程覺得好療癒!

 

Bussola

在這個凡事都講求高 CP 值的年代,如果一雙鞋只能搭配同一種風格,那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Bussola 羊皮短靴搭正裝可以當紳士,搭牛仔褲可以當騎士,搭緊身衣可以當金剛戰士,不管怎麼看,這雙鞋都勢必要存在鞋櫃當中。

 

Bussola

‧ 品牌:Bussola

‧ 品名:【Arezzo Lace-Up Boots】義大利製 質感羊皮短靴_Black

‧ 鞋面:高級羊皮

‧ 內裡:高級豚皮

‧ 鞋墊:高級豬皮添加PU鞋墊

‧ 鞋底:防滑橡膠TR

‧ 產地:義大利

 

Bussola 官方網站:https://tw.bussolastyle.com/

Bussola 商品購買:https://tw.bussolastyle.com/collections/men/products/arezzo-lace-up-boots-black

 

閱讀延伸:

【飛炫】牛津鞋不是雕花鞋!這是 Paul Smith 雕花德比皮鞋

【飛炫】新郎的帥哥西裝!Paul Smith & Takeo Kikuchi

【飛炫】還我南方!JEANSDA 金斯大幽靈船南方搖滾客仿舊牛仔褲

【飛炫】前衛無鞋帶跑鞋 PUMA x McQ Disc Blaze

【飛炫】帆布鞋終極加強版!JEANSDA TOMAHAWK 戰斧加硫鞋

【飛炫】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襪子!Nike Sock Dart 潑墨黑

【飛炫】不用綁鞋帶就是狂!Reebok InstaPump Fury Road 復刻回歸

【飛炫】史上銷量最高的白鞋一週穿搭!adidas 經典鞋王 Stan Smith

【飛炫】我的平民版Y3鞋時尚時尚最時尚---adidas Originals Tubular

【飛炫】復刻犬標茶芯 Red Wing 9874---紅燒雞翅膀我最愛吃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