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還小的時候對《浴火鳳凰》這部戲劇印象非常深刻,反正劇情就是在講一位結婚多年的女子,

她的丈夫時常不在家,有天她肚子餓想叫披薩外送,

"叮咚!叮咚!",按門鈴的是一位手裡拿著披薩盒,

穿著披薩店制服卻又能隱約看出身上有很多體毛,且頭上有顆發光燈泡的外送員,

"唉呦",進門時一個不小心外送員把披薩弄掉在地上,女子說:「你要怎麼補償我?」

外送員說:「我們公司一向講求服務,顧客至上,我們不賣掉在地上的比薩,嗶波...」

多年後,哥才知道我看的是《慾火鳳凰》。


很巧的是,這條浴火鳳凰褲就是用披薩盒裝著,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Phoenix Reborn Antique Jeans】

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的「Antique」系列每每發表總是令人吃驚不已,

研發費時費工就不用說,為了完成理想中的成品更是不惜成本,寧可賠錢也要做出來,

只因對於牛仔褲的熱誠與夢想,台灣的品牌也能做出超高水準、超越其它國際品牌的作品,

最後我們才能看到穿到有如藝術品般的「Antique」系列牛仔褲,簡直就是可以穿在身上的收藏品。


鳳凰也能稱為火鳥,「燃燒吧!火鳥」講的就是鳳凰,西方傳說中的不死鳥,指的也是鳳凰,

為什麼鳳凰不會死?當然不是因為有按「下上下上右左右左ABAB」才有無限條命,

而是鳳凰會在大限來臨前引燃火焰,投入熊熊火焰當中並燃燒殆盡,再從灰燼中重生,生生不息,

但是牛仔褲要怎麼達成鳳凰重生的概念,因為褲子只會越穿越舊,沒聽過褲子會越穿越新,

除非穿舊的褲子還能去跟JEANSDA免費換一條全新的(誤),

在古裝日劇中時常看到一些比較鄉下的人家,穿著用日本古布拼接,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衣服,

JEANSDA則把日本古布縫補的概念延伸至這條「Phoenix Reborn Antique Jeans」,

把一條牛仔褲毀了又補,補了又毀,讓一條好端端的牛仔褲完全崩壞。


牛仔褲的正面已經可以看到千瘡百孔,一般人著用要破得那麼徹底,我想除非他是七龍珠裡被氣功炸到的悟空。


「Phoenix Reborn Antique Jeans」的布料材質仍為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御用的辛巴威棉,

辛巴威棉的舒適感,穿過的人就會懂,

版型上則是比較偏合身的Slender,而且我覺得這條好像比之前的Slender版型又窄了一點。


牛仔褲主釦採用仿古五金,中間的寶石則是Phoenix慣用的紅褐色綠松石。


既然是高檔次的Antique系列,整條排釦都沒在客氣,全鑲上了綠松石,爽度UP!


排釦全鑲上寶石只有在Antique系列才能看到,其它系列就只能看到主釦有寶石而已。


腰帶內裡的火焰圖騰,也是Phoenix慣用的圖像。


褲子上的每一處都破壞得很徹底,而且還破得很精緻。


如果以為這條牛仔褲就只有破壞和縫補那真是太小看它了,仔細看就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發現了嗎?外層幾乎崩壞的褲子底下還有一條全新的褲子,就跟浴火鳳凰重生的概念一樣,

長期著用這條褲子之後,外層會慢慢毀壞剝落,漸漸露出全新的模樣,再度重生。


大腿處有特殊菱格紋縫線,整條褲子的細節之多,可見有多費工。


小腿處也有格紋和斜縫線,真夠搞肛。


膝蓋處的摺皺,有強烈的視覺效果。



牛仔褲背面的破壞看久了會有點雞皮疙瘩,因為太多密密麻麻的破洞。


背面的破壞程度完全不輸正面,甚至更誇張。


還好沒破壞到該逼去,如果有的話也算是神作。


腰帶環上有五金鉚釘,鉚釘上的圖騰代表鳳凰的尾巴。


完整的皮標也隱藏在破壞殆盡的牛仔布底下,低調又神祕。


代表著「大大」的袋花依然沒變,黃色小金標在殘破不堪的黑色布料中顯得特別顯眼。


咖稱的位置也能看見格紋縫線,整條褲子有特殊縫線的地方多到爆炸。



背面大腿處仍有菱格紋縫線,也有許多斜縫線。


小腿處的格紋縫線,很想玩賓果。



把褲子翻過來,簡直就是藝術,與殘破不堪的正面成為強烈對比。


一條全新的褲子就這樣出現在眼前,不由自主就發出了讚歎聲「乾」。


那工整的縫線,讓我不由自主又發出了讚歎聲「草」。

 

【Phoenix Reborn Antique Jeans 傷眼實穿圖】

潮流人士的招牌動作,腋下濕濕的。


這條褲子實在太變態太暗黑了,完全不輸給暗黑志玲,因此全身都用了黑色系做搭配。


上衣著用黑色軍裝風格襯衫,腳踩著黑色RW工作靴。


破成這樣的褲子其實很好搭配,因為風格太過強烈,上半身只要穿設計簡單的單品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剪裁和特殊縫線的關係,下半身的比例感覺有被拉長。



膝蓋處的摺皺真是一大亮點,與 Saint Laurent 那條經典拉鍊皮褲有異曲同工。




背面看起來還是令人起雞皮疙瘩,還是不要久視。







第一人稱視角看好大一包(誤),是看牛仔褲的破壞細節才對。



對了!我前面的故事還沒講完,

後來我看到那位外送員加入了一齣兒童節目的演出,叫做《天線寶寶》。

 

閱讀延伸:

【飛炫】唉喲!真的很亮很漂釀---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Phoenix Black Coated Jeans) 

【飛炫】熱血棒球褲---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Phoenix "Baseballer" Mature Aged Jeans) 

【飛炫】雷鳥不再只是傳說---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Thunderbird "Lightning Bolt" Antique Jeans) 

【飛炫】CCDA西西大穿「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 

【飛炫】復刻犬標茶芯 Red Wing 9874---紅燒雞翅膀我最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