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火鍋走的是平價消費、高級享受路線,在台中市大放異彩後又推出了新品牌「太初」麵食,

而且位置就在原本大墩路上的「輕井澤」創始店,原址的「輕井澤」則搬到公益路上更大的空間。


「太初」麵食維持「輕井澤」一貫的空間設計,

就算只是吃個「麵」也要夠享受,從外觀絕對看不出來這只是一家賣「麵」的。


空間設計上有著中式的古典和日式的簡約,且依然是走暗黑路線的。


用餐環境非常寬敞,且有許多獨立的隔間設計,不怕被隔壁桌看到吃麵的醜態。


同樣是吃麵,你家巷口的麵攤和「太初」在價格上其實不會差多少,

但這裡絕對舒適很多,只是巷口麵攤的老闆可能比較有人情味,

點一碗麵還會送你一顆滷蛋(但現在經濟不景氣也都省了)。


▲Menu

「太初」的招牌麵食就是麻辣麵,有分$138元和$168元,主要就差在肉不一樣,

且也都有拉麵、粗麵、冬粉、米粉...等可選擇,如果是平日中午來,原價$138元只要$98元,非常划算,

如果不吃辣也是有其它麵食可選,當然小菜也少不了,吃麵怎麼能不點小菜來配。


▲紅茶

只要用餐都會先送上一杯紅茶,而且是古早味紅茶,喝起來就像是早餐店的。


▲有機黑豆干  $30元

是不是有機的我是吃不出來啦!不過加了蒜蓉醬油還蠻夠味的。


▲煙燻豬耳朵  $50元

這道小菜比較貴,小份就要$50元,不過份量不少,只是我覺得煙燻的香味不夠,味道很淡。


▲大塊牛肉麻辣麵(腱子心牛肉塊)  $168元


「太初」最貴的麵就這碗,不過用料還蠻實在的,牛肉是使用腱子肉,而且每塊都很大,

牛肉有帶筋且肉質軟嫩,吃起來就像是牛肉麵,只是裡面多了鴨血、豆芽等配料。


▲麻辣麵(沙朗牛肉片)  $138元


這兩碗麻辣麵都是選擇拉麵,相較另一種粗麵來說,拉麵的麵條比較細,但還不致於到很彈牙,

麻辣麵的湯頭都一樣,不過能夠選擇大中小辣,是偏麻而不辣的湯頭。


鴨血表現一般,少了那種嫩嫩又帶Q的口感。


其實我認為麻辣麵就該點這種牛肉片才夠道地,可惜牛肉有點太熟了,但肉質還算嫩啦!

 

小記:

類似的麻辣麵食在台北也有知名的「韓記老虎麵」和「麻膳堂」,相較之下「太初」很明顯就被比下去了,

不過「太初」的用餐環境比較舒適,且價格也比較友善,

但論好吃程度的話,個人認為是「韓記老虎麵」>「麻膳堂」>「太初」,醬啦!

 

店名:太初麵食

電話:(04)2319-510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MianShiriyouri

 

閱讀延伸:

【美食】來自大阪的魚豬混搭湯頭拉麵---麵屋輝(公館店) 

【美食】手打烏龍麵。最純粹的味道---穗科 hoshina 

【美食】來自東京的武士魂拉麵:麵屋武藏 虎嘯---白虎、黑虎、赤虎拉麵 

【美食】麵屋 緣enishi沾麵---日本京都海外第一家分店 

【美食】北海道旭川來的拉麵「梅光軒」---台北101 B1美食街 

【美食】吃讚岐烏龍麵不用到日本---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美食】日本拉麵不負責大PK---「一風堂」 vs. 「山頭火」 

【美食】屯京拉麵---東京池袋大人氣拉麵店 

【美食】東區樂麵屋---總是要排隊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