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號稱台中市美食一級戰區,只要是夠大的餐飲品牌,說什麼都要擠進來,

除了能夠快速吸引人潮之外,也算是品牌曝光的絕佳位置,

其中「火鍋」絕對佔最大宗,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愛吃火鍋,

冬天吃,夏天也吃,中午吃,晚上吃,宵夜也可以吃,

可能是火鍋可以吃比較久,而且吃比較飽,CP值比較高吧!

細數公益路上的火鍋店,鼎王、無老鍋、老四川、輕井澤、小肥牛、天外天、北澤...等,

沒提到的就歹勢了,因為真的很多。


麻辣火鍋的霸主就是「鼎王」,這就不用多說了,

至於小火鍋的話,最知名的不外乎就是「輕井澤」,

平日中午基本的個人鍋甚至$168元就能吃到,而且用餐環境之寬敞,CP值非常高,

公益路上的小火鍋店,用餐環境能夠與「輕井澤」匹敵的大概也只有「八錢鍋物」,

但這兩家的用餐環境風格卻是天差地遠,一個明,一個暗,

「輕井澤」是中式人文風格的建築,比較低調,

「八錢鍋物」是屬於日式的清水模建築,用餐環境較明亮。


看到清水模建築不自覺就會想到安藤忠雄,不過「八錢鍋物」當然不是安藤忠雄所設計,

目前安藤忠雄在台灣第一件完成的作品是亞洲大學「安藤忠雄藝術館」,預計這個月才要啟用。


▲Menu


個人鍋從$250元起跳,湯底就是最基本的日式湯底,如要泡菜、麻辣、孜然等特別的湯底就會稍貴一些。


▲飲品

飲品是麥茶,一開始就會先上桌。


▲醬料

醬料區基本的沙茶醬、醬油、醋、辣椒...等都有,

我個人都是加一大坨蘿蔔泥、少許辣椒、一堆青蔥,

接著醬油和白醋以1:1比例精心調配而成,推薦我的醬料吃法給各位。


▲主食

主食可選地瓜飯、寬麵或冬粉,我是純粹想放屁所以點了地瓜飯,不過發現地瓜似乎不怎麼多。


▲孜然風味鍋物  $300元

大推孜然風味鍋物,湯頭甘甜,煮好的食材就算不沾醬也非常夠味,

不說您還不知道,孜然聞起來就跟狐臭差不多,但吃起來就是香。


▲八錢日本式鍋物  $250元

基本的日本式鍋物則使用柴魚湯底,當然口味就沒有孜然鍋來得重。


▲菜盤

小火鍋店的菜盤都大同小異,食材大概就是這些。


我習慣一次把菜盤全都下到鍋裡,幸好這個鍋子夠大。


▲五花牛肉


我喜歡油脂比較豐富的五花牛,吃起來肉質軟嫩也容易入口。


▲醋冰沙

服務人員看你快吃完就會送上一杯醋冰沙,能夠解膩,但去油應該是沒有,

醋冰沙這招王品集團也常用,應該是師承王品。

 

小記:

這是我第三次吃「八錢鍋物」,通常都是在「輕井澤」排不到位置才會轉移陣地,

比價格,「八錢鍋物」稍貴了一點,比環境,我認為還是「輕井澤」比較舒適且隱密性高,

對我來說「八錢鍋物」不會是第一順位,且小火鍋店在口味上的差異也都不會太大,

因此,價格和用餐環境可能會是我的優先考量。

 

店名:八錢鍋物

電話:(04)2319-176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營業時間:11:00~02:00

網站:http://www.hassen.com.tw/ 

 

閱讀延伸:

【美食】石二鍋---台中才有的王品集團平價火鍋 

【美食】真北平涮羊肉---除夕夜圍爐 

【美食】不像麻辣鍋店的麻辣鍋---蓉府麻辣 

【美食】30年老店的石頭火鍋---小紅苺火鍋城 

【美食】王品來著---聚北海道昆布鍋 

【美食】台北鼎王麻辣鍋---還是台中好吃? 

【美食】老四川巴蜀麻辣燙---便秘良藥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