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孩心裡應該也都有住著一個女孩(管你是蒼井空、郭雪芙還是蔡閨,這只是一個比喻!),
所以有時候男孩的心思、想法和動作會突然變得很像個女孩,
當我看到這麼療癒系的植物時,我就瞬間變成了女孩兒,它溫暖了我那顆屬於少女寂寞的心。  

  


好幾次散步到「台中草悟道」都會走進來看看,但因為之前一直住在台北,
而且租屋處又沒有充足的陽光,於是養植物的念頭總是被打消,
最後是趁著離職搬回來台中才又開始讓我少女的心再度萌芽。  

 

「小巷愛樂芬 花.草鋪」不只是賣植物,還能夠客製化小盆栽。
 



屋裡屋外都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大部分是以多肉植物為主,
多肉植物最常見的大概就是仙人掌了,它們是生長在沙漠、海岸地區的植物,根、莖都特別的肥大以利儲存水份。  
 

除了客製化盆栽之外,店內也有販售已經裝飾好的盆栽,
右邊小小盆的是火龍果種子長出的綠葉,再長大一點就會變成仙人掌,非常神奇。
 



店內有提供各種顏色、大小、材質的花器供盆栽使用,價格也都不一樣。
 

有一些植物是適合放在室內的,就算沒有陽光長時間照射也可以活。
 





因為我是購買客製化盆栽,選好花器之後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植物,
挑選植物的多寡跟挑選的花器大小也有關係,挑選的花器夠大就能夠選擇種類多一點或是比較大型的植物,
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小型的多肉植物,種類很多,但有些長相也很類似。 
  


如果要養多肉植物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要是把盆栽放在室內又經常曬不到太陽的話很容易就GG了。
 



店內也有販售乾燥花,拿來當作裝飾很不錯。
 

這就是我自己客製化的多肉植物盆栽,價格約在300元左右,
白色花器約100多元,植物則是從大小來定價,中大型的植物會比較貴一些,
當然選擇的種類越多也就會越貴,最後我是選擇了1棵中型多肉和3棵小型多肉。  

  
 


選擇的4種多肉植物分別為虹之玉、黑兔耳、臥地延命草、蝴蝶之舞,店員會貼心地幫你寫上,
另外有一些香菇、瓢蟲小裝飾是不用摳摳的喔!
  
 
 


盆栽也可以被包裝得很美,拿來當禮物送人也很適合。
  
 


 
 


 
 


多肉植物千萬千萬要注意的就是要讓它多曬太陽,而且也不需要經常澆水,
像我這個盆栽大小約2個禮拜澆一次水就行了,非常適合像我這個懶人來養。 
  
 


我挑選的這4種多肉植物應該算是比較好養的,因為我本來還有挑選一些非多肉植物,
看起來非常漂亮,但店員有提醒我有些植物不怎麼好養,
就算陽光、水份、溫度都很充足且適合,它還是會死給你看,所以我還是挑選了比較保險的多肉植物。

  
 


一根一根像香蕉的多肉植物是「虹之玉」,如果曬很多陽光的話,末端會從綠色變成紅色,
旁邊那個很像葡萄的是「臥地延命草」,一粒一粒鼓鼓的有點可愛。 
  
 


右邊有點毛的是「黑兔耳」,因為形狀有點像兔子的耳朵,
邊緣黑黑的不是燒焦,如果日照時間夠長的話會越變越黑,
左邊葉子邊緣有點桃紅的是「蝴蝶之舞」,看起來就有點像蝴蝶翩翩起舞的樣子,這也是裡面唯一沒那麼肥厚的多肉植物。 
  
 


養到目前為止將近1個月,只有一些長在比較底部,較沒照射到陽光的幾棵變得乾癟,
其它都活得好好的,而且之後會越長越多,要是到時候長到爆盆的話可能就要把一些植物移到另一個盆栽了,
如果擔心沒有時間照顧,那買左邊的太陽能盆栽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