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有一票人是不太能夠接受「短袖襯衫」的,要買「短袖襯衫」還不如把錢拿去買「長袖襯衫」,
如果從經濟學角度來看,買「長袖襯衫」確實比較划算,
因為冬天能穿,夏天也能穿,要是能耐得住高溫的話,
夏天穿
「長袖襯衫」能夠將袖子反折,也算是一種造型,
而且感覺上也會比較涼快一點,但實際上就像我和金城武一樣,沒差, 
夏天要穿的「長袖襯衫」還是得挑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材質,
舒適又透氣的棉麻材質肯定是首選,
不過我是很怕熱的人,要我夏天穿長袖襯衫可能會要了我的小命,
所以我衣櫥裡其實有不少「短袖襯衫」,前陣子剛好又入手2件,先來瞧瞧!






【牛仔短袖襯衫】     

丹寧布料做成短袖襯衫確實有點怪異,所以一般看到的牛仔短袖襯衫都是做成五分袖或七分袖居多。
 
 

牛仔襯衫還蠻常見這種鈕釦,穿脫也方便。

 

為了因應夏天,所以挑了淺色系,

但其實這件的布料不算薄,如果天氣真的太熱我就不會穿了。
  


買了這件之後覺得版型不太合身,如果是搭T恤還可以看,扣上鈕釦單穿就會覺得沒什麼精神。

 

平常我是不太會去改衣服褲子的,因為我都會直接挑適合自己身材的版型去買,

不適合的款式我就不會買,實在是不想花改衣服的錢,
但真的又很喜歡這件襯衫,所以才狠下心花了幾百塊讓版型更合身。
  
 


因為平常我穿襯衫都是外放,下擺也就改得比較短一點,看起來比較俐落。

 

這件料子比較厚,所以穿起來很挺,但就是熱。






【圓領短袖襯衫】  


這件和上一件同樣都是日系R牌的襯衫,但這件版型原本就比較合身,

特別的地方是採用圓領,適合脖子短的人。
  


使用針織口袋,藍白紅的配色令人聯想到法國國旗,

近期也有把藍白紅配色搞到出神入化的美國品牌「THOM BROWNE.」,
但價格不怎麼親民,所以只好退一步去買TOMMY HILFIGER。
  
 


領口和口袋一樣都是使用藍白紅針織,我只是很擔心白色針織材質黃掉會很難洗。

 

很多人怕穿短袖襯衫跟袖口有很大的關係,擔心袖口會空空的,舉起手就想問人腋下如何?

所以說短袖襯衫版型的挑選還是很重要,合身的襯衫袖口就不太會有這種問題。 
 

要不另一個原因就是你的手臂太細了,去練壯(吃胖)一點再來吧!

 

如果覺得上半身穿襯衫還是有點熱,至少穿短褲會覺得涼快些,腿毛也能夠出來透透氣。


  




【碎花短袖襯衫】 

文章開頭就先把夏威夷花襯衫秀出來了,夏威夷衫大多都是棉麻材質居多,

復古的同時也能夠很有夏天的感覺,剛好今年各大時裝品牌也都有推出夏威夷衫,
但價格都不怎麼親民,建議去墾丁大街買就好了。
  
 


平平都是碎花襯衫,但花色質感卻可以差很多,不要買到菜花襯衫就好。






【條紋短袖襯衫】  


條紋襯衫感覺比較容易帶有正式感,但我都是買直條紋居多,

橫條紋我就不敢嘗試了,除非哪天我瘦下來。





【刺繡短袖襯衫】  


民族風的刺繡似乎還未退燒,今夏仍有許多品牌有民族風設計的款式,

但民族風襯衫和下半身的搭配性就很重要了。





【棉麻短袖襯衫】  
 


棉麻材質真的是夏天穿襯衫最好的朋友,像UNIQLO也出了一堆,但版型實在很糟糕。

 

這類棉麻材質的襯衫不會有什麼特殊設計,都是非常基本款的,

但顏色選擇性通常都很多,挑適合自己的顏色就對了。 





【圓點短袖襯衫】  


我目前買過的圓點襯衫材質都較輕薄,不管是長袖或短袖幾乎都是。

 

當然短袖襯衫不只這些款式和類型,我只是把我自己穿過的整理出來而已,
如果你對短袖襯衫有點疙瘩的話不妨可以找個機會試試,
頂多頂多只是露個腋毛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