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茶酒沙龍」是我們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溫慶珠所開的餐廳,FiFi就是溫慶珠的小名"菲菲",
沒記錯的話應該有兩家,二店位在台北信義誠品,一店則是在仁愛路上,也是我們來的這家,
對於藝人、設計師轉行去開餐廳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總是覺得你們還是好好唱歌、演戲、做設計吧!
但吃了「FiFi茶酒沙龍」確實讓我高潮了,不只是環境還有品味,就連菜色也能那麼出色,
好想給他按100個讚,不過我要淡定,好好來介紹這間餐廳ˊ_>ˋ   




      

【FiFi茶酒沙龍(2F常玉廳)】 

仁愛店的「FiFi茶酒沙龍」總共有3層樓,1樓是「FIFI's Market」和「khaki Caf'e Bistro Bar」,
「FIFI's Market」顧名思義就是販售溫慶珠設計的商品,
「khaki Caf'e Bistro Bar」感覺是適合小酌聊天放鬆的地方,
走上2樓就是中式復古奢華風格的「常玉廳」,提供的是川滬料理,
3樓是「W Lounge Bar」,中西合併風格的夜店,聽著音樂喝點小酒應該很舒服,
如果想要淡定一點的話就點杯紅茶吧ˊ_>ˋ         
 
 
門口旁的桌上點了一盞白蠟燭又擺了一尊跪拜瓷器嬰孩,是有那麼點毛骨悚然,
還好我出發前有喝了一杯紅茶,所以覺得很淡定ˊ_>ˋ
 

2樓的手扶梯旁牆上掛了各種形狀的鏡子,猛一看還以為金城武在我前面。

 

門口這幅白牡丹的壁畫,是溫慶珠以「常玉」的畫為靈感,短短五分鐘的時間用油漆和水泥漆畫出來的,
太神奇了!我瞥個條都不只五分鐘,不過我也是能夠拉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
至於「常玉」是誰?維基百科說他是一位法國華裔畫家。

 
最樸實又最復古的地方就在吧台。
 

包廂就比較帶有西式奢華的風格,感覺就很適合上海灘的丁力和許文強。
  
 


不管是裝潢、擺設看得出非常下功夫,這種中式的復古情懷讓我忍不住哼上一曲白光的「我等著你回來」。





【川滬料理】  
 
 

▲MENU
菜色和價位的話,其實官網上就可以看到了,
每道菜的平均價位約在200多~300多元之間,
不過以量來看的話應該不算多。
  
 
 


▲雲腿青江菜飯(10人份)

菜飯絕對是上海知名的一道料理,光吃飯不配菜就非常好入口了,
我建議可以不用點白飯了,直接叫菜飯來吃看看吧!
  
 


▲椒麻淋雞

油雞淋上了特製的椒麻醬料,非常開胃也非常的麻。
  


▲干貝
蛤蜊絲瓜
干貝和蛤蜊的都非常鮮甜,加上絲瓜清脆的口感,連湯汁都很好喝。
   


▲大千愛雞

這道是大家都超推的菜色,炸過的雞肉配上蒜片和辣椒,
但其實不辣,而且吃了一個就還會想吃第二個。 
  


 
 
 


▲富貴烤方

這道應該也是上海名菜,有點像是刈包的薄餅皮,再夾上蜜汁火腿、紅棗和酥脆的豆皮,
一口咬下又酥又香,還帶點甜甜的滋味。
  
 
   

▲醋溜高麗菜

中場也要來個比較健康簡單的蔬菜,當然也是最便宜的一道,不過這樣也是要價2百多元。
  
    

▲馳名東坡肉
東坡肉是浙江名菜,材料是使用五花肉,半肥半瘦,相傳是出自宋代文學家蘇東坡之手,
寫詩之餘竟然還會做菜,真是好有才的一個人,不過做成中式漢堡-刈包,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這道東坡肉雖然有點肥,但算是Q彈口感而非都是肥油,夾到刈包裡,一個吃下肚就有點飽足感了。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四川的招牌料理,又麻又辣又香,牛肉也非常軟嫩。
  
 

▲FiFi私房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看到私房酒當然就知道是自己釀的,基本上就是紅葡萄酒,
但比較偏甜,沒有什麼紅酒的澀感,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菲菲黑糖煎餅
最後當然要用甜點來做結尾,看起來像是鬆餅塗上了黑糖醬,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農曆過年常吃的"發粿"。
  
 
 

以上是小弟4月份慶祝生日時所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吃「FiFi茶酒沙龍」,
也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加上喝了一些小酒,這樣吃下來平均一個人要價600~700元左右,
其實跟一般中式料理的餐廳價位不會差太多,但用餐環境又很別緻,
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而且下次我一定要點紅茶來喝看看ˊ_>ˋ    
 



店名:FiFi茶酒沙龍(2F常玉廳)
電話:(02)2721-197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號2樓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00:00  週五~週六 11:00~01:00
網站:http://www.isabelle-wen.com/wenfi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