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來自日本的「屯京拉麵」,在東京池袋可是大人氣的拉麵店,
可惜小弟去池袋時從沒吃過,此回來台灣開分店就選在台北東區,
說什麼也要去嘗鮮看看,不過目前僅此一家分店,從9月份開幕至今還是排隊排到死的狀態,
要吃到還不容易勒!所以這天趁著下雨天,而且晚上將近10點才去,
果然根本不用排隊,吃拉麵還是要挑時機的。
  
 
 
 


內部和一般拉麵店沒啥異樣,不過我有問題(舉手),
店內電視播放的宣傳影片感覺好像是90年代在日本拍的,
可以看到日本的「屯京拉麵」排隊人潮滿滿滿,但應該是10幾年前的景象吧?
  
 


跟一般拉麵店一樣,桌上擺著一大壺冰開水,
冰開水確實是拉麵店的好物,等喝了鹹不啦機的湯就知道了。





【MENU】  
 


整體而言,拉麵的口味少之又少,但重點也不在拉麵的多樣化啦!有個厲害的招牌拉麵才是重點,
如果第一次吃當然就是點招牌的「東京豚骨拉麵」,但在我們的觀念裡,
東京的招牌拉麵應該都是以「醬油拉麵」為主吧!「豚骨拉麵」應該是九州的招牌才是,
至於價格的話也跟一般拉麵店差不多,但跟「花月嵐」一樣要收小費。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有「沾麵」的選擇,不過「樂麵屋」也是吃得到啦!
 

另外竟然還有賣鐵板燒類的食物,不過有點質疑那個炸薯條是要怎麼配白飯吃?
 





應該是裝飾用的屯京泡麵,不過這哪裡買得到啊?怎麼之前在日本都沒看過?
 

桌上就擺著醬油、胡椒、七味粉之類的調味料,但個人還是最愛「花月嵐」的辣韭菜。





【筍片】  
 


本來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的,結果根本就是拉麵裡面的筍片,看到我就囧了,
而且吃起來其實有點像配稀飯用的罐頭筍片。 
 




【東京豚骨拉麵】 

有我最愛的黃金蛋,和「樂麵屋」、「誠屋」一樣,
「花月嵐」那種再普通不過的蛋我就不愛了,
拉麵最重視的就是湯頭,說真的,這湯頭真的超濃,
剛喝覺得還不錯,但喝久了會覺得有點膩有點鹹,所以湯根本沒喝完

 

麵條是使用比較粗比較Q的拉麵,但個人比較偏愛細麵啦!
還有這邊是可以免費加麵的,和「樂麵屋」一樣,
不過是一開始就會先詢問你要不要加麵,加完麵後真的非常大碗,
「樂麵屋」則是吃完麵後另外再加,方式不太一樣,我是偏愛後者啦!  
 
 
 

另外重點來了,就是叉燒,
這叉燒實在有點肥,肥肉就佔了將近50%,
不過不是那種很油的肥肉,是有點Q的肥肉。





【麻辣豚骨拉麵】  
 
 
 


麻辣的口味感覺又比原味更鹹一點,但也不會很辣就是了,其他配料就都一樣。



不負責心得:
吃了那麼多家拉麵店,那種中式的拉麵就不提啦!因為實在不是我的菜,
如果是道地的日本拉麵店,個人還是最愛「花月嵐」,因為我愛吃大蒜,
其次可能就是「樂麵屋」,「樂麵屋」口味感覺也很接近日本的拉麵名店「一蘭」、「一風堂」
「屯京拉麵」喜歡重口味的人好像都很喜歡,不過真的是有點太鹹了,
下次去的話我可能會選擇吃看看「魚豚豚骨拉麵」,之前有在「花月嵐」吃過「銀次郎魚豚骨拉麵」也還不賴。





店名:屯京拉麵
電話:02-2731789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tonchin.foodex.ne.jp/index.html  

 

閱讀延伸:
【小食記】台北東區-樂麵屋之總是要排隊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一風堂拉麵、太宰府天滿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