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因為第五天一早就搭機回到溫暖的家,
今天的行程總算是比第三天豐富了許多,甚至不夠用,害拎北晚上都沒什麼時間在博多車站附近逛街。 

  




【湯布院】 

【湯布院】是九州大分縣的旅遊勝地,也是個可以泡湯的地方,感覺日本到處都可以泡湯,
看看這露天溫泉實在有夠大,而且群山環繞,非常地接近大自然。
  


脫光內褲跳下去才發現這不是溫泉,這是【湯布院】最有名的【金鱗湖】,
話說是因為前人有次見到夕陽映照在湖面上,就好像魚鱗一般閃閃發亮,所以就把這座湖稱作【金鱗湖】。
  


湖上有很多鴨子(應該沒錯吧?)
 

【湯布院】據說是很多女性捧油喜歡來的地方,有點類似【輕井澤】給人的感覺,
有很多日式風格的餐廳和小店,如果想買一些比較別緻的喔咪亞給送親朋好友可以來這裡。 
 



















【湯布院】可以看到很多像這種手作藝品的小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日本觀光景點到處都有賣的仙貝,旺旺!
 





晃到一條小巷子中有間非常迷你的博物館,
展示了很多復古玩具和古董車,可是進去的話要門票。
  


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這家蓋得很像窯洞的店是賣乳酪蛋糕的,可惜我對甜點實在沒啥興趣。
 







很多動物都有,怎麼就是沒草泥馬(·´ェ`·)





【SAPPORO日田啤酒場】  
 
 
 
 


結束了【湯布院】的逛街之旅後,就來到最後一個景點【SAPPORO日田啤酒場】,
SAPPORO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就是一個日本的製酒品牌,
會稱作SAPPORO就是因為北海道札幌是發源地。
  
 


SAPPORO的代言人妻夫木聰,但我更想去看看ASAHI啤酒工廠,應該有一堆福山雅治吧!
 

參觀啤酒工廠聽聽看看有關啤酒的介紹是一定有的,但重點還是擺在有免費的生啤酒可以喝就好。
 

一個人最多可以喝2杯生啤,就當作解解渴就好。
 

瓶罐上有個福神的惠比壽啤酒也是SAPPORO所生產。
 

除了看看啤酒的製造過程外,1樓還有個復古區,彷彿走進哆啦A夢的時光機。
 





第四天的景點到這就結束了,以下全部都是逛街行程。





【博多運河城】  
 
 
 
 


不過時間有限,日本百貨公司又很早打烊,所以也只逛了【博多運河城】,
這是第二次去了,很大很雜的購物中心,但什麼毛都沒買。
  


最後僅在那邊吃了【秀拉麵】。
 

沒想到拉麵還可以聯名的吧!秀拉麵和日本暗黑品牌mastermind的聯名拉麵,
連拉麵的碗都是mastermind,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在販售了。
 



【秀拉麵】也是九州頗具知名度的拉麵店,店面牆上全都是知名人士的簽名。


傳統道地的九州拉麵,以豚骨為湯底,搭配上細麵,
重點這碗豚骨湯是"溝溝"的,熬湯竟然可以熬到這種地步,應該不會是勾芡吧!

寫到這裡終於結束了這次9州的旅程,應該有發現越到後面寫的越慶菜,
因為我想把重點擺在這篇最後,既上次峇里島之旅後,老爸寫了一封家書,
不免俗的,這次九州之旅結束後也有,小弟的文筆不好,

所以就讓我老爸來做個結尾吧!




哥哥、弟弟:
  沒想到用生日所送的萬寶龍鋼珠筆所寫的書信總是較一般動人,在讀信時,媽媽的眼眶總是紅著,心情的感動總是不言可諭,直說,這是值得深藏的家書,所以重新摘錄於下,記錄珍藏:
『老爸、老媽:
雖然不是生日,也不是父親節、母親節,但還是由衷地感謝這些年來的照顧、關心與愛,人生下來,也許是為了學習、為了享受,或為了得到快樂,但我的人生也許是為了與您們相遇,因為沒有您們,我不會感受到快樂,體會什麼是愛,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家庭的付出,或許這個做兒子不夠貼心,不善於表達,或羞怯於表達,但您們永遠是我最愛的人,因為工作、求學,或將來結婚組成自己的家庭,相處時間越來越少,但我很高興我永遠有個最幸福的家擁抱我、支持我,能夠有今天健全的人格甚至帥氣的外表,都要感謝您們,我愛您們,永遠……
2011.09.03    立祥敬上』
  今年的九州之旅,是否有再喚起你們兒時回憶,重新又再回到豪斯登堡的小木屋,那兒依舊是當時的模樣,只是不復記憶那時的心境,再次對照之前相片,看那兒時純真笑容,還是有些許感觸。看著那勾肩搭背,共同擁抱的相片,那曾攀附在你們肩膀的手,隨著你們歲月的成長,已經一點一點從你們身上拿開,讓你們能有更多獨立思索自主的空間。
  相較於今年的相片,現在我的手仍是放在你們倆兄弟的肩膀上,但心裏的想法已是大大的不同,是一種欣慰,一種滿足,或許來說,也是一種傳承。我們這一代的父親都是較拙於言詞的,你們爺爺那一代更甚是,因為國共的內戰,生活的顛沛流離,那是一個悲傷的年代,不管是看龍應台的大江大海,或是「最後的島嶼」的記錄片,我總是會紅著眼眶,深刻感受那時代的悲痛,所以你僅可以從行動上感受那深刻的愛,但卻很難從言詞的表達中得到相對性的感受。
  最近幾年,或許大家因年歲之關係,漸漸有較多的時間回歸了家庭,也因此,我也能有較多時間與你叔叔的接觸,當你看到他在下班回家仍不厭其煩指導群群功課,那種心急,那種心切,那種父親的愛,好像是我不曾為你們兄弟倆做過的,我似乎錯過了這一段與你們共同在課業上成長的記憶。你們知道嗎?父親的感情,總是較深遠而細膩,身為家庭支柱,總為事業奔波而清楚知道社會競爭的無情,也就是因為知道世道的險惡,所以父親總是難免「愛之深、責之切」。但人生最終還是要自己去承擔,這也是我們仍要共修的功課,此生,未了。
  你們大了,就如哥哥所說,你們會擁有你們自己的未來,但我相信你們都會知道,就算所有道路都行不通時,還有一條路是你們隨時可以暢行的,那就是回家的路,『家』永遠有留一盞燈,等著那深夜回家的小孩。哥哥,你每次都半夜才從台北回到家,你說是嗎?
  看著你們的喜悅,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老爸  2011.09.22

  
 

閱讀延伸: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一風堂拉麵、太宰府天滿宮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長崎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2---海賊王ONE PIECE 千陽號巡航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3---柳川、阿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