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探討的主題是男孩V.S.男人,男生很討厭被人家說:「X!你不是個男人。」
但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哪裡像個男人,因為我還沒長大(非指海綿體),在父母面前每個人都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嘛!
一個男孩要從哪時候開始才會變成男人,年齡?打扮?長毛了?
當你懂得開始為自己負責那刻起,你就是個男人了,
其實由小弟來分享這個主題並不是那麼恰當,因為我們要拋開那些較模糊的定義,
從外型及打扮的改變談起,但我的打扮從來就不像個男人,頂多只能稱幼稚的男人,
說到男孩當然就要從我的小時候回憶起...(這身像26仔的棉襖中國裝)
一直到現在這個近而立之年的男人。





【男孩】

這絕對不是馬如龍,而是在我1歲左右的時候就被我奶奶抓去燙頭髮,
沒想到我小時候就那麼飛炫,有捲捲頭的小男孩開啟了男孩邁向男人的第一步。


不諱言!我小時候就是個Rocker,龐克鉚釘還有墊肩的外套,這是邁向成熟男人的第二步。


成為男人之前一定要有一輛車,買不起汽車沒關係,
但最少也要有一輛嚇趴的機車,例如這台偉士牌,
為了展現出熱血又年輕的氣勢,牛仔吊帶褲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年紀漸漸大了,在打扮上也越來越成熟,
菱格紋上衣絕對是讓你更成熟的不二樣式,
再配上白褲白外套白內褲,讓你就像是一位白馬王子。


媽媽說:「是男人就要吃烤魷魚。」
相較於旁邊垂涎欲滴的老弟,我看起來真的就是個男人,
還有如果要成為男人,你會需要一條吊帶。





【大男孩】

邁入大男孩的階段,你可能會有拍攝沙龍照的經驗,
擺出很多逼機的POSE,也會開始穿上有品牌的服飾,ELLE?!


硬要把這張歸類為大男孩,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一副小屁孩的打扮,吊帶又再度出現了,
不過亮點絕對是那個橘色的PINKY包。


大男孩時期也許會想嘗試嘻哈、潮流的打扮,偶爾會走錯路,
但這也是一種學習,是吧!


復古的風潮從來沒有停過,這也是大男孩時期最像男人的模樣,
西裝頭、西裝褲、亮面的襯衫及領帶,而且領帶上面一定還要有金色的領帶夾,
最好還要來支金錶才顯得出男人的霸氣。





【男人】

大男孩和男人的分水嶺就用當兵後來做區隔,當越像個男人的時候就會想打扮得更年輕,
因此以下並不會出現非常男人的打扮,平常我都是用一條年仔褲+T恤就解決了。


為了讓造型上有些變化,或更有氣質型男人的特質,粗框眼鏡是個不錯的配件。


帽T可以讓男人看起來像個男孩。


留點鬍渣,或是在鬍子上變化些造型這也是男人才能做的事。


男人的夏天就是沙灘、比基尼、比基尼和比基尼,
所以偶爾也會來點適合去海邊的打扮,但真正的男人去海邊都是露點的。


重點不在那又憋又粉紅的褲子上,而是可以應用西裝背心這有點男人的單品來搭配,
讓平凡不出色的T恤看起來多點成熟的韻味。


說到最男人的單品,不外乎就是西裝外套和皮鞋了,
但在挑選西裝外套上,我還是以休閒西裝外套為主,穿的頻率比較高,
皮鞋也盡量挑較活潑的焦糖色並帶點雕花的牛津鞋。


請忽略那個鹿角,邁向男人之路可能都需要一些襯衫。


開襟衫也是很適合男人的一項單品,不管搭配襯衫或T恤都很方便。


如果天氣冷一點,可以選擇像羊毛的開襟衫。


外套的部份可以選擇一件雙排扣試試,但如果像我身材不夠挺拔,
建議雙排扣要挑選短版和較挺的材質,像是毛料或長版的雙排扣大衣可能身材會撐不起來。


皮衣也是讓自己看起來更MAN的外套種類之一,當然如果嫌真皮的皮衣太貴,
也可以買上圖這種合成皮衣穿穿,但耐不耐穿就難說了。


如果要找真皮的皮衣,當然義大利製的品牌絕對沒錯,如上圖,
真皮皮衣的觸感和皮革香絕不是合成皮可以做到的,不過價格絕對會翻上好幾倍。


雖說自己身材不太適合穿長版的上衣,但天氣冷有件長版的軍裝外套確實很保暖,
軍裝類服飾對於男人而言也是不退流行,又可以回想起當兵許多不堪回憶的單品啊!





【男人的配件】

【超飛炫】媽呀~我有名牌包了!!!---COACH HARRISON皮革托特包
其實我也沒覺得男人一定要有這些配件,個人特質遠比這些都重要多了,
只是我把自己有的,又覺得可能是男人會需要的配件拿出來,
不過包包是一定要有的,至於男人是不是一定要有個名牌包,那倒也不必,
其實我也只有這個要名牌不名牌的包包而已。


【超飛炫】義大利敗家---BOTTEGA VENETA經典編織短夾
皮夾裡面放的錢可能永遠比不上皮夾的價格。


【飛炫】男人的玩具-TISSOT PRC200機械錶
男人學會準時是很重要的,約會要準時,上班要準時,開會要準時,
所以非常建議男人一定要有一支錶,雖然我每天戴錶還是常遲到,
如果可以當然機械錶會是首選嚕!


MontBlanc萬寶龍鋼珠筆
萬寶龍最厲害的當然是他的鋼筆,但現代人能拿起筆寫字的機會都不多了,
更何況還要用鋼筆,一支好筆顯現出的好像是一個男人的氣質,
如果簽文件拿出的是玉兔原子筆...


【搞三西】相機夠型才嚇趴---OLYMPUS PEN E-P3
除了精品,3C產品也絕對會是男人永遠買不完的玩具,
相機除了講求畫質之外,外型當然也不能夠太差。


【搞三西】蘋果好好吃 MacBook Air 超級薄
開會、見客戶帶一台磚頭般的筆電或許可以讓自己更像個男人,偶爾還可以練練臂力,
但3C產品還是講求美型、美型、美型。



所以大家有沒有看出一個重點,當一個男孩要變成一個男人的時候,
最需要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就是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