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留手」的老闆不叫「吳留手」,應該只是取自「無留手」的諧音,
就是說老闆的料理都不會留一手,使出全部真功夫。





【吳留手】

「吳留手」是一家串燒居酒屋,說到酒我就不免興奮了一下,
店面是由日式老房子改建而成,在這裡用餐特別有味道,
「吳留手」目前有兩家分店,這間是位在麗水街,空間比較大,而另一家則是在遼寧街。










師傅正認真地處理串燒,透過吧台的透明櫥窗就可以看到。







【料理】

▲被掛在一旁的一夜干


▲Orion生啤酒($120)
來居酒屋不喝酒要幹嘛?喝可樂?別鬧了!
小弟也還蠻喜歡Orion的生啤,有種微甜的口感,
串燒配啤酒,保證一杯接著一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松坂豬炒烏龍($160)
這烏龍麵Q到爆炸,而且感覺醬汁都被吸到麵條裡去了,
可惜松坂豬的量不多,也都比較小塊。


▲鹽烤雞膝軟骨($100)
這雞軟骨也很厲害,又脆又彈牙,
而且不是整塊都軟骨,邊邊還有軟嫩的雞肉。


▲明太子雞肉串($100)
這就更強大了,雞肉上滿滿都是明太子,
一口咬下去,內層的明太子還會流下來,
這道不點不行啦!


▲鹽烤雞肉蔥串($80)
相較上面那幾道,雞肉蔥串真的就遜色許多,
這種比較基本的串燒我覺得可以點到真的沒啥好點的時候再點。


▲一夜干午仔魚($260)
剛剛掛一排的一夜干中其中一條,製作一夜干的魚是午仔魚,
歹勢!我對魚的種類不是很瞭解,反正可以吃就好了,
一夜干是要先用鹽醃製過,然後再掛在通風的地方風乾,
因為這條魚會掛一個晚上,所以才稱作一夜干,
顧名思義,睡一個晚上稱作一夜情,
一個晚上睡七次稱作一夜七次郎,
睡一次花七秒鐘稱作一次七秒郎,
至於這條一夜干的話沒有什麼油脂,魚肉扎實又鮮甜。


▲帶皮玉米筍($80)
通常吃沙拉才會出現這種小玉米,不過用烤的更好吃,
非常非常甜又脆,沾點鹽巴更可以把甜味帶出來。


▲酥炸雞軟骨($150)
這和剛剛鹽烤的雞軟骨比起來就嫩掉了,帶肉的雞軟骨口感層次較多。


▲鹽烤香料豬($150)
吃起來有點類似鹹豬肉,而且內含軟骨。



心得:
說真的我很喜歡「吳留手」,大部分的料體都非常美味,
我都盡量點MENU上有做記號的招牌料理,果然,老闆沒有留一手,
不過我差點喝了一手
另外這邊一個人的低消是$300,不過應該很容易達成吧!
光喝酒就破表了~~~



店名: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電話:(02)2396-0680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9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