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敝人看了三部日本電影
其中兩部是三谷幸喜的電影"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
和一部改編自漫畫的"重金搖滾雙面人"
如果要我大推的話
我會說一定要去看三谷幸喜的"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
為什麼我會拿這三部作比較呢?
因為這三部都是喜劇
不同的是三谷幸喜的作品比較偏向幽默和黑色喜劇
而"重金搖滾雙面人"比較像是純搞笑的漫畫式電影
因此論導演功力或編劇等等細節方面還是三谷幸喜大勝
純粹想看搞笑的話就去看"重金搖滾雙面人"

"有頂天大飯店"厲害的地方在於人物的刻畫
電影中的角色實在太多了
但是卻不會讓你記不住
因為每個角色都有很清楚的個性
而且把每個似乎不太相關的角色串連起來
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電影中導演卻說了好多個故事
用"夢想"這個主軸連結了每個故事

為了"有頂天大飯店"導演特地搭了飯店的佈景
就像是一齣舞台劇般
每個人物在飯店這個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魔幻時刻"導演同樣也搭了一條老街的佈景
看起來似乎在很久遠以前的年代
但是劇中的人物卻拿著手機
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很有衝突感
衝突感這種東西一直充斥在"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這兩部電影中


唐澤壽明的戲份不多
但是比起在"魔幻時刻"中已經多很多了XD
為了這部電影他的犧牲真大
你看...都激凸了
電影中有很多演技派的演員
唐澤壽明是其中一個
還有佐藤浩市和役所廣司
我很喜歡佐藤浩市在"魔幻時刻"中的演技


你們看得出來他是誰嗎?
OH!!!這可是日本的型男代表"小田切讓"
看看他平常的時髦打扮實在很難與這隻鹿聯想在一起
電影中他是飾演一位在飯店中專門寫字的禿頭男
跟在"東京鐵塔"中的裝扮差有夠多的


論搞笑程度
我覺得"魔幻時刻"比"有頂天大飯店"好笑
尤其是拆信刀那段讓我笑到不能自己
"魔幻時刻"和"有頂天大飯店"一樣都在講夢想的故事
但是這兩部電影最終都沒有讓這個夢想成真
不過最後他們都朝著這個夢想繼續前進
而且他們也都嘗試過努力實踐這個夢想
你們的夢想呢?


會不會像"重金搖滾雙面人"一樣
雖然達成了自己的夢想
卻是一條相反的路
"重金搖滾雙面人"也可以看成是一部實踐自己夢想的電影
不過深度有點不及三谷幸喜的作品
製作上也略顯粗糙
但確實也是部可以讓人捧腹大笑的電影
只是看完後不會讓我有那麼多的感想
因為真的單純就是一部好笑的電影


讓我比較shock的是松雪泰子的演出
看"重金搖滾雙面人"之前才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
因此對松雪泰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楚楚可憐的女子
再看這個
哇靠!!!
完全是兩個人呀!!!
讓小弟佩服個五體投地

最近感覺好萊塢片越來越難看了
真不知道在演什麼鬼
唯一比較想看的只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還有什麼好片可以推薦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