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一個男人這輩子最可愛的時候,就是剛出生,哥哥姊姊叔叔伯伯嬸嬸阿姨都誇你長得好可愛,即使是路人甲乙丙丁也會說你揪溝椎,總之嬰兒就是可愛,世界上沒有醜嬰兒。而一個男人這輩子最帥的時候,就是結婚,也許人模人樣穿上西裝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參加婚禮的賓客無一不誇讚你今天很帥、婚紗照拍得很好看等等客套話,總之新郎就是帥,世界上沒有醜新郎。

我平常是極少穿西裝的人,在此之前衣櫃裡連一套像樣的西裝都沒有,挑西裝、拍婚紗、婚禮大概就是我人生中穿西裝最頻繁的一次。而我真正為了拍婚紗和婚禮所準備的西裝其實也只有一套,在籌備婚禮前剛好當了人生第一次伴郎,為了當伴郎才正式入手人生第一套成套西裝。

對西裝我沒什麼特別的專業知識,純粹只是分享,各位大大千萬不要砲我,謝謝!

 

Takeo Kikuchi 淺灰色格紋西裝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套來自日本男裝品牌的 Takeo Kikuchi 西裝是為了當伴郎所準備,入手時間是 2015 年秋冬,Takeo Kikuchi 是我剛踏入社會時很喜歡的日本品牌,頗有成熟男人及紳士的風範,雖然是日本品牌,但卻又帶有濃厚的英式風格。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我喜歡的西裝幾乎都是標準西裝領,這件也不例外。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我挑選西裝不外乎都是黑、灰、藍三種顏色,但又不喜歡太素,所以這套西裝是帶有格紋的淺灰色布料。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件是中央開叉的設計,這部份我倒是沒有特別的喜好,中央開叉或兩側開叉我都能接受。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酒紅色的內裡,很沉穩的配色。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使用義大利品牌 Vitale Barberis Canonico 的西裝布料,採用 SUPER 110'S 系列美麗諾羊毛,不太容易有皺摺,穿起來平整又筆挺。

 

【不負責穿搭】Takeo Kikuchi 淺灰色格紋西裝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西裝外套:Takeo Kikuchi

西裝褲:Takeo Kikuchi

襯衫:Paul Smith

領帶:Vivienne Westwood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如果不想看假掰的婚紗照,可以看看這張稍微日常一點的,不過也就只有這一張。淺灰色西裝配黑色領帶就給人很沉穩的感覺,不說還以為是什麼公司的宗才。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嗯!牙齒痛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和夫人的合照,想走一個有點暗黑的路線。

 

Paul Smith 深藍色格紋西裝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套才是真正為了結婚所準備的西裝,你一定會想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去訂做一套西裝?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想穿 Paul Smith。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期間我也試著去看了其它品牌,像是 UNITED ARROWS、Burberry、Giorgio Armani…不是樣式沒有很喜歡不然就是價格很不漂亮,雖然 Paul Smith 在台灣的價格也沒多漂亮,但能試穿、服務好又可以免費修改到滿意為止(有些品牌西裝修改是要額外收費的),我覺得也可以了啦!趁著 2015 年底週年慶入手,其實還是有不錯的折扣,但 Paul Smith 最多折扣的時候都在換季檔期,有時候可以下到 5-6 折,只是通常都不會有喜歡的款式和尺寸。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件一樣還是標準西裝領,我想商務西裝可能都是我的菜吧!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因為不想結婚還穿黑色西裝,所以挑選了深藍色,這件很有英式風格的格紋設計,是我看一眼就愛上。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不過這件羊毛面料比較薄也比較容易皺,不像 Paul Smith 還有開發另一個 A Suit to Travel In 西裝系列,布料除了防皺又具有延展性,廣告就找了許多體操選手穿著西裝做各式體操動作,該逼和腋下也不會裂開,把西裝放進行李箱帶出國再拿出來也不會皺,這系列我也有試穿,不過真的就是稍微樸素了點。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件下擺是兩側開叉,頗有英國紳士的樣子。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純正義大利製,可不是只有布料。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套西裝是 Paul Smith 英國線的 The Kensington 系列,Paul Smith 的東西就是喜歡來些小巧思小騷包,內裡是白色圓點設計,這也是我很喜歡 Paul Smith 的原因,很有玩心的英國品牌,就跟 Paul Smith 先生本人一樣。

 

【不負責穿搭】Paul Smith 深藍色格紋西裝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西裝外套:Paul Smith

西裝褲:Paul Smith

襯衫:Paul Smith

領帶:Paul Smith

袋巾:Paul Smith

皮鞋:Paul Smith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一次就在 Paul Smith 買齊西裝和所有配件,除了皮鞋我是從英國官網買的,因為台灣沒有進這雙。領帶上面有很多彩色的小鳥鳥,Paul Smith 每季都會有這種放些小玩意兒在單品上的設計。袋巾和襯衫都是多彩漸層渲染的設計,襯衫是把這個設計用在袖口內,如果沒有反摺的話可能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拍婚紗照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把鬍子給刮了(哭)。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這張可以當作《總裁我還要》系列小說的封面。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我喜歡打領帶勝過於打領結,真心覺得穿西裝打領帶比較帥,襪子是 UNIQLO 就買得到的點點襪,亮藍色的點點很吸睛,雖然 Paul Smith 也出很多類似款,但價格差了幾十倍。

 

同場加映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拍婚紗照我還穿了另一套黑色西裝,這是很久以前買的 ZARA 劍領西裝,配上領結就跟服務生沒兩樣。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要夠大尾才能踩在新娘的白紗上,不要輕易嘗試。

 

The Kensington Suit at Paul Smith

你應該會想說「咦?為什麼沒有婚禮當天的照片?」

這不就來了嗎~~~

去年九月婚禮結束之後我就開始墮落了,現在西裝還能不能穿得下都是問題!

 

閱讀延伸:

【飛炫】去希臘這樣穿!我的 9 套平價穿搭

【飛炫】穿膩美軍外套了嗎?來件英軍的吧!JEANSDA 黝黑雄鹿戰鬥罩衫

【飛炫】GORE-TEX 加持日本 White Mountaineering 戶外機能長版大衣

【飛炫】BLUE 流的穿搭!Lee Union Made 長版工作外套

【飛炫】鄰居的運動外套比較帥---adidas Originals by NEIGHBORHOOD

【飛炫】人氣最高軍外套是它?AAPE暗黑迷彩M65軍外套

【飛炫】MA-1夾克看膩了嗎?那就考慮A2空軍外套吧!(JEANSDA 2-WAY A2 Flight Jacket)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