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S

雖然我還稱不上眼鏡控,但我真的超愛「美式復古鏡框」,像是強尼戴普最愛的美國老牌 MOSCOT LEMTOSH 本魯就有兩支。自己對另一個美國眼鏡品牌 Oliver Peoples 也非常感興趣,Oliver Peoples 鏡框設計靈感也都是來自美國復古手工眼鏡,其中最經典的兩個型號就是 MP-2 及 OP-505,都是採用金屬鏡架結合板材打造,這兩種框型也是許多眼鏡品牌致敬的對象,但光是鏡框就要價上萬元,且剛好也不缺光學框眼鏡,這購物清單就一直這樣擱著。

直到有天路過 JINS 發現了這支向 Oliver Peoples OP-505 致敬且有 87 分像的鏡框,配到好竟然只要 2,480 元,我實在太生氣了,於是我就把錢掏出來!

 

JINS

強哥也曾在電影《全面進化》中配戴過 Oliver Peoples 走復古圓框文青路線的 MP-2,Oliver Peoples OP-505 則是梨形鏡框也是 Oliver Peoples 於 1987 年第一款推出的眼鏡,鋼鐵人小蘿蔔也曾經配戴過。上圖是 Oliver Peoples OP-505 別和 JINS 鏡框搞混了。

 

JINS CLASSIC 經典系列復古鏡框

JINS

JINS 是日本最大的平價眼鏡品牌,首先開發出配鏡後 30 分鐘內就可交貨,配眼鏡不用再等好幾天,當然,現在台灣有這種迅速服務的眼鏡品牌已經很多了。JINS 這款復古框有很多顏色,我選擇了東京玳瑁色,相較於一般玳瑁色更淺且偏黃。仿古的金屬鏡架同 Oliver Peoples OP-505 一樣都有用上雕花,但 OP-505 的螺絲是鎖在外側,JINS 的螺絲是隱藏在內側。

 

JINS

JINS 鏡框都很適合亞洲人的五官臉型,鼻墊也會比較高,因為我戴沒有鼻墊的鏡框戴習慣了,即使鼻墊距離已經調到極限還是覺得太高。

 

JINS

除非你要使用藍光、染色等特殊鏡片,不然在 JINS 不管你要用什麼折射率的鏡片價格都一樣,因為我近視度數高達 700 度,所以我就直接選了折射率 1.74 的鏡片,一般來說這度數應該都是配折射率 1.64 的鏡片,沒記錯的話這兩種折射率的鏡片色散程度都一樣(有錯的話請指教),在價格一樣的情況下,我當然是選擇更輕更薄的 1.74 鏡片,不過店員說 1.74 的鏡片要訂製,無法 30 分鐘內取件,要等上 14 天,但我本來就不急著要,所以我就等兩週後才去拿。

 

JINS CLASSIC 經典系列復古鏡框  不負責穿搭

JINS

襯衫:UNIQLO

外套:OVERKILL

褲子:UNIQLO

帽子:UNIQLO

鞋子:adidas Stan Smith

 

為了配合玳瑁色的美式復古框就搭配了駝色圓帽,也用牛仔外套來增加一點美式氛圍,無領白色襯衫和灰色長褲就算是比較基本的搭配而已。

 

JINS

如果要比較假掰一點的話可以看這張,直接披上民族風圖騰的披肩就很有美式復古fu!不過這張是戴 MOSCOT LEMTOSH 鏡框,但這樣也頗像凌峰大哥,很想高唱「風兒呀吹動我的船帆~」

 

JINS

配眼鏡驗光非常重要,JINS 的驗光說不上仔細,大概就跟許多大型連鎖眼鏡店差不多,如果有所疑慮建議可將目前配戴的眼鏡拿去量數據,用原鏡片度數去配就好。不過 JINS 配鏡也有個好處,取件的 6 個月內鏡框和鏡片共有兩次的保固,鏡片度數如果戴起來不舒適還可以更換。

復古鏡框不就是你抄我我抄你,你向我致敬我向你翻玩,很多品牌都會有類似設計,尤其像 Oliver Peoples OP-505 是日本手工製作,JINS 就只是 MIC 大量製作的鏡框,質感細節和價格當然差很大,依自己的預算考量購買就好。

 

閱讀延伸:

【飛炫】台中強尼戴普報到---MOSCOT LEMTOSH 玳瑁色眼鏡

【飛炫】圓框男神再臨---FREDERIC BEAUSOLEIL 手術刀級不鏽鋼眼鏡

【飛炫】DIY小教室---自己動手做德國薄鋼ic! berlin眼鏡

【飛炫】義大利敗家---Ray Ban雷朋太陽眼鏡 琥珀色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