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

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錢少,不到海南不知身體不好,不到希臘不知鏡頭太少。每次出國看到美景(女)當前,總是懊悔少一顆命中註定的鏡頭記錄當下,去到了海邊沒有望遠鏡頭,就像遇到了皮卡丘卻沒有寶貝球可以抓,這樣是要怎麼拍比基尼啊!!!

自從蜜月地點選定了希臘之後,就一直在密謀出門會踢到一袋垃圾,裡面會裝著一顆 XF10-24mmF4 超廣角變焦鏡,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富士 FUJIFILM XF10-24mmF4 超廣角變焦鏡

Greece

為什麼是這顆鏡頭?出國前小小研究了一下比基尼的拍攝技巧,但正義凜然的我發現並不適合走這途,但希臘的熱門景點,不管是雅典的古蹟、小島上沿著崖壁而建的城市或海岸線,都需要有震撼力和衝擊性的視覺效果,加上旅遊使用的話變焦鏡仍是首選,因此 XF10-24mmF4 超廣角變焦鏡也就脫引而出。


Greece

FUJIFILM X-T1 入手到現在已經超過 2 年,最初只有 XF18-55mmF2.8-4 和 XF35mmF1.4 這兩位好夥伴。我的最愛是 XF35mm,在我心中的地位幾乎等同上原亞衣,街拍、人像一把罩。對 XF18-55mm 的畫質雖然不甚滿意,而且後起之秀 XF16-55mmF2.8 又可以輕易電爆他,但體積小又方便,所以他還是像草莓牛奶一樣陪伴在我身邊。


Greece

這趟去希臘就是帶著這 3 根,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因為重點是享受旅行,不想讓攝影器材變成我的負擔,隨身行李最多也只會帶著一機兩鏡,出勤率最高的當然是新歡 XF10-24mm,這些照片有 8 成以上都是來自這支鏡頭,所有照片都是機身 JPG 直出,因為修圖對我來說太累了,等我修完圖可能都生兩個小孩了。

 

土耳其 - 伊斯坦堡 Istanbul
Greece

搭乘土耳其航空飛往雅典,中途在伊斯坦堡轉機,以前只在夜市看過土耳其冰淇淋,沒想到他們在土耳其是真的會耍人。

 

希臘 - 納夫普利翁 Nafplio
Greece

「納夫普利翁」是位於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東北部的海港城市,少了熱門觀光景點的大批遊客,在這裡可以看到南歐悠閒的氛圍。


Greece


Greece


Greece

 

XF10-24mm 人像
Greece

用超廣角鏡頭拍人像最怕的就是變形,但只要不把人放在鏡頭邊緣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而且還會非常有氣勢,後面也還有很多人像都是用 XF10-24mm 鏡頭拍攝。


Greece

這裡是「埃皮達魯斯(Epidaurus)」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有一座希臘式的圓形劇場,在舞台中央丟枚銅板,連坐在最後一排的觀眾都能聽到。

 

希臘 - 雅典 Athens
Greece

希臘最大的城市,雅典衛城的「帕提農神廟」更是到雅典必定造訪的景點,雖然只有幾根柱子,但能親眼見到以前課本、旅遊書才能看到的偉大建築,仍然覺得不虛此行。


Greece

在希臘隨處可見喵星人的蹤影,而且與人非常親近,不曉得是不是跟很多遊客都會餵牠們吃東西有關?因為很多喵星人都會黏著你磨蹭磨蹭,想跟你撒嬌要東西吃,如果你不鳥牠,牠就會默默離開再去磨蹭另一個人。希臘人對貓也非常友善,因為他們相信貓可以帶來好運!


Greece

雅典憲法廣場前有衛兵站崗,每小時都有換崗儀式,衛兵的腿會踢到將近呈現 90 度直角那麼高。


Greece

憲法廣場附近的「布拉卡區」是很多遊客血拼的好所在,這是一家相當知名的酒吧。


Greece

夜晚鳥瞰雅典市區,但說實話,雅典市區的市容真的很醜,街道醜、建築物醜,一點都不像歐洲城市。

 

希臘 - 邁泰奧拉 Meteora
Greece

猶如親眼見到宮崎駿大師動畫中的「天空之城」,14 世紀開始修士陸續在邁泰奧拉的天然岩柱上修建起許多修道院,鼎盛時期共有 24 座修道院,但目前只剩下 6 座,「邁泰奧拉」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


Greece

想這樣直接坐在懸崖邊,心臟要夠大顆。


Greece

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 是「邁泰奧拉」最大的修道院,也是最多觀光客會參訪的修道院。

 

Greece

這個小房間中擺放了歷代在修道院中修行的修士頭顱。


Greece


Greece


Greece

XF10-24mm 鏡頭所拍攝的人像。


Greece

夜宿「邁泰奧拉」山腳下的小鎮「卡拉巴卡」,從飯店陽台就能遠眺邁泰奧拉的巨石群,而且晚上還有打燈,這張是用腳架長曝所拍攝。


Greece

「邁泰奧拉」再往北走就是希臘北部最大的港口城市「塞薩洛尼基」,且剛好就位在另一個國家「馬其頓」的交界處。

 

希臘 - 克里特島 Crete
Greece

「克里特島」是希臘在愛琴海上的第一大島,這裡的文明更早於希臘與其它歐洲地區,是最古老的歐洲文明「米諾斯文明」的中心。這張人像是由 XF35mm 鏡頭所拍攝。


Greece

悠閒的在「克里特島」市區閒晃喝下午茶(酒),幾乎都是帶著輕巧的 XF35mm 鏡頭拍攝。

 

希臘 - 米科諾斯島 Mykonos
Greece

從雅典搭乘渡輪前往希臘愛琴海上旅遊最熱門的小島之一「米科諾斯」。


Greece

「米科諾斯」幾乎是一個純白的世界,所有的建築就像是白色的方塊豆腐。


Greece


Greece

XF10-24mm 鏡頭所拍攝的人像,背景是號稱「米科諾斯」的小威尼斯。


Greece

「米科諾斯」的藍頂建築並不多,舊港旁的小教堂是當地的著名地標。


Greece

距離港口不遠處的沙灘,很多觀光客就在這裡做起日光浴,但這裡是「米科諾斯」的主要街道,人來人往的實在很害羞。


Greece

鵜鶘是「米科諾斯」的吉祥物,很幸運在一家餐廳前被我們巧遇,可能是想要跟餐廳要魚吃吧!島上的很多紀念品也都會出現鵜鶘。


Greece

從半山腰上的風車鳥瞰整個「米科諾斯」市區,真的就像排列整齊的豆腐。


Greece


Greece

利用 FUJIFILM X-T1 內建的移軸(縮圖)濾鏡拍攝,所有的建築物瞬間變成了玩具模型。


Greece


Greece


Greece

傍晚在「帕拉波提亞尼教堂」旁觀看夕陽,不時還會有很多郵輪經過。

 

Greece


Greece

太陽落下之後的天空呈現橘紅色漸層,這是在小威尼斯旁的餐廳手持拍攝。


Greece

夕陽西下之後的小威尼斯,沿岸餐廳的黃色燈光漸漸亮起。


Greece

「米科諾斯」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這幾座風車,幸好 XF10-24mm 鏡頭有光學防手震,夜晚手持拍攝還算是堪用。


Greece

許多遊客來到「米科諾斯」都想要一探究竟的「天堂海灘」,有些遊客也會選擇去「超級天堂海灘」,都是非常有名的天體海灘,但想看養眼畫面的人可能要失望了,真正天體(連下半身都沒穿)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不過偶爾還是會看到幾個上空的年輕貌美女性。

 

希臘 - 聖托里尼島 Santorini
Greece

接下來就要前往傳說中希臘的藍白世界 - 「聖托里尼」,從「米科諾斯」搭乘渡輪前往約需將近 3 個小時。XF10-24mm 鏡頭有 24mm 的微距拍攝,很容易拍出具有戲劇性效果的近拍影像。


Greece

「聖托里尼」島上最大的城鎮「費拉(Fira)」,有著非常漂亮的海岸線。


Greece

遇到在島上舉行婚禮的新人,連打扮都非常隨性。


Greece

「費拉(Fira)」的建築物以白色居多,建築物也都是座落在幾百公尺高的山崖邊。


Greece

這張也是用 FUJIFILM X-T1 內建的移軸(縮圖)濾鏡拍攝。


Greece

XF18-55mm 鏡頭所拍攝的人像,只要光線對了也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Greece

XF18-55mm 的望遠端也能捕捉到一些生動的畫面,這已經是我擁有的富士鏡頭中最遠的視角了。前往「費拉」可從港口騎乘驢子(但很多應該都是馬和驢交配而生的騾)經過 Z 字型的山崖小徑而上,或可搭乘纜車。


Greece

一般人印象中的希臘以及明信片上的照片大多來自於「聖托里尼」的這個城鎮「伊亞(Oia)」,這裡才是真正的藍白世界,擁有最多的藍頂建築,建築物的色彩更為豐富。


Greece


Greece

XF10-24mm 鏡頭所拍攝的人像,「伊亞(Oia)」有很多的藍門白色建築。


Greece

許多藍頂教堂就座落在愛琴海旁,對面山崖上白白像積雪的就是最大城鎮「費拉」。


Greece


Greece

「伊亞」的舊砲台是熱門的觀賞夕陽景點,趁著夕陽落下拍下舊砲台附近的風車剪影。


Greece

夕陽落下後的天空漸層真的很美,絕對沒有修圖。


Greece

距離「費拉」城鎮不遠處的藍頂教堂,這裡也是明信片中時常出現的場景。


Greece

從希臘回來之後還是覺得少了幾顆鏡頭,心裡想著「如果當時在那個地點有那顆鏡頭的話我一定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或者會想「乾!怎麼沒想到走到那個位置從那個角度拍呢」,但人生總是要有一些遺憾,這樣才會想著下一次的蜜月旅行我一定要再重返希臘拍出更美的照片(老婆在背後非常火)。

 

閱讀延伸:

【三吸】升級有感 換機有理---富士 Fujifilm X-T1

【三吸】富士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變焦鏡 + 富士Fujifilm X-E1

【三吸】復古之帥---富士Fujifilm X-E1微型單眼

【三吸】左打全幅機 右打微型單眼---富士Fujifilm X-Pro1

【顏攝】高美濕地。魔幻時刻 by 富士 Fujifilm X-E1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