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砂美白

 小時候最害怕3樣東西,阿飄、籐條、還有看牙醫,看牙醫對於一個對外面世界仍感到美好與良善的小朋友來說,簡直就像第一次聽到「虎姑婆」故事般的恐懼,怕到半夜都不敢起來上廁所,牙醫手上拿著各種奇形怪狀的武器,在小朋友眼裡甚至比媽媽的菜刀、少林寺的折凳或龍五手上的槍都還要恐怖,因此牙醫叔叔阿姨們總會準備一些小玩具、糖果來騙騙涉世未深的孩子。「乖!不會痛的!很快就結束了!」這句話一直到長大以後仍非常受用。

長大後,牙齒還算健康,比起我的肝的話,因此鮮少有被牙醫看我本人的機會,但我要拍婚紗照了,其實沒想到會用這樣的方式在這裡公布這項喜訊,不敢露齒大笑算是我很大的罩門,白話解釋就是牙齒黃黃der,但你知道嗎?拍婚紗照基本上是不會幫你把一口黃牙修圖修到白帥帥,除非你加更多摳摳,那倒不如把這些摳摳花在牙齒的門面整修上,剛好自己有這個需求,又剛好有這個與崇皓牙醫診所合作的機會,所以也就剛好拔了智齒,順便做了牙齒噴砂美白,讓我拍婚紗照的時候可以好好齒笑攝影師。

 

【寫實記錄 ─ 拔智齒】
噴砂美白

拔智齒這項工程是由崇皓的鐘院長親自操刀,當他把傢伙亮出來的時候我就深信院長絕對不是簡單的人物,其實拔智齒原本不在我計畫範圍之內,因為還沒有急迫到需要立即處理,但智齒不容易清潔偶爾會有發炎情況,咬合的時候還會咬到肉,最後決定一不做二不休,順便一起把它們也解決了。


噴砂美白

首次看診會先拍攝全口X光片,也是最令人感到放心的步驟,因為要躺上診療椅才會覺得驚驚!


噴砂美白

因為要拔智齒的關係,特別用這台機器又拍攝智齒位置特寫的X光片。


噴砂美白

回到診間躺上診療椅後就可以透視自己滿口牙的樣子,就這樣呈現在眼前的大螢幕上,這是我第一次讓人家赤裸裸地看著我的嘴,接著院長也詳細地說明我牙齒的狀況,結論是「非常健康」,但智齒還是得拔!院長建議先拔除右側(X光片左側)的上下兩顆智齒,因為是同一側可以同時處理,左側上排智齒可等下次再拔,而左側下排智齒長歪了,呈現45度角生長,不過是包在牙肉裡沒冒出來,暫時可先不用處理,但要是未來有威脅到旁邊那顆牙齒的生長,勢必還是得將它滅口。


噴砂美白

另外一台X光機所拍攝的智齒特寫畫面,這簡直就是一件完美的攝影作品,充分表達出後現代主義與寫實藝術的結合,看看那牙齒的細節紋路、構圖與質感,透過黑白照片更能讓作品表現牙醫師想傳達的情感與故事性。接下來院長就用類似打針的方式將我的右側口腔麻醉,以前被灌輸一個概念,拔智齒其實不痛,最痛的是打麻藥,連最恐怖的一關我都輕鬆征服,那接下來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打麻藥真的一點都不痛,沒在豪小。等待麻醉的藥效發作還需要數十分鐘的時間,也就趁這時候在診所內晃晃拍攝環境照片。


噴砂美白

崇皓牙醫診所的環境明亮舒適又乾淨,能有效降低看牙醫的恐懼感,以前對於牙醫診所的刻板印象就是空間狹小,走進診所內就是直接擺著一兩張診療椅,躺上去好像就要宣判牙齒的死刑。


噴砂美白

候診空間很大,且用暖色調的設計也減少診所一向冷冰冰的感覺。


噴砂美白

等待的同時也能來上一杯熱咖啡,揪甘心ㄟ!


噴砂美白

每位看診醫師都有專屬的診療間,病人們也比較有隱私的空間。


噴砂美白

不同醫師的診療間顏色風格都不太一樣,但都一樣乾淨舒適。


噴砂美白

數十分鐘後,等口腔漸漸麻痺,尻兩拳都不會痛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拔智齒了,拔智齒的過程為18禁,所以我們就直接省略,剪掉片段未來有機會的話會收錄在DVD珍藏版中。其實是因為拔智齒的過程太迅速,還來不及反應拍攝就結束了,我只知道鑷子進入到我的嘴裡,「喀~喀~喀」聽到牙齒搖動碎裂的聲音,然後牙齒酸了一下,也是完全不痛,兩顆智齒就出來了,其中一顆智齒的牙根還很頑強的呈現90度直角,憑藉著院長高超熟稔的技巧,仍然完整地整根拔出。

拔智齒的過程完全沒有感受到什麼是痛,只有當天晚上麻藥退了之後,傷口有微微作痛,於是吃了一顆止痛藥入睡,隔天早上起床就已經沒有疼痛感,只是接下來的好幾天都習慣只用左側牙齒進食,終於體會到能用整口牙齒咬東西就很幸福。

 

【寫實記錄 ─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

拔完智齒事隔1個多月後進行了美齒秀秀「噴砂美白」,牙齒美白的方式百百種,冷光美白、居家美白、陶瓷貼片都可以讓你有一口白牙,「噴砂美白」則是利用物理性方式將牙齒表面的汙垢清除,喜歡抽煙、喝茶或咖啡的朋友容易導致牙齒色素沈積,使用「噴砂美白」就可將牙齒上的染色去除,此外,「噴砂美白」的費用也比其他美白方式便宜很多,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不妨可先考慮。這次「噴砂美白」療程是由鄭醫師操刀,是親切可愛耐心細心的女醫師(# ̄▽ ̄#)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的過程約30分鐘左右,比起其它美白方式也省時許多,首先醫師會先拿鏡子給你,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在鏡子中看見了金城武,接著醫師會細心地跟你說明目前牙齒的狀況,例如哪顆牙齒的染色情況比較嚴重。


噴砂美白

第一步驟會先進行「洗牙」,洗牙應該是比較多人接觸過的牙齒清潔方式,主要是清除牙結石,一般來說約半年就要洗牙一次,比較能有效避免牙齦發炎、牙周病的發生。


噴砂美白

全口洗牙後醫師會先記錄拍攝目前牙齒的狀況,嘴巴戴上這個固定器後保證會讓你露齒笑開懷,從牙齒表面上可以看到牙縫周圍有很明顯的汙垢。


噴砂美白

自己不容易看到的牙齒內側更有明顯的色素沈積,平常我就愛喝茶和咖啡,而且經過漫長的成長歲月也都沒有處理過,會有這種驚人的成果也是很合理的。


噴砂美白

不管從牙齒的哪個角度來看,色素沈積的現象都非常明顯,都已經是陳年的汙垢了。


噴砂美白

醫師幫我敷上口水面膜之後,接著就是「噴砂美白」的重頭戲了,至於為什麼叫口水面膜?其實是為了避免治療過程中會有水花從口中賤出,這張敷在臉上的紙可抵擋口水的侵襲。


噴砂美白

這台就是「噴砂美白」的機器,能夠產生高壓水柱來清洗牙齒表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是完全不會痛的,當然也不像拔智齒一樣恐怖,整個過程都非常和平。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過程其實跟洗牙差不多,醫師會非常仔細的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內到外一顆顆將牙齒清潔乾淨。


噴砂美白

利用高壓水柱清除牙齒汙垢之後,鄭醫師手上又換了另一支武器,這是能夠將牙齒拋光的器材,上面塗抹的是類似磨砂膏的東西。


噴砂美白

牙齒拋光步驟主要是打磨牙齒表面,能夠讓牙齒色澤看起來更明亮。


噴砂美白

牙齒的內側也一樣會進行拋光步驟,牙齒的裡裡外外都有兼顧到。


噴砂美白

最後一個步驟則是用比較溫和的水柱清潔口腔,口腔內的雜質和口水會從旁邊的吸管抽走。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療程結束後再次戴上固定器露齒笑,牙齒表面上的汙垢都已經徹底清除。


噴砂美白

原本牙齒內側有非常嚴重的色素沈積,「噴砂美白」後也已經不見蹤影。


噴砂美白

汙垢去去走!牙縫中的汙垢情況也改善很多。


噴砂美白

從「噴砂美白」療程前後的比較照片就能明顯看出差異,左邊:美白前的汙垢和色素沈澱情況嚴重,右邊:美白後的牙齒明亮且以無汙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後的牙齒色階約是落在A2,鄭醫師說這已經算是很白的牙齒了,畢竟是透過物理性的美白方式,無法讓牙齒變得更白,如果要讓牙齒美白的效果更明顯,就得透過使用美白藥劑的「冷光美白」方式,而內人就是採用「冷光美白」來處理,至於過程與效果如何,請見下回分曉。

美白後的牙齒並非一勞永逸,時間久了還是有可能會黃回來,但可透過一些小撇步來保持牙齒的潔白,例如少喝茶或咖啡等高色素飲料,如果一定要喝的話,喝完記得漱口,最基本的就是吃完東西要刷牙,還有定期洗牙。牙齒美白真的很重要,不只像我是為了拍攝婚紗好看,牙齒白的人也比較讓人有想要喇機的衝動,共勉之。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