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VivoBook

雖然國內薪資水準仍停留在 22K,但影音行動裝置卻早已經往 4K 高畫質邁進,連薪資調漲的腳步都追不上我們對於視覺享受的提升!就像你現在回頭去看 VCD 的畫質,難保你不會看到吐血,所以千萬千萬別輕易購入一台 4K 筆電,即使我這次只是受邀試用,但我真的回不去了,眼睛已經被 4K 的高畫質給寵壞了!而且 4K 的高畫質筆電價格卻不到 40K 的摳摳就能輕鬆入手,這 CP 值簡直比買一雙喬丹鞋還高啊! 

 

【ASUS VivoBook 4K 筆電 VM590】

ASUS VivoBook

ASUS VivoBook 4K 筆電的配件包含方形變壓器(重量蠻輕的&體積也算小唷)及黑色滑鼠,比較可惜的是變壓器插頭不能往內摺疊,不然攜帶上會更加方便。

 

ASUS VivoBook

極簡的機身線條搭配少見的海軍藍金屬背蓋,即使是高 CP 值產品也能展現你的個人品味,尤其我們這種熟男對於藍色金屬質感更是難以抗拒。

 

ASUS VivoBook

金屬髮絲紋背蓋設計讓筆電的質感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但也比較容易沾上指紋,為了保有你的時尚品味,請三不五時多多擦拭背蓋,或是戴上手套使用(誤)。

 

ASUS VivoBook

一台主打影音視覺享受的筆電,多元完整的連結設備當然少不了,左右兩側包含 2 組 USB 3.0 和 1 組 USB 2.0,另外也有 HDMI / VGA 連接埠、三合一 SD / SDHC / SDXC 讀卡機及光碟機。

 

ASUS VivoBook

鍵盤採用無縫式一體成型設計,周圍使用噴砂表面,與髮絲紋背蓋是截然不同的金屬質感,大面積的觸控板支援 2 指捲動 / 縮放及 3 指控制(多指觸控),就算不外接滑鼠也非常容易操控,右側更有超方便的獨立數字鍵盤,此外更支援華碩 IceCool 散熱技術,不用再擔心筆電長時間使用下會變成烤肉板,人性化的散熱孔配置,讓置腕區仍保有低於平均人體溫度的穩定舒適感。

 

ASUS VivoBook

雖然現在我們使用光碟機的機會越來越少,但對於影音愛好者來說ㄧ台配有 Super-Multi DVD 光碟機的筆電仍是必須的。

 

ASUS VivoBook

ASUS VivoBook 4K 筆電採用 15.6 吋螢幕,重量 2.3 kg,不論是在家使用或有工作上的需求,肯定都可以應付得來,也非常容易攜帶。

 

ASUS VivoBook

因為我已經習慣使用 13 吋且連 Full HD 畫質都沒有的筆電,第一次看到 15.6 吋又是 4K 超高解析度的筆電仍有高潮了一下,不管是看相片、瀏覽網頁甚至是玩遊戲、看影片的爽度根本不能比擬。

 

ASUS VivoBook

身為一名專業的部落客,經常帶著筆電到咖啡廳趕稿也是很合理的,ASUS VivoBook 4K 搭載 NVIDIA GeForce 940M 2GB VRAM 繪圖卡及 Windows 10 Home 系統,日常使用絕對能夠應付自如,加上強大的視覺效能,也可輕鬆執行高需求繪圖工作,像我工作上經常需要拍攝高畫質照片,並用筆電瀏覽或修圖,所以螢幕呈現的視覺效果對我來說也就更加重要。

 

ASUS VivoBook

用筆電工作時的我不喜歡被打擾,因為我把全部的精神及目光都投射在螢幕上。

 

ASUS VivoBook

ASUS VivoBook 4K 筆電採用 15.6 吋 16:9 比例的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而 4K 的畫質到底有多威?也就是相當於 3840 X 2160 解析度,如果拿來跟目前主流的 Full HD 1920 X 1080 顯示器相比,4K 的水平與垂直像素為 Full HD 兩倍,而密度更是四倍,不管是照片、影片甚至是細小的文字都能清楚的看出兩者差異。

 

ASUS VivoBook

ASUS VivoBook 4K 筆電所使用的顯示器擁有極為寬廣的色域(72% 廣視面、178 度超廣角、100% sRGB 以及 74% Adobe RGB),不管是看照片或影片都有絕佳的色彩準確度,現在用手機就已經能拍出 4K 的高畫質影片,如果少了 4K 的螢幕來欣賞豈不是浪費了。

 

ASUS VivoBook

4K 的超威能解析度,即使把畫面放大放大再放大還是能呈現清晰的影像,不過影像本身的解析度也要夠高,不然你用 4K 的螢幕放大來看 640 X 480 一樣給你糊成一片。 

 

ASUS VivoBook

大多數 LED 面板都會散發藍光,這也是造成視網膜病變的主因,使用 ASUS Eye Care 模式能有效過濾 33% 的藍光且不影響其他色彩呈現,長時間使用下也比較不容易讓眼睛產生疲勞。

 

ASUS VivoBook

擁有 178 度廣視角的顯示器,從各種角度觀看也比較不會產生色偏情況。另外 ASUS VivoBook 4K 筆電是採用「霧面螢幕」,減少了鏡面螢幕最機車的反光問題,長時間使用下來也不容易造成眼睛的不適,且螢幕也比較不會刮傷。

 

ASUS VivoBook

4K 的 3840 X 2160 高解析度螢幕有多犯規?直接用我這台 13吋 MacBook Air 的 1440 X 900 螢幕來比個高下!

 

ASUS VivoBook

畫面放大一看就露餡了!就像 AV 女優絕對不能只看封面的道理一樣,右邊螢幕上一格一格的像素化非常明顯,左邊的 4K 解析度仍然看不出任何破綻。

 

ASUS VivoBook

ASUS VivoBook 4K 筆電搭載 Intel® Core™ i7 5500U 處理器並內建 1TB 超大儲存空間,另還加贈一年 ASUS WebStorage 1TB 免費儲存空間,原本儲存在硬碟的謎片也能同步備份在雲端,不管處理效能或儲存空間應該都不是問題,在聽覺上則使用 SonicMaster 音效並搭載 AudioWizard 音效魔術師調校工具,可針對不同情境挑擇各種音效,觀看 4K 影片不只給你視覺上的享受,就連聽覺也是一場饗宴,畫面清晰度&感官效果非常之好,大家自己來體驗看看就知道了!

https://goo.gl/LJWjuk

目前市場上有搭載 4K 顯示器的筆電仍不算多數,即使有也都是高階機種居多,當然也就反映在價格上,ASUS VivoBook 4K 筆電可說是高效能的影音娛樂機種,但卻有著親民的售價,只要3萬出頭,不過購買前你真的要想清楚,一旦踏入 4K 的領域就無法抽離,你的眼睛絕對會被寵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華碩 筆電 4K VM590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