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1年陳明真的一首《背心》帶起背心風潮,哥到現在都還會唱,

「背心!喔~背心!只能背對背~無法心連心」,只要看到背心就會想起這首歌,

洗腦魔力之大,也許就這樣影響了我一生,

秋冬要敗的單品很多,其中背心算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搭配性可能遠高於實用性,

而且搭配不好的話看起來活像是政治人物出來競選拉票,只差嘴砲功力沒那麼強,

哥入手鋪棉背心最大主因確實就是拿來搭配使用,簡單一件背心就能增加穿搭的層次。

 

【Publish Brand 鋪棉背心】

Publish是來自美國西岸的一個年輕品牌,創立於2009年,

品牌設計風格除了美國西岸的潮流文化之外,同時也融入許多時尚、軍事及運動元素,

同類型的鋪棉背心其實不少,很多美牌、日牌都可以找到,

但我特別喜歡這件的拼接及配色,同時也有一定的保暖程度、剪裁設計與質感,

「Today for Tomorrow」是Publish的品牌Slogan,許多品牌平面設計中都可以看到這句話。


背心的上半部利用Tweed斜紋軟呢材質做拼接,帶有紳士的復古感。


領口使用的毛料有點像綿羊毛,保暖性佳,脖子靠在那圈毛上非常舒適。


這件鋪棉背心是採用拉鍊設計,拉鍊頭也有一點小小設計感。


除了正面兩個大口袋之外,左側還有一個拉鍊口袋。


背面的拼接線條工整,不像正面有山型的拼接設計。


背面上方有一根羽毛的圖案,看起來就很保暖。


「Dress bad and they will remember the clothes. Dress well and they will remember the man.」

Publish官網上的一句話,穿著不得體,人們會記得你的衣服。穿著得體,人們會記得你這個人。

不過這沒什麼道理,波多野不得體我也記不得她穿什麼衣服。


內裡側邊還有個暗袋,只不過是一件背心也可以搞那麼多口袋出來,果然是重視機能性的Outdoor風格背心。

 

【Publish Brand 鋪棉背心傷眼實穿圖】

許多歐美街拍照片可以發現很多人喜歡拿鋪棉、羽絨背心來搭配正裝,製造一種衝突感,

但哥最近有點頹廢,比較不適合這種風格,就不褻世褻症。


襯衫是最容易搭配鋪棉背心的單品,尤其是非常大眾化的格紋襯衫,

而牛仔外套的搭配性也不輸襯衫,下半身則是用卡其褲和工作靴來搭配。



牛仔外套內搭T恤當然也沒問題,但如果內搭襯衫更能增加層次感。



如果內搭的襯衫有一點圖案更好,露出下擺也可以製造亮點。


連帽外套、帽T搭配背心算是非常普遍的穿法,下半身則搭配牛仔褲,休閒感比較重。


內搭換成格紋襯衫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會更突出。


鋪棉背心搭配襯衫算是最安全的穿法,下半身是搭配毛料長褲和工作靴,是採相近色系的搭配。


如果過完年胖了一圈可能要審慎選用穿背心的時機,不然背心搭配上去看起來會像胖了兩圈。 

 

閱讀延伸:

【飛炫】牛仔外套簡易洋蔥式穿搭---Overkill Basic Denim Jacket 

【飛炫】復刻犬標茶芯 Red Wing 9874---紅燒雞翅膀我最愛吃 

【飛炫】雷鳥不再只是傳說---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Thunderbird "Lightning Bolt" Antique Jeans) 

【飛炫】台中強尼戴普報到---MOSCOT LEMTOSH 玳瑁色眼鏡 

【飛炫】不能沒有皮衣的季節---Blues Heroes 仿舊立領小羊皮皮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