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留了鬍子,梳起油頭,越來越像國父之後,我離聞腋青年就已經越來越遠,

但我仍保有一些聞腋青年的特質,喜歡復古相機、逛誠品、看波多野結衣、戴膠框眼鏡、熱愛皮革製品,

其中聞青對於手工的皮革製品更是愛不釋手,尤其日本更是把手工職人發揮到淋漓盡致,如同AV女優一般,

最著名的肯定是皮革製品,或是日本的手工鏡框,像是泰八郎、佐佐木與市等等,

日本絕對不能沒有這些手工職人,這就像是他們的精緻文化。


「CLEDRAN」是來自日本大阪的手工皮革包品牌,也時常出現在日雜之中,

同樣我也很愛的「MSPC」也來自日本大阪,但兩品牌的風格不同,

「CLEDRAN」是以皮革包為主,外型簡約,簡單來說就是比較聞青、大人感的包包,

「MSPC」開發的材質較多元,且運用大量的異材質拼接,以帆布包為主,簡單來說就是比較潮流、功能性的包包,

不過我算是聞青跨界到潮流的小天王,兩品牌的風格我都喜歡。


自從愛上後背包之後就很少拿托特包了,但秋冬還是托特包的季節,

畢竟穿著夾克、大衣真的很難搭後背包,能夠手提和肩包的托特包才是王道,

這咖 CLEDRAN 皮革托特包的背帶能夠自行調整長度,肩背絕對沒問題。


菱形的皮革標上面是 CLEDRAN 的 LOGO,遠遠看還以為是迷你版的豬鼻子。

包款全使用仿舊的黃銅色五金,釦子上也刻有 LOGO。


背面也沒有多餘的設計,維持簡約感。


背帶同樣能夠自行調整長度(廢話),如果只有前面背帶能調整就太瞎了。


這咖 CLEDRAN 皮革托特包只有兩種顏色,黑色和咖啡色,

黑色比較紳士,咖啡色比較聞青,端看個人喜好。


我非常喜歡皮革包用上仿舊的黃銅色五金,更能襯托皮革的質感。

苯染皮革表面會有一些皺摺和紋路是正常的,而且用得越久紋路和顏色會越漂亮。


包包的底部容量不算大,但放筆電、相機都沒有問題。


底部加了5顆鉚釘五金,除了可以更穩固之外,還可避免皮革直接接觸摩擦造成損傷。


掀開上蓋之後,裡面是有拉鍊的。


釦子的小細節,同樣非常講究。


內裡使用橘色牛津布,和黑色皮革有強烈的對比。


夾層非常簡單,主袋放進13吋筆電也OK,拉鍊袋可以放一些像是七龍珠限量閃卡等重要物品,

前面還有兩格小袋,可以放手機、iPod、名片之類的東西。


同場加映 CLEDRAN 焦糖色皮革長夾,同樣維持手工皮革包的簡約外型,一整組看起來真速配。


 

長夾的夾層當然多,信用卡、健保卡、金錢豹會員卡等卡都可以塞進去,

總共可以放12張卡,中間還有一個拉鍊零錢袋。

 

【日本大阪CLEDRAN皮革托特包 傷眼實背圖】

 

日本很喜歡用「大人的XX」這個詞,這咖包包也蠻適合用「大人的包包」,

因為有點紳士、有點穩重、有點復古,包大人愛用。


如果有去日本的話,注意看一下,會發現日本男生很喜歡拿托特包,

但台灣男生似乎比較偏愛斜背包,可能和生活習慣有關吧!

台灣男生都騎機車居多,拿托特包非常不方便,

但日本人幾乎都搭地鐵比較沒差,這是我個人看法。


拿托特包最怕的就是有手汗,幸好是皮革製的,能夠大量吸收我的汗水精華成為皮革的養分,

讓顏色越來越漂亮,非皮革材質就不敢保證了。


這咖皮革托特包是上班或平常都能兼顧使用的,正式或非正式都很容易搭配。


這個包一拿起來,國父瞬間也能變聞青。

 

【CLEDRAN日本工匠職人手工製包】12/17新增

分享完這咖 CLEDRAN 皮革托特包沒多久,也得知日本 CLEDRAN 將在12月份正式進駐台灣,

第一站則是選擇在台中勤美誠品、中友百貨開設櫃點,而我也被重金禮聘(誤)參加勤美誠品當天的開幕活動,

勤美誠品周邊可說是目前台中最夯的景點,不管是吃喝玩樂還是知性、藝文活動應有盡有,

像我這種聞腋青年最喜歡在這裡逗留,加上最近台中舉辦的「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

更有許多人慕熊而來,但請小心愛護這些熊熊們。


CLEDRAN 特別邀請日本工匠職人 Satoru Taki 飛來台灣,講解手工包製作工序並在現場製作包款,

也親自示範皮革保養方式,本來有一些使用痕跡及細紋的皮革包,被 Satoru Taki 溫潤的雙手保養之後,

皮革的光澤和顏色都復活了,如果有在使用皮革製品的話,肯定會覺得有點感動,

也很高興當天可以認識 Satoru Taki,不曉得他認不認識波多野結衣,

而且他還說中、日、英三種語言,非常有才華又nice的 CLEDRAN 手工包職人。


Satoru Taki 現場製作的包款,使用圓點布包與皮革的組合,很有日本風,

如果想得到的話可以去參加 CLEDRAN 的FB粉絲團活動。


Satoru Taki 示範保養的皮革包款,想得到的話也得去參加 CLEDRAN 的FB粉絲團活動。


最後獻上我和 Satoru Taki 的合照,我站在搖滾區喔!

 

閱讀延伸:

【飛炫】COACH 皮革後背包---THOMPSON BACKPACK IN LEATHER 

【飛炫】假登山真靠背---MSPC HUNT巧克力色後背包 

【飛炫】RIMOWA x MMJ全球唯一聯名旅行箱976.70 ClassicFlight 

【飛炫】大鬧日本PORTER---FACE、ALOOF系列 

【飛炫】媽呀~我有名牌包了!!!---COACH HARRISON皮革托特包 

【飛炫】義大利敗家---BOTTEGA VENETA經典編織短夾 

【飛炫】後背包運動男孩---MSPC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