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啦!又是拉麵?

台北市究竟有多少日本拉麵啊!怎麼吃都吃不完似的,一家接著一家開,台灣人的錢是有那麼好賺逆?


叫做「麵屋X」的拉麵店未免太多了吧?

「麵屋緣」「麵屋武藏」,現在又來個「麵屋輝」,是不能取個特別的名字逆?

「麵屋輝」台北松江店是2012年從大阪來台開設的第一家海外分店,今年8月又在台北公館開設了第二家分店,

外觀看起來低調簡約,就好像我們走在日本巷弄中會看到的小店(雖然裡面不算小),

不過「麵屋輝」確實也是位在公館水源市場旁的小巷弄裡頭,還算有點小隱密。


店內明亮寬敞又乾淨,吧台位置適合單身的人獨自用心享受拉麵。


一般的座位區很有無印風,白色基調加上木頭的桌椅。


如果無印良品開拉麵店,我想風格大概就是這樣。


▲Menu

有著拉麵店少見的高質感Menu封套,GJ!


Menu裡清清楚楚寫著「麵屋輝」拉麵的特色,重點就是魚豬混搭的湯頭。


麵分成三種,拉麵、沾麵及乾担担麵,另外還有一些特色小菜,

平日的話也可以加價變成套餐,約可便宜20~30元,

如果非必要我建議不用點飲料,飲料都是直接拿易開罐給你,

也不會另外幫你倒在玻璃杯裡,感覺就low了,而且烏龍茶還是有糖的開喜烏龍茶。


如果對於吃沾麵不熟悉的話,桌上也有一份說明書,可先詳細閱讀。


▲日式炸雞塊


我們都知道日式炸雞一向都鮮嫩多汁,這個也不例外,

一口咬下就噴汁出來了,只是要小心別被燙到,很推薦的一道小菜。


▲和風拉麵  $160元


拉麵有分兩種,「和風拉麵」和「輝拉麵」,主要差異在於湯頭,

「和風拉麵」的湯頭較「輝拉麵」清爽些,且魚的鮮味也較少,

兩者相比雖然「和風拉麵」的湯頭較清淡,但還是比很多拉麵店的湯頭來得鹹,果然夠道地,

麵條是使用細麵,但也稱不上很細,至少跟「樂麵屋」的細麵比是粗了點,大概像是我們常吃的黃麵。


叉燒半肥半瘦稱不上特殊,大概是那種一吃就忘了的口感。


▲輝拉麵  $180元


「輝拉麵」的麵條、配料和「和風拉麵」幾乎一樣,同樣都是叉燒、筍乾、青蔥和半顆溏心蛋,

但湯頭明顯混濁許多,魚的味道更是濃郁,於是我大膽假設,

只要店名叫做「麵屋X」的都特別喜歡魚x豬湯頭,因為「麵屋緣」「麵屋武藏」也都是這種雙湯頭。

 

小記:

這種魚x豬雙湯頭第一次吃可能覺得特別,第二次吃就覺得還好,第三次大概對這種味道就膩了,

尤其這種湯頭又特濃特鹹,而且也越來越多拉麵店推出,能不能靠這味一直留住顧客就是重點了,

雖然也算是一碗有水準的拉麵,但除了雙湯頭之外,我目前找不出「麵屋輝」拉麵的特色。

 

店名:麵屋輝(公館店)

電話:(02)2367-3988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78巷1弄9號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30  晚上 17:00~21:30

網站:http://terufood.com/

 

閱讀延伸:

【美食】來自東京的武士魂拉麵:麵屋武藏 虎嘯---白虎、黑虎、赤虎拉麵 

【美食】麵屋 緣enishi沾麵---日本京都海外第一家分店 

【美食】北海道旭川來的拉麵「梅光軒」---台北101 B1美食街 

【美食】日本拉麵不負責大PK---「一風堂」 vs. 「山頭火」 

【美食】屯京拉麵---東京池袋大人氣拉麵店 

【美食】東區樂麵屋---總是要排隊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