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要生出一篇食記都已經距離消費時間很久,不過「蓉府麻辣」只營業至6月底,
因此我只好火速把食記趕出來,聽說是因為老闆要搬回美國才把店收掉,
這個老闆也算有點來頭,「藍記麻辣火鍋」、「藍寶寶麻辣火鍋」應該很多人都聽過,雖然我也沒吃過,

不過藍家人所開的麻辣火鍋店也算是在台灣把麻辣火鍋發揚光大的始祖之一, 
「蓉府麻辣」則是藍家第三代傳人所開設,舊名為「南亭敘麻辣火鍋」,不知為何改名?
 

「蓉府麻辣」位在敦化南路的巷弄中,低調又不起眼,完全不像是一家麻辣火鍋店,
之前經過就感到好奇而想進去吃看看,不過因為外觀感覺有點高檔,害我有些卻步,
很擔心沒吃個幾萬塊出不來,跟金錢豹一樣。
  


把麻辣鍋的食材辣椒、花椒都拿來當作裝飾品,一點也不違和。

 

店內走的是極簡日式風格,還以為走進了無印良品或咖啡廳。

 

我很欣賞麻辣火鍋店採用這樣的用餐環境,明亮乾淨又舒適。

 



▲Menu

價格與一般單點的麻辣火鍋店差異不大,不過有些肉類食材確實比較貴一些,
像最便宜的肉品也要$300元起跳,如果摳摳夠多也可以點$2,400元的和牛吃看看。 
  


▲醬料區

中間最大甕的是店家已經調製好的醬料,主要還是醬油的味道。
  


▲鴛鴦鍋

可選擇鴛鴦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或麻辣鍋,鍋底費用都是收$150元,
豆腐、鴨血都可無限享用,另外飲料也都是免費暢飲的,
但麻辣鍋和白鍋的湯頭都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麻辣鍋沒有像「鼎王」那種濃郁的中藥香,而白鍋我還是偏好「老四川」帶有奶香的養生鍋。  

  
 


▲豆腐、鴨血

豆腐和鴨血都稱不上入味,不過豆腐非常軟嫩,
鴨血的話吃起來則有點死鹹,而非麻辣鍋的香味。 
  
 

▲大白菜

   

▲美國白楊嶺牛五花

 

肉質不錯,而且油花分布均勻,不過一盤要價$350元稱不上便宜,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醬滷牛筋

   

牛筋已經有滷過,所以下鍋煮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有點黏牙又Q彈,非常推薦。 
   

▲家傳川丸子

   

一般火鍋店的川丸子都比較小顆,這裡的川丸子比較大,咬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

不過我覺得稍微鹹了一點,不然還蠻好吃的。

小記:
6月底就要關門了,想吃就趕緊去吃吧!
用餐環境舒適,選用的食材也都不錯,但肉類價格偏高,
湯頭的話就看個人喜好,只能說蓉府比較不對我的味。 
 
 
 
  
  
 
 

 

店名:蓉府麻辣
電話:(02)2707-01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7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2:30  週六~週日 晚上 17:30~22:30
Facebook:
http://ppt.cc/RSrj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