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師大附近的巷弄裡,我「找到咖啡」,這是一棟60年的日式木造建築,但又再次燈火通明,燃燒新的生命,
從師大一直到永康街的巷弄中總有處處驚喜的咖啡廳存在,
不管是文藝氣息濃厚的、復古情懷的、極簡風格的、有寵物亂竄的、老闆有個性的咖啡廳都有,
我想在這裡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咖啡廳,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咖啡廳」(可隨意填空)。  

 

面對泰順街的這面看似正門,但其實要拐個彎進去看到一大片落地窗那才是正門的位置。
 

白天的「找到咖啡」比較能看出日式木造建築的懷古風情,尤其當充足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建築中感覺特別溫暖。 
 

晚上當然也有不同的氣氛,但我更喜歡白天的感覺,可惜我只有拍攝晚上時的照片。

 

室外區也採用了木質地板,與本身的日式木造建築一致,另還有一整面玻璃牆,增添了一點文藝氣息。

 

玻璃牆上有寫詩、塗鴉,晚上透過燈光的照射讓我好像身陷在小說的情節中(絕對不是言情小說)。

   

門口擺放著一匹馬,不曉得是不是哪個遊樂園倒閉後廢棄不用的旋轉木馬,

如果你們有廢棄不用的雲霄飛車也可以通知我,我要開一家咖啡廳有雲霄飛車的。 
   

走進室內還是能看見日式建築的木造結構,座位算是不少,而且也不會太擁擠。

   

 
 


師大附近的咖啡廳不太可能會出現GQ、FHM這類雜誌的。

  



有個角落是在販售小商品,多是雜貨類的玩意兒。

 



店內採用大量的木製餐桌椅,搭配原本的木造結構,感覺上特別溫暖。

 

把不要的紙箱裁一裁就可以變成一本menu了,非常環保。

 

咖啡、飲料價格多在$100~200元間,反正師大這一帶的價格大概都這樣。

   

我是點了要價$200元的柑橘花茶,還有附一小塊餅乾。


「找到咖啡」環境舒適度還算不錯,也有自己的特色,
當然也是頗有文藝氣息的地方,帶著有洞的腦袋來這裡放空也很好。



店名:找到咖啡
電話:(02)2365-56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09:00~22:00  週五 09:00~23:00  週六 10:00~23:00  週日 10:00~22: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cafetrou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