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買鞋可能是因為全球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升高,女性賀爾蒙會受到環境氣溫上升的牽引,
導致女人看到鞋就會莫名地被吸引,並且不能自由意識控制掏出鈔票或信用卡的行為,
我們稱這種行為是「女性非自主性控制慾望買鞋症候群」,以上當然是豪洨。
不過英國曾經做過調查研究,每位女性平均一生要買下469雙鞋,約花費70萬台幣,

甚至有些是一時衝動而買下,從來沒有機會穿出場的鞋,我想這就是女人買鞋的浪漫。
男人買鞋可能就務實許多,上班穿的、休閒穿的、運動穿的、把妹穿的,不外乎就是這幾種,

甚至穿壞了才願意掏錢再買下一雙,當然也是有很多男人喜歡買鞋當作收藏,
尤其聽到限量、復刻球鞋就瘋了,我的鞋子也不算少,但再怎麼買還是以外型、舒適為第一要件,
同理這雙MARCO VICCI的鞋款也是,以下透過開箱文及穿搭來仔細介紹。




【MARCO VICCI】  

MARCO VICCI鞋款的命名很特別,全以英文人名當作鞋款型號名稱,
像是Tom、Tony、Vic等等,可惜我找不到叫做Johnny的鞋,
而這雙鞋的名字是Berger,有灰、褐兩色,我是選擇灰色,
Berger這雙鞋全部採用真皮,面皮是使用牛皮、頭層牛巴哥材質,
所以表面看起來是呈現磨砂狀,沒有光澤,比較有仿舊感,
皮革材質非常柔軟,重量也很輕,應該是我穿過真皮鞋款中最好穿的一雙。  
 
 

 

這雙鞋最明顯的特徵大概就是面皮與中底之間的Ciurlli結構,這種結構是把面皮與中底一起用機器車,
並車成小方格的形狀,做工非常精緻,
另外鞋面有用小砂紙輕磨處理,形成雙色的效果。   

  

中底採用運動鞋的概念,像是Prada、Cole Haan鞋款都有類似設計,
讓鞋款能保有皮鞋的正式感,但又能像運動鞋一樣輕便好穿。


大底為橡膠材質,防滑效果會比較好。
  


鞋內裏使用豬榔皮,有點像是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MARCO VICCI穿搭 壹】  


在這個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季節,短褲加長袖薄襯衫是不錯的選擇。

 

MARCO VICCI鞋款配上帶有民族風圖騰的服飾,也非常容易搭配。
  


【MARCO VICCI穿搭 貳】  


休閒度假風格較重的短褲及碎花襯衫,搭配同樣也是偏休閒的
MARCO VICCI鞋款。
 

通常休閒旅遊時的鞋款首選,我大部分會挑運動鞋或帆布鞋,
但這雙MARCO VICCI鞋款的舒適度有如運動鞋,又有帆布鞋容易搭配的特性,出去玩也很適合穿。 
 

整雙鞋都非常柔軟,鞋底也很好走,幾乎可以穿去跑步了(誤)。


 
【MARCO VICCI穿搭 叁】 

短袖碎花襯衫在夏天是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搭配七分褲也比較不會那麼熱。

 

藍色系的上衣和褲子,與MARCO VICCI鞋款中底的藍色部分有點小小的呼應。


 
【MARCO VICCI穿搭 肆】 

天氣稍微轉涼,休閒長褲加長袖牛仔襯衫是非常百搭的裝扮。

 

基本上黑白灰色系的鞋款,要搭配什麼色系的服飾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只要不是高筒的鞋,夏天時通常我都習慣露出腳踝,
冬天的話可能就會穿上一雙花色襪,再把褲管摺起來。 


 
【MARCO VICCI穿搭 伍】 

唯一一套帶點半正式感的穿搭,因為天氣太熱,

要我穿著襯衫加西裝外套肯定會中暑,改用V領T搭西裝外套。 
 

從頭到尾,當然也包含鞋子,都是使用灰色系做搭配。

 

就算是帶點正式感的穿搭,MARCO VICCI鞋款也可以勝任。
 

類似運動鞋底的真皮鞋款其實不少,但要嘛就直上高價位的Prada、Cole Haan,

低價位鞋款的質感相信你也不敢恭維,像MARCO VICCI這種中價位鞋款的選擇性似乎就少了些, 
而MARCO VICCI鞋款也都比較偏casual款式,較注重舒適性,
如果是想找中等價位而且又要好看好穿的話,MARCO VICCI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目前僅有台北新光、新竹SOGO、台中中友三個百貨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