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一下,以下有許多本人露臉之照片,如感不適請儘速就醫或緊急與我聯絡,我會提供一張限量簽名照讓你壓壓驚。 
 

4月20日下午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入台北市「蛙咖啡」,這將是我第一次以張西西老濕的身分出席「三星學園」相機課程。  
 

怎麼看好像都不是忐忑的心情,是的!我用我的白爛來掩飾我的緊張、害怕與不安。

 

「蛙咖啡」是台北市知名的咖啡廳,但不單單只是一間咖啡廳那麼簡單,反而更像是藝文空間,

除了販售咖啡、餐點或設計師商品外,這裡也經常有許多人舉辦個展、講座、發表會等等,
這次「三星學園」就在「蛙咖啡」其中的小空間舉行,也比較能夠親近學員們。 
   

 
 


「蛙咖啡」店內也可以看到不少攝影作品,像這是在廁所。
 

「三星學園」報到處,不管報名者本身是不是有
Samsung GALAXY Camera,
只要有報名課程,現場都會提供一台Samsung GALAXY Camera給學員們試用,
因為課程並非只是針對已購買相機的用戶,而是所有對Samsung GALAXY Camera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一起來參與,
另外目前所有「三星學園」的課程,不管是相機、手機等課程,完全都是免費的,而且還有點心可以吃喔!  
 
 

當然身為老濕要先提早來現場做準備,為了這次的「三星學園」相機課程,
光先前的準備工作,例如拍攝照片、製作簡報、構思上課內容等我就死了一堆腦細胞,
而且自己的口條也無法像其他大師級的攝影老師那麼流暢,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挑戰。
 

擔心參加相機課程的學員們可能不太認識我,所以開場就先簡單地介紹自己,

參加的學員有些可能是本身有購買相機,但對相機操作或拍攝有很多疑問,
或是還沒購買但本身對Samsung GALAXY Camera很心動,所以想來體驗看看,
又或者是對這次課程的主題「和我一起GO!來趟食尚玩家之旅!」感興趣,想聽看看講師會分享什麼好玩的東西,
應該是沒有人是衝著張西西來的(哭哭)。  
 
 
 

課程一開始便先簡單介紹
Samsung GALAXY Camera的外觀、功能及特色,讓學員對相機先有基本概念。 
 





接著是針對
Samsung GALAXY Camera的自動、智慧場景及手動模式進行操作、設定講解,
也分享了一些使用各種模式拍攝的照片讓學員們參考。 
 

食物怎麼拍得好吃?算是這次課程主題
「和我一起GO!來趟食尚玩家之旅!」的重點。
 

分享自己使用
Samsung GALAXY Camera拍攝食物的照片及小技巧,
食物要看起來好吃,除了構圖的角度、曝光及白平衡設定非常重要之外,
顏色飽和度的設定也是重點,如果把飽和度稍微提高會增加食物的鮮豔度,食物自然就會看起來比較可口。 
 

旅遊拍攝常常需要掌握的是
「時機」,所以按下快門就對了,
當然拍攝主題要夠明確,所以構圖的技巧、取捨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及練習的,
也可以多善用不同角度、逆光、搭配前景等進行拍攝。 
 

能夠使用3G/Wi-Fi上網是Samsung GALAXY Camera的特色,甚至還可以用來撥打網路電話,
當然Facebook打卡功能是最重要的,這樣去吃美食才能即時使用Samsung GALAXY Camera拍攝並上傳炫耀一下。  
 

上半場的課程結束之後,有留時間給學員們實際使用
Samsung GALAXY Camera到處拍攝照片,
而且還有準備免費的飲料、甜點給學員們,連我這個講師也可以一起白吃白喝。 
 

 
 


其中也有一些學員在使用
Samsung GALAXY Camera拍攝時遇到問題,身為講師的我當然要熱心幫忙解惑,
能夠這樣和喜歡攝影的朋友們一起交流、討論是很開心的事。 
   

 
 


 
 


學員們一邊吃下午茶一邊把玩相機,「三星學園」也持續都有各種免費課程可以報名(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當講師的機會),

玩玩新的3C產品還能有免費的食物,這麼好康的事能夠不心動嗎? 
   

下半場課程則是針對APP應用程式、內建後製軟體的使用分享。

   

利用後製軟體再加上自己的創意能夠把平凡的照片變得更有趣,也不需要再透過電腦進行照片的修圖、編輯了。

   

 
 


作品分享時間則蒐集了中場休息時各位學員拍攝的照片,並簡單分析照片的優缺點。

   

Q & A則是小禮物大放送,問了幾題有關
Samsung GALAXY Camera及課程的問題,
答對的學員都拿到了三星的手機防塵塞吊飾,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拿。 
   

去年底我也分享過一篇Samsung Galaxy Camera的試用文章,
所以基本上對於Samsung Galaxy Camera的使用與拍攝都已經非常熟悉,
不過寫文章和上課又是兩回事,上課重視的是課程內容豐富性、清晰的口條及與學員們的互動,
當然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我熱愛相機、熱愛攝影,
能夠透過課程和大家分享或討論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而學員們踴躍地詢問有關相機操作、拍攝技巧等問題就是對我最好的回饋了, 
剛好這次課程主題又是分享吃喝玩樂的東西,非常貼近生活,
不會讓課程顯得太專業(當然我也沒那麼專業啦!)或太枯燥,
而且有些學員們還帶小朋友來,根本就不像上課,反而像是親朋好友的聚會,  
 
 
 
 

真的要非常感謝到場參與課程的10多位學員,如果沒有他們,我就沒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喇賽,
要是對當天課程內容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下載講義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