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鳥(Thunderbird)是印第安傳說中的巨大神鳥,絕對不是鄉民口中所說的30cm,
雷鳥振翅高飛便會引起狂風暴雨,眼睛更會放出萬道閃電,
如果你有去過「九族文化村」應該就會看到雷鳥形象的高聳木雕,木雕上有雙像老鷹般的翅膀,
這一回金斯大讓雷鳥(Thunderbird)不再只是傳說,直接把雷鳥實體化呈現在牛仔褲上,
褲子裡外都是實實在在的雷鳥,等待振翅高飛的那一天...  
 
 

 

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本波雷鳥(Thunderbird)新品除了強調仿舊的「Aged系列」(Slim舊版型)外,
更挑戰了一般牛仔褲品牌做不到的東西「Antique(究極)系列」,應該也可以說是金斯大不惜成本,
只為了做出一條夢幻牛仔褲,用上最珍貴的材料、工藝水準,證明了台灣也是有能力做出高水準的牛仔褲,
甚至把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擺在世界頂尖一流的牛仔褲品牌旁邊也不會相形失色,而且比他們更屌。  

 

「Antique(究極)系列」在外包裝上就明顯呈現出不同等級,從原本的Pizza盒變成丹寧色的高質感Pizza盒(誤)。
 

其他系列的Pizza盒裡都有附一張牛仔褲證書,而「Antique(究極)系列」則是直接印在盒子上方,
也有手寫的牛仔褲資訊、編號等,當然也少不了那一小塊的牛仔褲布料。 



【Thunderbird "Lightning Bolt" Antique Jeans】  


肯定我身邊又會有朋友問:「你兼差當油漆工嗎?」
怎麼牛仔褲都要搞得像油漆工、水電工穿得一樣,因為一般的原色褲、水洗褲已經無法滿足我們對於牛仔褲的慾望,
而且養褲不容易,我們就是要讓牛仔褲看起來很破、很髒、很臭(誤),這都是需要經歷風吹日曬雨淋,
以及偶爾洗一次牛仔褲才能達成的境界,現在有人一次就幫我們完成不是很好,
當然代價就是價格比較高,甚至因為處理難度高導致無法量產,買不買得到都是問題。  
 

  


Lightning Bolt(電芒)褲採用了Slender新版型,比Slim舊版型更加合身,
是介於Slim與Skinny之間的版型,比Slim更貼合腿部,但又不會像Skinny那麼憋,
基本上就是金斯大為我量身打造的牛仔褲,謝謝他。  

 

布料延續了先前所使用的辛巴威棉,肯定是好穿的,雖然上膠褲可能多少會影響一些舒適度。
 

腰帶內裡的民族風圖騰同樣有延續下來。
 

 

透過手工局部上膠可以看到布料有不同的深淺層次。
 

牛仔褲大致上有排釦及拉鍊兩種,舊款就是使用拉鍊式,新款則改用排釦式前檔,
大多熱愛牛仔褲的人似乎都偏愛排釦,而排釦也是最早牛仔褲的做法,
不過以便利性來說當然是拉鍊比較方便,掏槍也比較快,
「Antique(究極)系列」在排釦上都是使用鑲上土耳其石的五金配件,誇張的是整排釦子都是,不是只有主釦才有。  
 

 

既然叫做Lightning Bolt(電芒)褲當然有他的道理,利用水洗在褲子上呈現出類似閃電的刷色當作天空基底。
 

不規則式的水洗難度高,要控制閃電的比例及數量也不容易,而這也是Lightning Bolt(電芒)褲無法量產的原因。
 

接著上膠後再用潑漆去製造電芒的立體感和暈染。
 

一條牛仔褲的做工之繁複,賣這種價格也算佛心了(相較其他國際品牌)。
 

這也算是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的堅持,每條牛仔褲絕對都是日本製。
 

新款的褲長相較舊款一律都改短,應該是金斯大看到了我的困擾,
舊款的褲長確實不是我們哈比人能夠撐得起,而新款的褲長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不過金斯大目前也有和一些店家配合修改褲長的服務,可省去想改褲長又怕改不好的風險。  

 

舊款的金斯大牛仔褲口袋有暗器,因為使用了凸起式的鉚釘,
導致坐在硬質椅子上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而新款改用不會凸起的固定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不管是坐在硬質的椅子上還是波多野結衣的大腿上都非常舒適。  

 

後口袋也縮小了12%的面積,位置也更集中,讓屁屁看起來可以更翹更性感,
至於袋花設計仍延續了「大大」的精神,口袋上就是代表金斯大的「大」字。 
 

「Antique(究極)系列」如果只用一般的皮標可能顯現不出他的特殊性,所以金斯大海陸通吃,
從原本的牛皮變成魚皮,而且還是「印度洋雪花鴨嘴燕魔鬼魚皮」(名字真長)。
 

連後口袋的金字小黃標也有膠。
 



背面一樣也有閃電刷色和潑漆。
 

新款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不論版型、褲長真的都像是為我量身打造,
雖然Lightning Bolt(電芒)褲有一點高調,但搭配上不會太困難,
另一條Storm Clouds(雷雲)褲的難度就比較高了,閃亮亮的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處理。  




【Lightning Bolt 搭配 壹】 



過去我還蠻排斥全身都是丹寧的搭配,如果我要穿牛仔襯衫,那下半身絕對都是搭配卡其褲居多,
但後來發現如果上半身和下半身的丹寧色系抓得好,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杯具。

 



腰間也可以嘗試綁件格紋襯衫,讓全身的丹寧搭配顯得沒那麼單調。
 


【Lightning Bolt 搭配 貳】 



其實就是加一件開襟衫而已。
 


【Lightning Bolt 搭配 叁】 



三件式的穿法,可惜手上目前僅有一件短版西裝外套,
如果可以更換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或是像JEANSDA官網上搭配皮衣也是很帥氣的搭法。

 

【Lightning Bolt 搭配 肆】 



簡單俐落的搭配短版雙排釦外套。
 


【Lightning Bolt 搭配 伍】 



天氣比較冷的話就搭羊毛雙排釦,不過目前這種氣溫應該是承受不了。
 


【Lightning Bolt 搭配 陸】 



帽T加牛仔外套的搭配,雖然牛仔褲上的土耳其石主釦很帥,
但偶爾露出一條皮帶也是不錯的選擇。
  



【Lightning Bolt 出外景】 

裝了解碼器...
 









想向金斯大的文章致敬,又學得不三不四的開箱文... 



【超飛炫】CCDA西西大穿「JEANSDA金斯大」牛仔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