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至今已經入手1個多月,而且各位也看膩了,
但基於對任何新玩意兒都要開箱的堅持和屎命,我還是屎力把開箱文生出來,
上一支iPhone已經是2年多前的iPhone 4,其實iPhone 4的外觀仍有9成新,
除了Home鍵有點秀逗之外,所有功能還是頭好壯壯,
而且我對於手機始終沒有太大的換機慾望,只要還能順順的上網就可以了,
不過礙於合約到期不續約買支新手機實在不划算,所以我理智的下半身告訴我還是要衝。  
 
 






【iPhone 5開箱】  

從iPhone 4的白盒子變成黑盒子,如果做成韭菜盒子也不錯,

使用完畢直接吃掉,響應綠能環保。 
 

其實白色
iPhone 5的質感還不錯,而且掉漆、刮傷、漏光的災情似乎比較少?
但礙於自己仍無法突破心防,接受自己拿白色的手機,所以還是默默的預購了黑色。 
 

傳輸線從原本的大頭30Pin變成了更小的
Lightning接頭,而且不用管正反面,方便多了,
耳機外型也改用造型前衛,類似吹風機的設計,
以我的木耳去聽,重低音效果似乎比舊款佳,不曉得是不是與耳朵更加服貼的緣故?

但基本上我還是習慣用我自己買的耳道式耳機,畢竟音質還是比iPhone的好。
  


iPhone 5最顯著的改變當然就是變長的4吋螢幕,但從3.5吋跳到4吋,其實視覺效果上並不會感受到強烈的改變,

而且原本3.5吋螢幕是可以"輕易"單手操作的,現在只能"勉強"單手操作。
  

前置鏡頭由30萬畫素進化成130萬畫素,喜歡自拍的人終於不用再屈就那鳥鳥的畫質,而且還能錄製HD畫質的影片,

另外就算沒有Wi-Fi也能使用FaceTime功能了,雖然我幾乎沒用過。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喜歡鋁金屬+玻璃補丁風格的背面設計,但冰涼的金屬觸感確實不錯,
不過也因為機背經過陽極氧化處理,導致掉漆、刮傷的事件層出不窮, 
但卻也因為使用鋁金屬讓iPhone 5的重量減輕不少,再加上僅有7.6mm的超薄機身(但與岡本001的薄度仍有很大的差距),整體手感比iPhone 4更好。 

 

背面使用全新的800萬畫素鏡頭,比較特別的是鏡頭表面採用藍寶石水晶,

藍寶石水晶最常看到應用在高價位的腕錶錶面,因為硬度高不容易刮傷,
另外還新增了全景模式拍攝,雖然這去下載APP也有,但內建的還是比較方便。 
 

比起iPhone 4的銀色側邊,我更喜歡iPhone 5深灰(藍、紫)色?的側邊,雖然沒那麼突出,但更有整體性。

 

底部的麥克風和喇叭孔我覺得洞是有點挖太大了,少了精緻感,

至於耳機孔從頂部改到底部倒是沒太大意見,只是賣耳機塞裝飾的業者可能會少了很多生意。  
 

蘋果真的是把手機當精品在設計,那精美的鑽石削切斜邊讓手機在遠遠的地方就會閃爍著鑽石般的光芒(好像誇張了)。
 

4吋的Retina視網膜螢幕解析度也提高至1136 x 640,色彩表現能力也更強,飽和度更高,
iPhone螢幕表現一直是各手機品牌中的佼佼者(如果排除iPhone 5眾多螢幕漏光災情的話),
因為我第一支iPhone 5就拿到漏光機王,領機的時候沒特別注意,
拿回家才發現,所以只好去換一支整新機。 

 

iPhone 5採用全新的A6晶片,處理速度明顯比iPhone 4快上不少,瞬間從台鐵變成高鐵,不管是瀏覽網頁或跑遊戲都超級順暢。 



Home鍵一直是iPhone使用者的痛,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掛點,不曉得何時才能改善Home鍵的設計。

 

金屬機背貼上保護貼就失去了質感,但不貼又很怕刮傷掉漆,實在兩難, 
不過也有人一拿到新機的機背就有些微刮傷,貼上保護貼還會有氣泡,這才比較囧,
只能裝上保護殼,眼不見為淨。  


 



【iPhone 5 VS iPhone 4】 

iPhone 5比iPhone 4高了9mm,不過寬度還是維持一樣,
稍長一點的iPhone 5握感較舒適,只是單手操作會吃力一點。 
 

iPhone 4的玻璃鏡面設計還是很美,甚至近期要推出的SONY 
Xperia Z也是採用類似的玻璃鏡面設計,而且還能防水防塵,
蘋果不曉得何時才會推出防水手機?減少真正變成"潮機"的可能性。 
 

基本上只要裝上保護殼,
iPhone 4或iPhone 5其實沒啥兩樣。
 

同樣內建的圖片,iPhone 4的色調和iPhone 5就不太一樣。






【iPhone 5配件】  
 


沿用之前iPhone 4的PORTER FREE STYLE手機套,幸好勉強可以塞進去。

 

自己不太喜歡用超大螢幕手機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攜帶不便,如果出門有帶包包倒是無所謂,

要是沒帶包包要塞口袋也很難塞,要買能掛在腰上的手機腰掛包也很難買,
就算真的有,那個大一個腰掛包能看嗎?  

但大螢幕的手機看起來爽度很高是真的,尤其是看...七龍珠?
  


這個PORTER手機套還真的很好用,前面夾層還能塞悠遊卡、鈔票、零錢等等,不想帶包包出門就很方便。

 

剛買
iPhone 5的時候用了一陣子裸機,因為一直找不到喜歡的保護殼,
後來在網拍找到了這個價格OK,又能自己選擇各種木頭材質的背蓋,
總共有7種木頭材質可選,當然顏色、紋理也都不同,我買的這款是黑核桃木。  

 

側面邊條有分黑邊和白邊,黑機當然還是配黑邊比較適合。
 

小弟現在用的Thinksound TS02+mic耳機也是木頭材質,剛好配一套。

 

之前有一顆700mAh行動電源,但接頭是30Pin,如果沒買轉接頭就不能用了,
不過買轉接頭的錢還不如去買新的行動電源還比較省,所以就入手了這條CP值頗高的SONY行動電源,
雖然也只有2000mAh,約能充1.5次,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夠用了。 
  




 
【iPhone 5實拍照】   

只要出門我的相機幾乎不離身,所以還是不習慣用手機拍照,除非硬要上Facebook打卡,

導致手機裡面也沒啥照片,當然不堪的照片也沒有,只能簡單放個幾張意思意思,
但iPhone 5的對焦速度比iPhone 4進步很多,也沒什麼快門遲滯問題,幾乎一按快門就拍,
夜拍表現也不錯,雖然高ISO依然慘不忍睹,不過以手機來說已經非常滿意了,
而且銳利度、飽和度、色調個人認為也比其他手機都來得好。  

  


iPhone的相機一向都是很傻瓜的,不能調整曝光、白平衡等設定,所以只能靠其他攝影APP來完成。 
 

自己比較常用的攝影APP還是Instagram,套用濾鏡把夕陽和剪影效果呈現得更突出,

而且我喜歡在手機上看這種1:1尺寸的照片,特別有文青的FU。 
 
 

不過開箱歸開箱,我也喜歡用iPhone,但個人對於iPhone 5的品管仍是不太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