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是哪裡來的,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很榮幸「梅光軒」成為我2013年的第一篇文章,沒有為什麼,
只是因為食記比較容易打混,從去年忙到今年我還是沒有喘息的時間,
趁著睡覺拉屎的前夕趕快隨隨便便先生一篇文章出來。  
 

 

拉麵有東京來的,九州來的,北海道來的,

但重點這些拉麵都是從日本來的,就跟七龍珠和蒼井空一樣,
東京最著名的就是「醬油拉麵」,九州的話就是「豚骨拉麵」,北海道依地區可分為三大拉麵,
札幌的味噌拉麵、函館的鹽味拉麵以及旭川的醬油拉麵。

 

台北市早已經是日本拉麵的一級戰區,如果沒有一點功夫我看也很難混下去。

 

「梅光軒」就隱藏在台北市地標的台北101 B1美食街中,少了同樣位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山頭火拉麵」的排隊人潮,

小弟猜測可能是「山頭火拉麵」的名聲比較響亮吧?


「梅光軒」的拉麵很簡單,基本上只有3種口味,而主打的就是$190元的醬油拉麵。

 

另外還有味噌拉麵及鹽味拉麵,售價同樣都是$190元,

一般日本拉麵店基本款的拉麵平均售價都是在$160~$190元之間(但很多都要再加1成小費),
所以「梅光軒」的價格算是平均值之內的, 
「梅光軒」也還有其他款拉麵,只是配料比較多,
像是多加了玉米、奶油、叉燒、蔬菜等等,
但基本上麵條、湯頭都是一樣的,價格也比較貴一點。 
  


如果只覺得吃拉麵太單調,也可以加點其他單品,

這裡的煎餃價格$60元我就比較能接受了,之前看到「山頭火拉麵」的煎餃要$160元,差點沒吐出來。
  


「梅光軒」也蠻積極拓展海外據點的,MENU後面就可以看到刻在木頭上的各國地標。
 
 

▲鹽味拉麵 $190元


大家都知道日本原汁原味的拉麵都偏鹹,但我個人比較喜愛這味,
如果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重新調配反而就少了那麼一味,
鹽味拉麵我覺得是3種口味中比較鹹的口味,彷彿置身在海洋當中,
幻想自己就在茫茫大海上的一艘小船上與老虎搏鬥,這就是鹽味拉麵的滋味。 
  
 
 
 


▲味噌拉麵 $190元

味噌拉麵很神奇,湯喝起來就是味噌湯的味道,突然很想加幾塊豆腐和海帶下去,帶點微辣感。
  


▲醬油拉麵 $190元

重頭戲來了...招牌的醬油拉麵,醬油拉麵的湯頭反而沒那麼鹹,
喝起來也沒那麼濃厚,感覺有點像是比較油的高湯,
我很喜歡他們的筍乾,又大又厚吃起來很過癮。  
 

  


拉麵的麵條算是比較細的捲麵,但要說特別好像倒也沒有。

 

整碗最厲害的應該就是這個叉燒了,厚度你們自己看就知道,

不像有些拉麵店的叉燒都給得很小氣,薄薄一兩片,有吃跟沒吃一樣,   
這裡的叉燒都偏瘦,油脂比較少,但吃起來可能也會覺得比較難以下嚥。 
 

 
 

 
 

 
 

小記:

「梅光軒」沒啥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我覺得等級可能跟「山頭火拉麵」差不多,
不會厲害到我會想特地找一天去吃,可能是在台北101美食街逛逛不曉得吃什麼的時候才會去吃。    
【吃東西】屯京拉麵---東京池袋大人氣拉麵店 
 

【吃東西】日本拉麵不負責大PK---「一風堂」 vs. 「山頭火」 
 

 
 

 
 



   
店名:梅光軒

電話:02-8101-801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購物中心)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00  
 週五~週六
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