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ic! berlin眼鏡在台灣知名度最高峰應該是在連公子勝文槍傷後,因為他戴的那副ic! berlin眼鏡竟然毫髮無傷,
不過ic! berlin眼鏡早就有號稱打不壞眼鏡的稱號,聽說有用過拳頭和子彈測試耐用度,這個測試人應該不會就是連公子吧XD
ic! berlin眼鏡是在德國柏林所生產,名字的由來也很好玩,
「berlin」代表的當然就是柏林,「ic!」則是創辦人想讓人戴上眼鏡後會有「Oh! I See!」的那種驚嘆感, 

ic! berlin眼鏡主要有兩個特色,一是使用薄到像一張紙的不鏽鋼片材質,二是無螺絲設計,
其實類似設計的眼鏡品牌越來越多,但其中應該還是以ic! berlin的知名度最高,
買一副ic! berlin眼鏡不稀奇(雖然不怎麼便宜),但要能夠自己DIY動手做一副ic! berlin眼鏡出來的機會應該很少,  

通常我DIY做出來的都不會是眼鏡,而是孕育出許多生命。
  
 


聽說ic! berlin手造體驗本來是VIP才有的活動,沒想到我也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撥髮)。 
 

進行DIY之前,漂亮店員小姐先跟我簡單說明ic! berlin的設計還有給我看DIY步驟的影片(羞),
然後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我該怎麼DIY,但我對DIY一向不擅長,真的很怕不小心就弄壞鏡框,
不過小姐說ic! berlin弄不壞的,我這才敢比較大膽的用力DIY。  

 

首先第一個步驟是要用像夾鼻毛的夾子把鼻墊的地方折起來。
 

夾子的位置和出力點也是要有技巧的,不然就不能呈現出完美的90度。
 

小姐還拿了一副ic! berlin販售的成品讓我參考,嗯!看樣子已經有點雛形了XD
 

鼻墊的地方是要有點弧度的,所以還得用另一支夾子凹出彎度。
 

接下來得靠兩支夾子,一支夾子做固定,另一支夾子扳動。
 

說真的!這還真需要花一點力氣才能折起來。
 

今天的運動量大概就花在折眼鏡上了。
 

接鏡腳的地方必須剪開,然後再用像磨指甲的工具把鋼材磨平。
 

鏡框當然不會是平的,為了符合臉型一定都會有一點弧度。
 

用了另一支工具把鏡框的弧度按壓出來。
 

不過按壓的力道還真有點難拿捏,而且上下左右框的弧度還要一樣,難度80%。 
 

看來鏡框已經有點樣子了,雖然小姐也幫我拿去動手修正了很多XD
 

這個簡單的我最會了,就是幫鏡腳裝上套子而已,鼻墊的地方也是一樣要裝上套子。
 

接下來是難度90%的裝鏡片,當然鏡片不是配好的,只是先拿壓克力片嘗試而已。 
 

不過真的是有夠難裝,要完全把鏡片卡的剛剛好很不容易,最後我只好又請出小姐。
 

倒數第二個步驟了,鏡框和鏡腳合體的地方需先裝上金屬片,而且呈現出來的就是ic! berlin的LOGO。
 

最後裝上鏡腳就完成了,過程中完全不需要任何螺絲,
只要鏡腳垂直插入再轉90度就能輕鬆結合在一起,
以前戴眼鏡都很怕久了螺絲鬆脫,偶爾都要用螺絲起子轉緊一下,不然鏡腳都會鬆鬆的,
ic! berlin用這種三叉無螺絲結構真的都不用擔心。  
 

 

花費了將近30分鐘的時間才大功告成,我的DIY功力已經又提升到另一個境界了。
 

體驗完手造ic! berlin眼鏡後,當然就是要進行驗光了,總不能拿一副沒有度數的眼鏡回家假掰拿來戴吧!


驗光我不得不說讚,連驗光也都是VIP等級的,
光驗光就要驗個30分鐘,你說能夠不專業不仔細嗎?
以前驗光經驗都是下巴靠在一台機器簡單測一下,然後再比幾個C就完成了,
但我這次真的享受到什麼是精緻驗光,小姐會簡單先說明眼球的構造,以及造成近視的原因,
讓我了解到很多有關眼睛的知識,另外每個驗光的圖示都會再三的比較確認, 
目的就是要驗出最適合配戴的近視度數及散光度數。



最後還會用一台機器去做眼睛定位,測量鏡片的焦點,
因為每個人配戴眼鏡的習慣和位置不一樣,所以焦點不見得都是做在鏡片正中間,
這台機器的用意就是要測出最適合的鏡片焦點位置,有點太貼心了,

而且在一般的眼鏡店好像也沒見過這種機器。      

 



【德國ic! berlin眼鏡開箱】  

手造ic! berlin眼鏡體驗和驗光後幾天,終於把配好的眼鏡拿回來了,
可能因為這副是DIY使用的眼鏡,就沒配上ic! berlin原廠使用的眼鏡盒。
  


非常亮眼的不鏽鋼材質,而且框還蠻粗的,是我喜歡的鏡框造型,
不過這顏色帶在臉上真的很顯眼,害我這麼低調的人都沒辦法低調起來(攤手)。 
 

三叉無螺絲結構的招牌設計。
 

雖然眼鏡上看不到任何LOGO,不過看到鏡腳的三叉設計應該非常容易可以辨認出ic! berlin。
 

ic! berlin的鋼材薄的像紙確實沒誇張,從上往下只有看到線條而已,而且幾乎沒什麼重量,最重的還是鏡片。
 

因為膠框眼鏡戴習慣了,突然戴到這種有鼻墊的眼鏡還真是舒服。
 

鏡框裡面除了有LOGO之外,還有ic! berlin德國公司的地址和電話,
也有ic! berlin創辦人Ralph的電話,有問題可以打給他,半夜還可以叫他起床尿尿,
另外還有一小排「not for sale」,這是我自己做的無價之寶當然不賣啊! 
 

三叉式的鏡腳結構是有彈性的,但明明就沒有彈簧,這物理結構還真是有夠神。
 

敗筆就是我近視度數太深,那麼厚的鏡片擺在那麼薄的鏡框有點弱。
 

鏡片是配HOYA stellify 1.60閃亮超潔淨鏡片,1.60應該已經是閃亮超潔淨鏡片最薄的了。
 

拿到自己做的眼鏡還真有成就感,這應該也可以算是限量的吧!因為每個人DIY做出來的弧度可能多少會有點不同XD





【德國ic! berlin眼鏡實戴圖】  


如果覺得傷眼就抱歉了,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戴那麼亮眼的眼鏡,
要戴這種亮銀色粗框眼鏡還真有點挑戰性啊! 
 

不過我戴粗框眼鏡戴慣了,只是這顏色太高調而已。
 

但戴金屬框看來比較有文人的氣質,哇哈哈!
 



為了配合這副眼鏡,還特地搭了一身灰色系的衣服。
 





看到這裡還沒吐真是恭喜啊XD
 

這副是好幾年前買的pls. pls.賽璐珞手工框,因為我還是喜歡手工框戴起來的感覺,
缺點就是重到靠北邊走,戴太久真的會頭痛耳朵痛,
但是ic! berlin戴起來就真的輕到沒什麼感覺,戴一整天也不會不舒服,
所以現在如果要長時間配戴的話我就戴ic! berlin這副,像是平常上班的時候,
如果要短時間耍帥,那pls. pls.還是會拿出來戴,
不過現在有ic! berlin確實也讓我減少戴隱形眼鏡的機會,
以前其實有點不懂怎麼有那麼多人會瘋一副1萬多元,看起來造型又簡單的眼鏡,
真的得自己戴上後感覺到那種舒適度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