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絕對不是一個小朋友會喜歡的展覽,
雖然所有作品都是用樂高積木組合而成的沒錯,但呈現的作品並非我們印象中童年的樂高,
「【玩具】LEGO樂高-Kingdoms系列 監獄塔營救行動」這才是小朋友眼中的樂高啊! 
所以展覽取的名稱沒錯,就叫做「積木夢工廠」,而非用樂高來命名。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展出的地點位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松山菸場,建於1937年,1998年後菸場走入歷史,
2010年轉型成為松山文創園區,這是繼華山1914文創園區後另一個熱門的展覽地點。
  


看展的民眾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我不曉得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很失望,
因為Nathan Sawaya有些作品想傳達的理念太深,年紀太小的話可能不會覺得好玩,
所以小朋友最有興趣的應該還是出口擺設的樂高卡通人物和玩具吧!
  


入口處的玻璃櫥窗內堆滿了各種顏色的樂高積木,
但都是基本款顆粒,Nathan Sawaya的作品大多也都是使用基本顆粒而已,
Nathan Sawaya這位大大是經由樂高總公司認證授與「樂高積木認證大師」的頭銜,   
「樂高積木認證大師」全球只有11位,我也自稱大濕,不曉得能不能入主當第12位。
   


遠遠從入口第一眼就看到的作品是我們的台北101大樓,
Nathan Sawaya的樂高積木展自2007年在北美巡迴展出就受到熱烈迴響,
目前已在全球數十個國家展出,而台灣是亞洲巡迴的第一站,
不曉得他是不是每到一個國家展覽就會拼出屬於該國家的象徵性作品,
另外這個展覽是2011年被美國CNN評選為10大必看展覽,
當然大多人不會再去想另外9個展覽究竟是什麼,
但我還是去股溝了一下,不過我找到的是CNN在2011年所推薦的12個展覽,
http://edition.cnn.com/2011/SHOWBIZ/06/10/best.art.exhibitions/index.html  
而且其中一個展覽就是我們自己台灣人的作品「周珠旺:我是囝仔王」,
去年有在北美館展出,我對這個展覽作品很有印象,但竟然也沒去看過,唉唉!  






【紅黃藍經典作品】  
 
 
 
 
 
 






Nathan Sawaya很多作品都是以單色積木來完成,因為他認為純粹的色彩才能傳達創作意境,
而且最常用的就是藍、紅、黃三個顏色,不是黃綠紅,也不是紅配橙,
這三個顏色代表著出生、變化及死亡,衍生出這三組經典作品「築紅」、「黃」、「裂解」。  

 

哪個才是真實的你?當然是北爛的那個。
 

這是崩解不是瞬間移動。
 

我們都需要一座避風港,尤其是颱風來的時候。
 

電影裡時常會出現的鏡頭。
 





依舊使用紅、黃、藍單色積木完成的作品,很有3D的感覺。
 

快把金城武的面具拆下來吧!其實你就是一個宅宅而已。
 

這件巨型的大暴龍應該是Nathan Sawaya比較接近小朋友的作品。
 



利用背景和人像組合而成的圖像作品。
 

但要從正面才能看出圖像,應該就是一顆眼睛吧!
 

擬真的大提琴作品,比例與實品一模一樣。
 

Peace!
 

貞子3D,這次是從電腦螢幕爬出來。
 

披著虎皮的長頸鹿。
 







這件作品讓我聯想到羅浮宮的名畫「Gabrielle d'Estrées et une de ses sœurs」↓

  
 






把原本應該是立體作品的積木變成平面作品,類似馬賽克的效果。
 



Nathan Sawaya的自畫像,但有一部分留在家裡了。
 

小朋友都說這是林書豪。
 

實際上應該是一位正在思考的人,但我覺得比較像耍帥等妹的人,
「小姐,安安,給虧嗎?」 
 

這位大大臂力很好。
 

敞開心胸走進心門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應該是藍色小精靈吧!
 

出口處的最後一件作品,也是最多人跟他拍照的作品,
但看到旺仔我整個都軟了,展覽的level都被拉低了。
  


出口處的禮品區也有一些可愛的積木作品,當然這些都不是Nathan Sawaya的創作,
什麼米果隊長、鋼舔人這種東西對他來說太小兒科了。
  


美日漫畫英雄幾乎都到齊了。
 

腦袋有洞的海綿寶寶也是樂高LEGO推出的其中一個系列,當然不是這隻啦!
另外禮品區除了一些樂高LEGO相關的小玩具之外,也是有販售大型的樂高LEGO盒裝積木,
但是價格...咳咳!總之不要太衝動!
  
 


出口前的最後一件作品,電影「冰原歷險記」中的鼠奎特,
但跟Nathan Sawaya一樣毫無關係,不過我覺得小朋友會比較喜歡看這種作品,
基本上我喜歡的樂高展是這種的【樂高展】兒時的記憶 男孩的玩具,  

只能說Nathan Sawaya不適合我這種沒內涵的人去看(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