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中「味自慢」的意思就是對自家料理口味非常有信心,就像是本店招牌的感覺,
對「自慢」這個名詞特別有印象是因為幾年前曾翻過「商業周刊」創辦人何飛鵬的一本書,就叫「自慢」,
(加了上句感覺會讓我比較有深度) 
既然店名都敢取「味自慢」了,想必老闆對於自己的手藝一定自信滿滿,
就只差沒打出「不好吃不用錢」為號召了,但通常會說「不好吃不用錢」的餐廳肯定都是吃了之後就自認倒楣。





【味自慢】  
 


「味自慢」位在台北市景美,基本上小弟極少去那,只認識那裡有一所「世新大學」,

而且「味自慢」所處的位置極度隱密,地勢比道路還低,
需要在大馬路旁找到樓梯才能下去,也沒有招牌,
要不是熟客或是專程跑去吃的話肯定不容易找到這個秘密基地。  
  


店內空間不算大,除了吧檯之外還有和室區,

需要脫鞋子,所以有腳臭的人請自行斟酌, 
不過和室區也沒幾桌,非常簡單又具有日本鄉村風味。
  








▲Menu

基本上居酒屋可以吃到的東西這裡都有,不過「味自慢」有不少特殊料理,
像是第一頁的推薦料理都是很有獨特性的,
其他就是冷食、烤/炸物,還有比較有飽足感的麵/飯類。
  
 


▲毛豆、Asahi生啤 $140元

毛豆是贈送的小菜,至於Asahi當然是自己點的(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總之居酒屋一定少不了啤酒,如果沒點啤酒最少也要有個梅酒、角High或沙瓦。
  
 


▲厚燒玉子(鰻魚蛋卷) $120元

看到這份量我著實倒退了七七四十九步,就是一塊剖成兩塊,
不過我能體諒鰻魚是真的比較貴啦!
但真的是很好吃,稍帶甜味的玉子燒和非常入味的鰻魚形成強烈的絕佳組合。
  
 


▲生牛肉 $280元

比起生魚片我更愛生牛肉,不過生牛肉的價格通常也都不怎麼親民,
牛生肉的口感軟嫩又有點嚼勁,配上淋了和風醬汁的洋蔥實在美味到升天。
  
 


▲綠竹筍味噌燒 $200元

綠竹筍的產期是每年5~10月,口感細緻甜度高,
不需要多加調味,所以簡單淋上一些味噌醬就能帶出口感。
  
 


▲鰻魚飯 $120元

光吃那些吃不飽的食物也不行,所以還是點了比較有份量(誤)的鰻魚飯,
雖然只有一塊鰻魚,這時只能告訴自己好吃的東西就是要量少才會意猶未盡,
而且淋上醬汁的白飯就算不配鰻魚也能吃上一碗。
  
 
   

▲鮭魚飯糰 $80元

居酒屋大多的飯糰都是烤過的,這個則是比較像御飯糰,每咬一口都可以吃到鮭魚。
  
 

▲炸雞軟骨 $180元

看到這份量又再一次感覺到什麼叫精緻,不過也是因為粉裹得比較少,所以看起來份量也就沒那麼多,
但也就是因為粉比較少才能吃出雞軟骨的口感。 
  




▲烤日本鯖魚 $180元

已經好久沒吃過那麼多汁鮮美的烤鯖魚,肉質鮮嫩有彈性,沾點鹽巴就能帶出魚的鮮甜。
  


▲鹽烤北海道干貝 $180元

干貝果然是不便宜的食材,不過這顆干貝真是有夠甜,口感Q彈,咬下去還有點脆脆的。 
 

▲土雞串燒 $130元

肉質軟嫩到不行,而且醬汁都烤到滲進雞肉裡,如果愛吃燒烤的話一定要點。

小記:  
 
  
以日式居酒屋來說,「味自慢」不算便宜,而且份量非常精緻,

如果要吃到有飽足感的話,一個人平均$7~800元以上可能跑不掉,
不然就是主食類點多一點,但如果要吃到多一點「味自慢」的特色料理還是得掏多一點小朋友出來。  
  
 
 

 
 

 
 

 
 

 
 

店名:味自慢

電話:(02)8663-3383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1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7:30~23:30  星期日 中午12:00~01:30 晚上17:30~23:30

arrow
arrow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