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是我童年最快樂也最叛逆也最帥氣的時光,因為留著麥當勞頭,
三不五時就被說像小旋風林志穎,而且因為長得太娘砲,時常被誤認是妹妹,  
「嘿!妹妹!你要吃什麼?」「嘿!妹妹!妳幾歲?」「嘿!妹妹!有人說你長得像林志穎嗎?」
「嘿!妹妹!葛格帶你去一個小房間玩好嗎?」  

國小已經距離我太遙遠,但所有的場景、畫面又可以很熟悉的浮現在我腦海,
喜歡用利可白在桌上寫字,「XXX愛XXX」「我是大師哥」
喜歡挖完鼻屎黏在桌子底下,等鼻屎乾掉再摳掉,
喜歡拿筆從椅子的縫隙戳前面同學的菊花,
多采多姿的國小生活多麼愜意又快樂,更沒有所謂的升學壓力,
禮拜三、禮拜六還能穿便服讀半天,就算沒有週休二日一樣很滿足,
喇賽喇那麼多,其實重點就在那令人懷念的桌椅,
但嚴格來說這種單人的桌椅應該是上了國中才有的。  
 
 
 

  
 


「就醬子烤吧」老實說沒啥好寫的,因為台中人幾乎沒有人不曉得這家店,
喝酒聊天吃宵夜就會想到這裡,凌駕於「金錢豹」之上, 
也是因為「就醬子烤吧」使得燒烤店在台中一家接一家開,
目前在台中類似的燒烤店應該路上隨便找都有,  

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原來北部也有分店,不過就僅此一家,位在豆漿特別多的永和。
  


裝潢設計上和台中的「就醬子烤吧」其實差異不大,都是走教室風格。
  

這種情人雅座才是真正的國小課桌椅,而且國小老師都喜歡分配男生女生坐一起,
我不懂這用意為何,可能只是想讓小朋友儘快熟悉戀愛的滋味,
桌子中間畫一條線絕對是必要的,就算寫字的時候手都不能超越那條線,
但那條線又像是條紅線,加速了你和隔壁同學曖昧情愫的發展,  
 

「某某某,你又超線了啦!」「以後誰超線就罰10塊」「你的橡皮擦越線了」 
 

桌號直接以班級來取代,桌上的竹子筆筒是用來放使用過的燒烤竹籤,話說那種筆筒我好像也曾經擁有過,
筆筒上面寫的一定是「惜緣」「愛情」「緣份」「勿忘我」之類帶有濃厚情感的字詞,
與國小很多同學都會使用的黑色書包上面寫的字相呼應,而且掀開書包還要插滿各種顏色的鋼珠筆。  

 

▲雞腿肉串、杏鮑菇、豆干、豬肉香腸
 

▲筊白筍、松坂肉、東坡肉、豬肉蔥、米腸
「就醬子烤吧」的燒烤是非常台式的,就像你們家中秋節烤肉吃的東西,
但他們烤的比較好吃是真的,而且價位也不算貴,平均一串$20~50元不等,
不過永和店很多東西硬是比台中貴上5元也是真的,這也是可預期的吧!
同樣50嵐、清心飲料店,北部也都比中南部貴上不少。 
  
 
 
 


▲麻辣泡麵加蛋
如果怕燒烤吃不飽,這裡還有可以讓你有飽足感的泡麵、雞絲麵、乾麵、滷肉飯等。
  


▲燙豆芽菜
如果覺得只吃燒烤會很膩,也有多種燙青菜可以選擇。
  


吃完之後,一個人大概$2~300元就可以解決了,
當然如果要喝酒就不止這個價錢了,
吃燒烤還能回味一下國小的時光也很美妙,
不曉得男生們會不會手癢去掀女生的裙子齁!  
 
 
 

 
 

 
 

 
 

 
 

 
 

店名:就醬子烤吧(永和店)

電話:(02)2920-242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295號
營業時間:星期日~四 18:00~00:30  星期五~六 18:0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