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當耳機不再只是聽音樂的工具,也是一種時尚配件時,
耳機的外型屌不屌、潮不潮也就越來越被重視,濫觴可能就得怪「beats」這個潮機品牌,
但也確實讓沉寂許久的耳機市場出現另一道契機,
耳罩式耳機過去可能只會出現在錄音室、視聽室,或是看一些莫名其妙的謎片使用(隔音好又有震撼力),
不過現在走在路上都會看到有人把耳罩式耳機掛在脖子上,
當配件裝飾也好、真的是要享受音樂也好,也證明了耳罩式耳機好看的外型願意被人帶出門,
就算體積真的比較大,但無所謂,反正我掛在脖子上也好看,
耳機的新浪潮時代來臨...





【飛利浦SHL5905耳罩式耳機】  
 
 
 
 
 
 
 
 


透過和飛利浦的合作才讓我第一次接觸到40mm驅動的耳罩式耳機, 
SHL5905是飛利浦CitiScape耳機中的UPTOWN系列,
CitiScape把耳機區分成UPTOWN、DOWNTOWN、SHIBUYA和ST. GERMAIN四種系列,  
DOWNTOWN系列比較偏街頭造型,具有輕量簡約的特點,
SHIBUYA系列代表的就是日本渋谷,講到渋谷就想到109辣妹,造型前衛用色大膽,
ST. GERMAIN系列是耳道式耳機,外型樸實又有些獨特,就像個優雅的紳士, 
UPTOWN系列則具有復古風格,皮革和鋁質結構更具質感,適合雅痞哥著用。
 
  
  
  

耳機外殼使用鋁質打造,有金屬質感但卻又能做到輕量的特點。
 

冰冷的金屬外殼配上溫暖的皮革耳罩,異材質的結合更突顯奢華感。
 

這款耳機是從古董機車安全帽上所獲得的風格靈感,
我猜測設計耳機的人應該是從法國安全帽時尚品牌「Ruby」得到啟發,
別懷疑!安全帽真的也有時尚的,而且要價好幾個萬,說不定比你的小綿羊機車還貴。

  

而且「Ruby」安全帽還有跟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聯名合作勒!
   

再看看這支耳機的皮革部分,和「Ruby」安全帽確實有異曲同工之處,
但你騎機車還是得戴安全帽就是了,戴這支耳機也保護不了你的頭。  
 

搭配耳蓋內雙層牆設計與耳機耳塞與外殼間緊密邊緣,也就是這上面寫的「MusicSeal」,
能夠確保聆聽的音樂不會Lose掉,也能避免環境噪音,
另外這個耳墊是使用記憶泡棉,所以能夠緊貼著耳朵,戴起來舒服隔音效果又好。   

 

根據每顆頭的大小可以輕易調整長度,我想頭最大的張宇來戴肯定也沒問題。
 

目前市面上大多的耳罩式耳機都沒有麥克風功能,所以如果插上手機時要講電話的話就得先把耳機拿下來,
但SHL5905要接聽電話時就只要按下那顆方形的通話鍵即可,除了有麥克風之外還有滑桿式的音量鍵。
  


原本的耳機接頭是L形的,另外也有附一條供Nokia、Samsung、Sony Ericsson手機使用的3.5mm直式轉接頭。
 

接頭上用了燙金的PHILIPS字樣更顯得奢華,耳機線則是使用扁型的,
好處是耳機線不容易糾結在一起,不然以前的圓形耳機線從包包拿出來常常還得先花時間把結給打開。
  


飛利浦SHL5905耳罩式耳機 + iPhone4
 

剛好我的唉鳳背蓋也是皮革材質,只是鉚釘有點小Rock,
但和這款耳機配起來依然非常Match喔!





【龐克搖滾風】  
 


一身黑又戴著大耳機,應該可以猜測到我聽的是搖滾樂(盧廣仲),
音質表現是自然細膩的,適合喜歡聽非重口味音樂的人,一般的流行音樂也能勝任。  

 

如果是想把耳機當作配件裝飾,那大概就是這樣,
冬天當圍巾也還有點保暖效果喔! 
 

想聽音樂的話就可隨時把耳機戴起來。
 

Rocker總是要顛覆一下戴耳機的方式。
 

最近也跑了不少夜店去當DJ,我最喜歡放的歌就是百吉哥的「蘇偉在哪裡」。





【迷幻電子風】  


螢光色系的搭配讓人有種迷幻感,這樣應該可以猜到我是在聽電子樂(謝金燕)吧!
 

螢光色系穿搭會讓我想到「大嘴巴」,正好飛利浦耳機就是「大嘴巴」所代言的,
「大嘴巴」當中配戴這支耳機的是懷秋。 
 

聽了電子樂逼逼逼逼逼的,興致一來就讓我想舞動一下。
 

戴了耳罩式耳機總會讓我想到一種動物...
 

澳洲國寶




 
【都會雅痞風】 

西裝外套的都會感,花襯衫的雅痞風,我在聽的正是流行音樂(伍佰)。
 

流行音樂之所以流行就是因為曲風大眾化,而且經常唱出許多都會男女的心聲,
跟都會雅痞也是有那麼一點關係。 
 

流行音樂之所以流行也是因為它無所不在,任何場合任何時間都適合聽。
 

愛好音樂的人,隨時隨地都想戴上耳機沈溺在音樂世界當中,而且不知不覺聆聽的時間都特別長(便秘), 
還好這款耳機戴起來很舒服,讓我忘了我有戴著耳機,
只是你媽站在廁所門外,而且她非常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