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E-M5與他的夥伴們】

▲Olympus E-M5 + Olympus E-P3

體積上其實兩台差異不大,而且E-P3還略長了點,
E-M5則是因為多了頂部的電子觀景窗所以高了一小個頭。


▲Olympus E-M5 + Olympus E-P3 + Olympus PEN EE-3

Olympus從底片機開始就一直在創造經典,不管是PEN系列或是OM系列,
藉由數位化讓這些經典再次重現絕對是老O家用戶所期待的,
小朋友出走也是可預期的,可見O家的心機多重。 




▲Olympus E-M5 + Olympus E-P3 + Olympus PEN EE-3 + 富士X-Pro 1

微單眼的王者(價格)「富士X-Pro1」也一同現身,不過這台是跟朋友借的,
因為小弟真的高攀不起這價格啊!


▲Olympus E-M5 + 富士X-Pro 1

我真的真的沒想到X-Pro1實機竟然會那麼有份量,和E-M5一比就差了一大截。


O家和F家的色彩表現各有特色,但看慣了O家的濃郁色彩再看F家可能會覺得太清淡,
不過F家拍攝人像的膚色表現絕對比O家拍出來的黃臉婆好很多,
當然X-Pro1使用APSC的片幅在畫質上也有先天優勢。


X-Pro1的快門、曝光都有獨立轉盤,鏡頭也能直接調整光圈,
論操控性也算是頗優的,但我覺得E-M5的操控還是方便一些。


E-M5、 X-Pro1今晚你要選哪一台?





【11種藝術濾鏡】

Olympus強大的濾鏡效果對於像我這種不愛後製的人來說是個福音,
當然O家JPG直出的優異畫質表現也是福音之一,我覺得會選擇O家的人很大的原因也都是懶得後製,
這次E-M5又多附贈了一款Key Line濾鏡,內建的濾鏡模式已經多達11種,
而且大多濾鏡模式還能進一步調整自己喜歡的風格、色調和邊框,
所以呈現出來的濾鏡風格其實更高達19種,
如果太多濾鏡模式就像太多AV片你不知道要下載哪一部的話,那你就全部下載吧!
請選擇使用「ART BKT」ART包圍模式,這樣一來你想要的濾鏡模式都會同時被記錄下來。


▲i-Enhance
不使用藝術濾鏡的拍攝模式中最濃郁的色彩效果,拍攝風景非常好用。


▲Vivid
稍微比i-Enhance模式清淡一些,但還是挺濃的。


▲Natural
一般我都使用這個模式拍攝,不過對比度、清晰度、彩度會設定成+2。


▲Muted
色彩上會顯得比較單調。


▲Portrait
可以產生美麗皮膚的色調,拿來拍攝人像很適合。


▲黑白


▲濃化色調效果


▲柔焦效果


▲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


▲柔光效果


▲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


▲針孔相機效果


▲透視效果


▲負片沖印效果


▲柔和懷舊


▲戲劇性的色調


▲Key Line





【更多實拍照】

基本上最近天氣太熱,放假我都宅在家吹冷氣,以下僅是花個幾十分鐘在自宅附近隨便拍攝,
全程使用12-50mm鏡頭,未修圖,
如果想看更多實拍照,請自行Google或是上Mobile01的E-M5大樓欣賞。



























【Olympus E-M5與他的主人】

E-M5拿在手上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還輕巧!


每次Olympus出新機總會讓我有不同的理由去買他,所以我只想要求Olympus新機不要出那麼快,
不過按照慣例,我想再過幾個月E-P5應該就會現身了!(攤手)

往前閱讀...
【搞三西】Olympus E-M5:葛格~人家好濕喔!OM-D經典重現(一)





閱讀延伸...  

【搞三西】相機夠型才嚇趴---OLYMPUS PEN E-P3
【三西】這是一支筆~~~OLYMPUS PEN EE-3
【三西】棄E-620投入E-P1的懷抱
【開箱文】OLYMPUS E-620經典中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