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說:「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paragraph】n. 名詞 [C] (文章的)段, 節
一個以文本為出發點,發想設計的品牌。

 
海明威說:「人生來就不是為了被打敗的。人能夠被毀滅,但是不能夠被打敗。」 

 
 【paragraph】最重要的精神來自於「文本」。所謂的文本,可能是一本小說,一張專輯,一首詩,一個人。
文本是一個思想,足以影響他人的思想。【paragraph】做的事情,是將如此具有力量的文本,經過層層焠鍊轉換成T恤上的圖像。
這也是吸引我幫忙撰寫這篇文章的主因。

 
小黑柯受良也曾經說過:「只要龍五的手上有槍,誰都殺不了他。」  
  
 
 
 


 
這兩件【paragraph】T恤可不只是照片T恤那麼簡單,照片是由「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Magnum Photos)」正式授權,
且是由旗下國際知名攝影師Elliott Erwitt所拍攝。




  
 
卡特的花生頭  
 


首先我可能要先簡單介紹一下「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Magnum Photos)」這個單位,
像我們這種仿聞腋青年都愛好攝影,而愛好攝影的人士應該多少都曉得「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Magnum Photos)」
這是一家國際知名的攝影經紀公司,成立於1947年,1947年同樣也是我們最愛的英國搖滾樂手「大衛·鮑伊 (David Bowie)」出生的那年,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Magnum Photos)」成立之初是為了忠實記錄二次大戰的影像紀實,
所以創辦者大多都是當時較知名的新聞攝影師,像是羅伯特·卡帕、布列松,喬治·羅傑、大衛·西蒙,
從過去到現在馬格蘭攝影通訊社旗下的攝影師都具有相當知名度,當然在1953年加入的「Elliott Erwitt」便是其中一位,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也有我們的台灣之光「張乾琦」,他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的馬格蘭攝影通訊社攝影師。           
 

【paragraph】是2009年成立在台中的自有品牌,以設計圖像T恤為主,
而小弟本身就是台中人啦!但我沒去過金錢豹。
  
 

T恤背面有攝影師「Elliott Erwitt」的字樣,
目前【paragraph】和馬格蘭攝影通訊社合作的T恤僅有「Elliott Erwitt」的攝影作品。
   
   

袖口上這個小標籤,我合理推測應該是【paragraph】darkroom系列的LOGO,
darkroom系列除了馬格蘭攝影通訊社T恤外,之前也有和台灣的攝影師「張雍」合作過。
   
 

T恤下擺也有個小標籤,這個叉叉就是【paragraph】的LOGO。
  

這張照片的那顆花生頗具亮點,【卡特的花生頭】是Elliott Erwitt攝於1976年的作品,
應該是Jimmy Carter參選美國總統時的競選活動,
Carter因為曾是花生農,因此當年以咧嘴笑的花生為競選標誌,
這比許多台灣的候選人用Q版公仔討喜多了不是?
  
 





【基督與百事可樂】  
 


我覺得黑色及白色照片T恤最能完整呈現圖像,當然也最好搭配,
黑白也正是仿聞腋青年最喜歡的顏色。 
 

【基督與百事可樂】是Elliott Erwitt比較近期的作品,攝於2001年瓦爾德斯半島,
照片中百事可樂廣告招牌與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畫面並列,顯得突兀又諷刺。
  
 

雖然是印花,但圖像還是很清晰,保留了原版黑白底片粗粒子的細節。 





【Elliott Erwitt】  
 


Elliott Erwitt於1928年出生在法國巴黎,現年84歲,目前仍致力於攝影相關工作,
他擅長捕捉詼諧風趣又極具生活化的照片,沒有刻意賣弄拍攝技巧,
平易近人的畫面,加上敏銳的觀察力和幽默,這就是Elliott Erwitt。  

  

  

Elliott Erwitt非常熱衷於拍攝狗兒,他的許多作品都是以狗為主題,
他認為狗是充滿人性特點的動物。
  
 
  

股溝了不少
Elliott Erwitt的作品,有些充滿了電影鏡頭的氛圍。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
 
   
攝影的圖像幽默遠比文字所傳達的更強而有力。
 
 
Elliott Erwitt也拍攝過不少名人,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就是其一。
  
 
革命家「切·格瓦拉」也曾是Elliott Erwitt鏡頭底下的人物。





【仿聞腋青年穿著---基督與百事可樂  
 
 


仿聞腋青年的第一步,T恤和牛仔褲是必備的,
T恤尤以黑色和白色為佳,版型盡可能地合身,
牛仔褲當然也要以緊到LP痛為基準(抱歉!這點我就辦不到惹!)
  
 


西裝背心是我自己加的,想說讓整體比較有變化,
但仿聞腋青年似乎較少以這形象出現,因為仿聞腋青年是能簡單就盡量簡單。
   


原色牛仔褲和高筒ALL STAR也是仿聞腋青年必備之單品,
而且一定要是高筒的喔!以黑色為佳,因為這樣才夠ROCK。
  
 

雖說仿聞腋青年的穿著都非常簡單,但看似簡單的T恤其實都很貴,
還好【paragraph】一件T恤也不用破千,另外我的髮型其實不太及格,
因為...
千萬不能打薄
千萬不能打薄 
千萬不能打薄 
千萬不能打薄 
千萬不能打薄 





【仿聞腋青年穿著---卡特的花生頭】   
 
 
 
 
 
 
 
 

同樣是基本款的白色T恤,來看看要怎麼穿。
 

如果害怕太單調,外加一件襯衫是不錯的選擇,
但因為T恤是白色的,所以襯衫盡量以淺色系較佳。
  


仿聞腋青年有一台相機掛在脖子上當然也是必備的,
這台相機一定要是古董底片機,要不然就是LOMO,
掛一台$ONY的DC肯定不及格。
  
 
 

仿聞腋青年的攝影作品讓人看不懂就成功一半了,
作品通常非常具有想像空間,構圖也不能太工整,
還有...
千萬不能對到焦 
千萬不能對到焦 
千萬不能對到焦 
千萬不能對到焦 
千萬不能對到焦 
  
 
 
 
 
 
 

仿聞腋青年的個人照一般都會有漂浮的動作。
 

如果嫌漂浮太老梗,通常會再加上一些動作。
 

仿聞腋青年的Snapshot一定不能看鏡頭,頭要轉向左側或右側,
至於要轉向左側或右側通常是視哪邊有妹可看來決定。
  
 

基本上要向上看也是可以,但這情況通常是在手扶梯上有穿著迷你裙辣妹的時候。
 

頭向下通常都是我在小便斗尿尿的時候才會有。

  
 


本文絕無反聞青的意思,認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