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斯登堡】找到魯夫人後,我的任務也算完成了,
聽說九州還有條古意盎然的小河,而且旁邊還有好吃的鰻魚飯,
說什麼為了鰻魚飯也要去看看。





【柳川】  
 
 


這條小河稱作【柳川】,顧名思義,河的兩旁種了很多柳樹,
但如果少了這些木筏,或許【柳川】看起來就沒那麼特別了。
  


每艘木筏都有一位船伕,彷彿身在威尼斯坐著貢多拉一樣(誤)。
 

【柳川】真的就是一條小河,河道不寬,但這邊彷彿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異常的寧靜,只有船伕唱著日本童謠【桃太郎】的歌聲在這空間迴盪。
  


鋼鐵人的招牌手勢。
 

【柳川】有些橋真是低到一個誇張,很怕有些老人家一個下腰就不小心閃到。
 

還好大家的身體都很硬朗,這時候我的身高終於有優勢了。
 

這位就是我們船上唱著【桃太郎】童謠的船伕,喔!還有唱【哆啦A夢】,
但不是應該唱些日本古調比較有FU嗎?
  


不過這位船伕大哥(說不定我比他老)真的頗有趣,像我們要下腰過橋時,
他竟然是直接跳到橋上,再從橋上跳到船上,敏捷像隻猴。 
 

另一艘船的船伕,這位應該就可以稱作阿伯了吧!
 

在桃太郎大哥旁邊我根本就是個死肥子。





【鰻魚飯】  


經過一首首童謠的洗禮後,中午就直接在柳川旁用餐。
 

窗外也可以看到柳川的景色。
 

日式塌塌米復古風,這家最出名的當然就是鰻魚飯。
 

不過,鰻魚只有...2塊!非常精緻,果然是日本,
但鰻魚還真的不錯吃,連底下的飯都非常入味。
  


吃飽沒事就拍拍全家福、尿個尿。
 

餐廳旁邊是一家日式小雜貨店,也有賣一些紀念品。
 

而且沒想到雜貨店裡面還有賣新鮮的花束。
 

每朵都很鮮豔,果然是日本,就連雜貨店的花都開得那麼精緻。

 



【阿蘇】  
 
 
 


寫到這裡,我想說一下,今天還真不是豐富的行程,
因為他奶奶的下午就開始下阿貓阿狗,雨大到哪都不能去,
只能去有屋頂的地方,那就是【阿蘇火山博物館】,

【阿蘇火山】是一座活火山,
也就是說他隨時都有可能會像伍佰《火山》這首歌唱的一樣「我會爆炸...」,
距今上一次的爆發是在1793年,那一年也正好是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被處決的那一年(維基真好用)。  
 
  


本來的行程應該是去【阿蘇火山】,然後搭著纜車眺望阿蘇火山的景觀,
再到直徑長達1公里的【草千里】大草原聞著牛糞味,
結果下個雨什麼都泡湯了,只好去泡湯。





【阿蘇Villa Park Hote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逛完鳥鳥的【阿蘇火山博物館】立馬就回到今晚要入住的溫泉飯店,
入房之前當然按慣例要先到超商掃一下貨。
  


純粹是看到這瓶清酒的外型好看才買。
 

而且還附一個杯子,但我覺得沒多好喝就是。
 

雖然是日式溫泉飯店,但我們的房間是洋式。
 

但實在沒想到連溫泉飯店的房間都可以那麼小,洗手臺就在床旁邊實在有夠詭異。
 

最後就用這張養眼的浴衣照為沒啥行程的第三天畫下個句點。

 

接下來第四天會到許多女性捧油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湯布院】,也是逛街的好所在,
還會去【SAPPORO日田啤酒工廠】喝免費的生啤酒, 
但我也不知道下一篇何時從能生出來!
待續...



閱讀延伸: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一風堂拉麵、太宰府天滿宮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長崎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2---海賊王ONE PIECE 千陽號巡航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4~5---湯布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