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弟第二次來到日本九州,上一次來到九州已經是10幾年前,
我國中剛情竇初開時候的事了,不過跟上一次來九州的行程有些不一樣,
但有個地方是來九州一定會去的那就是「豪斯登堡」,
不過那是第一天下午之後的行程,而且照片多到爆炸,

因此我打算第一天分成2篇來寫,順便賺一點流量,
「日本」我想大家都很熟,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

尤其是各位男生們,隨便都可以來上兩三句「衣蝶」、「亞美蝶」等流利的日文,
地理課大家都學過,「九州」是位在日本的西南方,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島,

最近因為「福山雅治」去年主演的大河劇「龍馬傳」
讓九州也變成非常熱門的景點,因為九州有留下非常多「坂本龍馬」的足跡。 
  
 





【一風堂拉麵】


一下飛機後車子就直接先開到拉麵店,
而且是在九州知名度頗高的「一風堂」,
不過在日本各地應該也很容易可以找到各家「一風堂」的分店,
「一風堂」賣的拉麵就是九州最著名的豚骨拉麵,

或許他們也可以考慮像「花月嵐」那樣來台灣開分店喔!  
 

「一風堂」的MENU,反正拉麵的價格幾乎大同小異,大多不會超過1000日幣。
 

旁邊還有辣豆芽、酸菜、生大蒜和薑絲可以搭配食用。
 

我點了最基本款的「白丸元味」,一碗日幣700元。
 

「一風堂」使用的是細麵,在台灣最常吃到這種細麵的就是在「樂麵屋」,我覺得吃起來也有點雷同,
雖說豚骨拉麵的湯都偏油,不過味道就是特別濃郁。
  





【太宰府天滿宮】  
 


要進入「太宰府天滿宮」前有一條商店街,賣的大多都是當地特產。
 

不曉得是現在九州觀光比較不發達還是怎樣,總之沒什麼觀光客,
而且來九州這幾天感覺路上人也不多,只有在博多車站才感受到比較多人潮。
 







「太宰府天滿宮」其實就有點像是日本的孔廟,裡面供奉的是日本學問之神「菅原真道公」。 
 

「太宰府天滿宮」建於西元919年,所以也有1千多年的歷史了。
 

日本寺廟中都有的景象,參拜之前先洗洗手、漱漱口。
 



這天剛好看到有人在祈福,所以有幸可以看到日本神社的神職人員,感覺這套服裝比較常出現在日本漫畫中。
 



來參拜日本寺廟都會想買一個御守,其實就是好看一點的平安符。
 





來到「太宰府天滿宮」不能錯過商店街中販賣的「梅枝餅」。
 

不過我錯過了,因為我根本吃不下,
為何會出現「梅枝餅」這東西?
主要原因應該是「太宰府天滿宮」中有種植了6千多株的梅樹,剛好就地取材。
  




商店街中還出現了一家「鬼太郎商店」,但我不是鬼太郎的粉絲,所以比較無感。
 

還有一家專賣熊熊的商店,女生應該會喜歡,但我還是無感。
 

太宰府的警局,扛棒上面是一隻兔子?
 

還有日本商店街能見度超高的仙貝,不管到哪條商店街幾乎都會賣這東西。


 
我用了敷衍又輕率的角度描述完了第一天上半段的行程,

接下來就直接從福岡拉車到長崎的「豪斯登堡」,
在日本也能欣賞歐洲的景色,

而且「豪斯登堡」還有一艘「海賊王」中才能見到的千陽號,
接下來就讓我們前往偉大的航道吧!
待續...




閱讀延伸: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1---長崎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2---海賊王ONE PIECE 千陽號巡航 (豪斯登堡)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3---柳川、阿蘇
【去哪玩】日本九州DAY4~5---湯布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