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M4/3系統中CP值爆表的一顆鏡頭,O記的M.ZUIKO DIGITAL 45mm F1.8,
一顆單價只要10張小朋友多一點,但就能讓你擁有大光圈定焦人像鏡,
帶漂亮妹妹出去外拍怎麼拍都美,光這個理由就夠讓你買一顆了。 

 

入手這顆鏡頭前,其實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那顆質感極佳的12mm F2.0,
因為光看外型就讓我忍不住,最後終究我的理智和我的口袋阻止了我,
畢竟一顆12mm F2.0就能買兩顆45mm F1.8了,
而且要廣角其實小弟覺得14-42mm這顆就夠用了,通常小弟會用到廣角都是大白天,
想一想大白天似乎也不需要用到F2.0那麼大的光圈,
冷靜思考了許久才決定敗下這顆45mm F1.8,但這才是艱難的開始...  
 
 



  
 



M.ZUIKO DIGITAL 45mm F1.8】  


其實小弟已經入手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什麼機會試拍,
直到上禮拜去淺水灣玩了一下,才敢把這顆鏡頭的開箱文公諸於世。
  


第一眼看到還真有些驚訝,怎麼45mm焦段的大光圈鏡頭可以那麼小顆,
非常的精緻,雖然不像12mm F2.0是金屬材質,但這顆的塑膠質感好強大。
  


塑膠材質也是有優點啦!非常輕巧,胡迪輕易就能用雙腳舉起來。
 

胡迪這個動作似乎有些猥褻。
 

側面就可以看到寫著45mm F1.8。
 

這顆眼睛真是有夠大,其實小弟買的時候有送一片Rollei保護鏡,
但我不太喜歡用保護鏡就是,所以就擱著沒用。
  


屁屁是金屬材質的,好歹這一顆也要上萬,如果連屁屁都給我用塑膠的就太沒誠意了。

 



E-P3+45mm F1.8】

E-P3裝上45mm F1.8其實跟裝上14-42mm沒啥兩樣,一樣都很輕巧。
 

只是眼睛特別大,所以沒裝保護鏡的話也要更小心使用。
 

銀鏡配銀機實在絕配,O記相機真的還是配自己O記鏡頭最好看,不然P家的鏡頭都黑漆抹烏的。





45mm F1.8去淺水灣發威】

買了45mm這個焦段後小弟就發現取景的難度了,如果不是要拍人還真的不好拍,
好尷尬的焦段,所以就當作是練技術吧!
圖多請各位大大慢看~~~
  
 
 
 
 
 
 
 





















































































這顆可是稱作M4/3系統的人像鏡,如果只拿來拍景豈不是太浪費,當然也要有一些人像的試拍,
但漂亮妹妹的照片又不願意讓我放上來,因此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小弟表演吧!


 











不枉費人像鏡的稱號,輕輕鬆鬆就能搞定女性朋友最愛的淺景深,背景這樣應該夠糊了吧!
只是這顆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似乎也會讓人失去理智...請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