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紋襯衫+牛仔褲可說是非常大眾化的穿法,不過卻也是我很喜歡的打扮,
或許沒什麼厲害的搭配,但就是簡單又舒服,
這次因為IBS提供小弟試穿的機會,所以我就直接選了一條窄版牛仔褲和格紋襯衫,
很多大明星私底下似乎也很喜歡這樣的打扮,印象最深也最常看到的就是日本兩大男星木村拓哉和福山雅治,
至於是不是這樣的打扮就會像他們呢?就像你喝波蜜果菜汁是不是就會變金城武是一樣的道理。  
 
 





 
【IBS安德魯窄管褲】

 
我本來還想說能不能拿28腰,結果發現最小只做到29腰,
不過有點慶幸還好是29腰,因為29腰已經有點緊繃了,
28腰的話肯定扣不起來,真的是胖了。
  
 

 
其實IBS今年秋冬主打的是黑系列丹寧,不過因為版型的關係,所以我反而拿了經典系列的安德魯窄管褲,
老實說牛仔褲的外型我不是很在意,我在意的還是版型和剪裁,版型是絕對放第一,
因為牛仔褲我也不喜歡太花俏,什麼做工、刷色我也看不太懂,
這條牛仔褲的破壞已經算是我牛仔褲中較誇張的了。  
 
 

 
 

口袋的部份。
 
 
褲管的破壞。
 
 
背面的部份。
 
 
卡稱的口袋有外折設計。
 
 
褲腳的黑白抓紋。

基本上這條牛仔褲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合身,從臀部到腿部一路合到底,
但也讓我的腿看起來比較修長一點,這點我很需要。





【IBS格紋襯衫】      
 
格紋襯衫大概都長這個樣子,頂多就是材質和配色的不同,當然版型也都不太一樣。
 
 
挑選格紋襯衫第一要務可能還是版型,畢竟這種格紋襯衫已經夠基本款了,
如果穿起來又鬆垮垮的版型不合肯定更不好看,至於顏色就看個人喜好嚕!
有些格紋襯衫的材質比較挺,而且下擺是沒有弧度的,
那種可能就不適合休閒穿了,紮進褲子裡會更理想,
休閒格紋襯衫比較常見的可能就是這種純棉或燈芯絨材質。  
 
 
 
 
這件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內層還有千鳥格設計,當你把袖子折起來或釦子不扣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變化。
 




【學名人的穿搭A】  
 
這是我們最近因為偶像劇又爆紅的大仁哥"陳柏霖",上圖是他代言UNIQLO的造型,
U牌這季也是狂打格紋襯衫,但搭配格紋襯衫前有一個步驟,
就是你一定要有一件內搭,最基本的內搭以白色T恤為主,其次則為灰色和黑色,
總之內搭以不脫離黑白灰最為安全, 
圓領T或V領T都可以,但名人們似乎都比較偏愛V領T喔!

第一種搭配方式就是把釦子扣起來,但釦子要扣多少顆又是一種學問,
最基本穿法當然就是全扣或第一顆不扣, 
但名人們似乎都喜歡只扣一顆或兩顆喔!
  
 
 

 
IBS格紋襯衫+IBS安德魯窄管褲+V領T恤+靴子
小弟也有樣學樣,遠看還有點像大仁哥,近看就變蝦仁哥,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搭靴子呢?因為木村拓哉都喜歡這樣配,
雖然小弟這雙不是木村御用的Red Wing,反正就做做樣子而已嘛!

  

 
還有袖子一定要折起來喔!
 

不過袖子的折法太多種了,一般都是直接從袖口往上翻折,直到想要的高度,
另一種是我比較常用的,直接往上大大的翻一折後再慢慢翻折上去。 
 

另外一位經常穿格紋襯衫的就是42歲不老大叔"福山雅治",小弟可是從國一就開始喜歡他到現在,
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是這張臉,而且他一直都是日本女生、媽媽、阿嬤的最愛。 
 

為了學福山雅治,我還特地換了另一件ZARA的黑白格紋襯衫。





【學名人的穿搭B】   

木村神終於出現了,印象中他很常穿格紋襯衫,
但股溝一下發現網路上照片實在很少,幾乎沒什麼近期的照片,這張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木村。
 

這位則是年輕輩的代表"山下智久",他也是蠻愛穿格紋襯衫的。
 

長卷髮龍馬造型的"福山雅治",以上都是格紋襯衫不扣釦子的範例,
幾乎也是以白色內搭為主。 
 

如果不打算扣釦子的話,建議內搭的材質不要太薄,不然若隱若現的肉色會讓人興奮。



 

【學名人的穿搭C】  

格紋襯衫不是只能拿來穿,綁在腰上也是一種造型,不過印象中只有我國小的時候才會這樣。
 

如果只是要綁在腰上,那上衣就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只穿個內搭,這樣感覺很落魄。





【下半身特寫】  
 


這個下半身當然不是指鄉民的30cm,
而是我覺得這條牛仔褲版型還蠻適合我的身材,
特寫一下穿起來的樣子。
  
 


就連卡稱也不吝嗇的大放送,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穿靴子,配雙all star對我來說會比較輕鬆自在。

看完之後是不是也覺得離名人的穿搭更進一步了,其實要學他們穿也是可以那麼簡單的,
不過重點還是在FACE... 




 
IBS官網:
http://www.ibsjean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