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們有看到什麼嗎?
我想應該沒有吧!只有空氣!


zoom in也只有看到4隻小人~~~





【MacBook Air】

直到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祂~~~
把這顆蘋果當作神一樣的膜拜,好神聖的蘋果啊!
如果現在的3C產品只講效能~~~OUT
只講價格~~~OUT
還得講求美型,甚至連品牌都很重要(我想以蘋果現在的地位不管什麼東西掛上蘋果標誌肯定都有一堆人買單),
小弟的第一顆蘋果是好幾年前老爸送我的第一代iPod nano,
但自從有了iPhone之後就漸漸退役了,
其實沒想過自己會擁有一台蘋果的MacBook,微軟系統用習慣了要換真的要有很多時間和勇氣,
只是我筆電常常要帶來帶去,太厚太重不方便,所以才有了要買超級薄筆電的念頭。


當然超級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蘋果的Air,
8月初就給他預購下去了,等了一個月終於到手啦!
鋁合金一體成形的金屬質感,還有那顆會發光的蘋果,簡直好看!


側面薄得不像話,而且簡單俐落(省略了一堆插孔當然俐落),
充電孔、USB孔、耳機孔和麥克風孔,就這樣!


正面這個薄度更不像話了,中間有做個小凹槽,方便掀起螢幕。


右側也非常簡單,最右邊的Thunderbolt孔可用於資料傳輸,且速度是USB2.0的20倍,
再來就是USB孔和SD讀卡機。


光這樣看如何還不知道Air究竟有多薄的話,那我就只好派出小人頭來對照一下了,
側面只比小人頭多出一點點高度而已。


正面比小人頭還要薄很多,最薄的地方只有0.3公分。


背面是整台Air最厚實的地方,但也只有1.7公分而已。


開機就會發光的大蘋果,好像很怕別人認不出來這是蘋果電腦似的。


螢幕薄得像菜刀一樣,雖然薄,但用料感覺很扎實。


小弟這台Air是13吋的,其實當初也有考慮過11吋,因為攜帶又更方便,價格也比較便宜,
但11吋螢幕看久了真的很吃力,最後還是放棄了。


請認明MacBook Air字樣。


很軟Q的巧克力鍵盤,比較沒什麼回饋感。


很大一塊的Multi-Touch多點觸控軌跡板,而且搭配了最新獅子系統後增加了更多的多點觸控手勢功能。


13吋的16:10 LED背光螢幕,解析度是1440 x 900,如果有Full HD就更爽了。


簡直就是黑暗中的一顆星星,螢幕夠漂亮,按鍵還會發光。


這是新款Air才有的背光鍵盤,內建的環境光線感應器會自動偵測亮度去改變鍵盤亮度和螢幕亮度,
當然要自行調整亮度也是可以的。





【MacBook Air 配件】

Air拿起來後底層只會看到這兩個格子內的東西。


左邊放的是一些文件和蘋果貼紙。


另一邊則是一塊變壓器和轉接插頭。


蘋果的變壓器真是好物,小小一顆,不像其他筆電的變壓器跟磚頭一樣大,
另外兩邊還可以掀起耳朵,可拿來捲線用。


磁吸式的接頭,一靠近就會就會被吸過去了。





【MacBook Air 周邊】

小弟買的13吋是128GB快閃記憶體,相當然128GB肯定不夠用,
放幾部謎片就滿了,所以又另外買了一塊1TB的BUFFALO外接硬碟。


這算是個坑錢的玩意兒,因為Air沒有內建網路孔,所以只好另外再買一個外接的。


就這個小東西又要多花個8百多塊。


最後當然要給Air一個避風港,為了找Air的家找了很久,
因為我不會為了帶筆電又多帶一個筆電包,我習慣只用保護套再放到我自己的包包裡,省得麻煩,
有很多好看的Air專屬包包都只有出11吋,相對13吋的選擇性就很少,不然就是很厚重,
好不容易才挑到這個有點像羽絨衣材質的包。


猛一看還會以為是PORTER出的包,但這包確實好用,
除了大小剛好之外,也非常輕,保護性也不差。



目前還不是很適應蘋果的系統,有時候要設定或下載軟體還需要上網做些功課才行,
但有越來越順的感覺,我想習慣之後應該就很難用回微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