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PORTER這個品牌目前在台灣的地位,幾乎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連我老北老母都知道這個牌子,我的第一個日本PORTER大概是在大二時購入,
當然那時候並沒有「KURA CHIKA」(就是日本PORTER的專賣店),
所以都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幫我帶回來,
當時要購買日PO,大多人的管道應該都是透過代購較多,
直到幾年前聽到日PO要在台北東區開設第一家專賣店「KURA CHIKA」真的是high到不行,
開幕沒幾天就跑去湊湊熱鬧,雖然啥都沒買
不過東區這家「KURA CHIKA」還真是隱身在非常不起眼的地方,
當初剛開幕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這邊根本沒什麼店家,
後來附近的店才一家接著一家開,「KURA CHIKA」似乎就有點低調不起來了,
聽說他們本來就是故意要選在很低調的地點開設台灣第一家分店,
如果有去過日本表參道的「KURA CHIKA」就知道,
真是他X的比台北東區的「KURA CHIKA」還難找,在路邊問了好幾個日本人也都不曉得,
費盡了千辛萬苦才被我找到,一樣也是隱身在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弄中,不過裡面款式非常齊全倒是真的。
↓↓↓↓↓↓↓↓↓↓↓↓↓↓↓↓↓↓↓↓↓↓↓↓↓↓↓↓↓↓↓↓↓↓↓↓↓↓↓↓↓↓↓↓↓↓↓↓↓↓↓↓↓↓↓↓↓↓↓↓↓↓↓↓↓↓↓↓↓↓↓↓↓↓↓↓↓↓↓↓↓↓↓↓↓↓

(表參道的「KURA CHIKA」其實小弟去過兩次,這張照片大概是4年前拍的吧!)





【PORTER FACE】

日PO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新系列包款推出,而今年春夏主打的就是有濃濃軍風的FACE系列,
很榮幸日PO邀請小弟到台北東區的「KURA CHIKA」去玩玩,也順便分享一下這季的主打商品,
說玩玩是好聽啦!其實我已經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了
FACE系列跟PORTER其他系列一樣都有各種不同的包款,上圖為斜背包,
FACE系列有軍綠色及黑色兩種。


也有我最喜歡背的托特包,容量也比較大。


這個腰掛包看起來就很適合繫在阿兵哥的S腰帶上
當然這就是讓你放一些小物,或者是相機、手機之類的東西。


這款不是斜背包,而是腰包,腰包當然不見得一定要繫在腰上,
真正把腰包繫在腰上的人應該也不多吧!如果你想把它當霹靂包用倒也可以啦!





【KURA CHIKA台北東區店】

目前「KURA CHIKA」全台灣就三家店,台北東區、台北阪急和台中老虎城,
當然小弟三家店都有逛過,款式最齊全的應該還是屬台北東區這家吧!
不過台中老虎城的款式也不少,台北阪急的櫃位就小了點,
上圖這面牆上幾乎都是熱門包款,比較HITO的系列都擺在這,
像是HEAT、FREE STYLE等等。


一走進店內右邊這面白牆上放的都是女生包款,一看顏色就知道了,都是粉嫩粉嫩的。


再往裡面走則是熟男系列,大多都是以皮革系列或公事包為主,可惜小弟上班不需要用到公事包,
不然在日本看到很多上班族型男幾乎都是穿西裝然後人手一個PORTER公事包,帥氣十足。


櫃檯這邊就都是一些小物、錢包等等。





【PORTER FACE X 張西西】

在店裡拍照就玩起來了,反正店員也不阻止我!
(那台底片機也是他們原本擺在櫃上裝飾的)


剛好覺得FACE系列的斜背包很適合當相機包,
放一機一鏡or二鏡大小很剛好。


太感動了!我覺得我戀愛了


這個包款還蠻炫的,樣式少見,
有點像黃埔大背包的縮小版
底部做得有點突出,店員說可以拿來放像安全帽這種圓圓的物品,
我想哆啦A夢應該也放得進去。


這應該是FACE系列容量最大的波士頓包,很適合拿來旅行,
我發現他們店裡的道具還真多,這個地球儀出現的時機真是恰到好處,
不過這種包包容量去澎湖、綠島可以啦!出國可能塞到爆也不夠放





【PORTER ALOOF】

這應該算是很珍貴的紀念品吧!PORTER的三色原子筆和筆記本,還有個小徽章,
筆記本真的要特別說一下,聽說LIFE這個品牌來頭也不小,
紙張的裁切和品質都非常注重,就跟PORTER強調的一針入魂一樣,
而且這本還是Made in Japan的。


接下來這真的就是小弟自己的東西了,哈!上面那些看了很過癮,但都不是我的
PORTER一向精美的包裝紙袋。


連紙盒也用緞帶包得好好的。


看到這位行李伕就開始雀躍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小雀幸?


PORTER ALOOF零錢包入手!!!
之前去問都缺貨,超囧!!!


ALOOF系列是使用小牛皮材質,
沒有很亮的光澤,甚至還帶點皺皺的紋路,但這種老舊的質感實在無敵啊!


ALOOF系列的拉鍊尤其特別,特別在哪?


特別在他有吃偉哥,可以一柱擎天
最愛就是這個拉鍊的設計。


裡面就和PORTER其他的零錢包一樣,夾層非常多,
兩側最外邊的夾層都是透明的。


放iPhone?歹勢!
有點塞不進去,建議還是買腰掛包來放吧!


不小心露出了我半張大頭照
這個拿來放卡片、名片、零錢都好用。


有了新歡之後,舊愛BV皮夾幾乎都被我冷落在包包裡了,只有大鈔和重要的卡才會放裡面,
其他哩哩摳摳的東西就是塞零錢包,太好用了


還記得這個FREE STYLE腰掛包嗎?
也是小弟買了iPhone4後才入手的,保護性和實用性都是100分,
只是掛在腰上時要小心,說不定手機被幹走了都不知道





【PORTER FACE腰包】

大鬧東區「KURA CHIKA」之後,他們借了一款FACE系列的軍綠色腰包讓我帶回家試背。


FACE系列主要就是以四角形輪廓為特色,所以整個包款看起來都是四四方方的,幾乎都是完美的直角,
讓我憶起不堪的往事當兵的時候都要把棉被折成像FACE系列包包的豆干狀,
有時候怕起床來不及折,睡覺連綿被都懶得蓋,唉唉唉!
外層材質是使用尼龍塔絲隆緹花織布(好饒舌),內層是高密度尼龍牛津布,
這種尼龍材質強度比較夠,耐撕裂耐摩擦。


腰包當然也有可調整長度的扣環,而且扣環兩側有個那個什麼我不會講啦!
就是可以卡住背帶的東西,才不會讓多餘的背帶在那邊晃啊晃啊晃的。


既然是腰包,當然容量也不會太大,內層只有一個內袋,不過外層還有兩個大口袋就是了,
像我拿來放一台相機、錢包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剛剛好。


除了要讓你看到那個Made in Japan外,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FACE系列包包外層都是看不見縫線的,因為一般的包包縫線都是直接露出在外面,
而FACE系列則是從內面縫製,也是因為這樣的縫製方式才能呈現出四角形的立體感,
當然這樣的縫製方式也比較費時費工,所以說一針入魂不是喊假的嘛!





【PORTER FACE腰包 X 張西西】

平常背大包包背習慣了,偶爾拿個腰包還蠻輕鬆自在的。


腰包還有個好處,就是安全性很夠,
平常背就像這樣子,如果遇到人多的地方,
可以把包包轉一下方向,例如夾在腋下之類的
如果怕腋下弄溼包包,那麼也可以把包包轉到胸前來,
包包還是放在自己看得見的地方最安全啦!


另外也來貢獻一下小弟曾購入的日PO們,最上面頂天的那個是TANGO BLACK系列2WAY托特包,
他下面那個是我最常使用的DRAWING系列托特包,最前面那個是RHYTHM系列斜背包(話說這系列好像已經停產了),
旁邊那個錢包是SMOKY系列,再旁邊那個小東西是裝喉糖的日PO皮套,當初買包包送的,
以上大概就是屬於小弟的日PO故事...好冗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