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日記的意思,
或許是想來這裡的人就像在寫今天的日記一樣,
也就像我現在寫這篇喇賽食記一樣,
都能把它記上一筆,
【DIARY】看似一間小酒館,因為它真的就是一間小酒館
不過不只酒,就連東西也非常精緻好吃,
因為幾個朋友想要相約一起聊天打屁吃美食,後來找到了這裡,
就讓我們從門口開始看起...



【DIARY空間設計】

像我比較少走進這種餐廳,要不是跟朋友,
我自己還真不太敢走進來,除非我失戀想要借酒消愁
不過要是三五成群的好友來這裡真的是很享受。


【DIARY】是在一條巷子的轉角處,外觀很低調,本來應該是很不顯眼才對,
但是他們的裝潢風格真是對到我的味,對我來說是低調卻又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DIARY】的空間有很濃的工業設計風,全是由金屬、水泥、木頭組成,
有些走工業設計風的空間會讓人覺得沒人味,但這裡卻讓人感到很溫暖。


蠻貼心的一個地方是竟然還有衣架,
我在想這裡應該有很多上班族下班後就來酗酒(誤),
不是啦!是喝點小酒吃美食,
這時候真的要有個可以吊西裝的地方,太棒了!


有些桌面是使用金屬材質,而有些是木頭材質,
截然不同的感覺,夏天的話可以選金屬的比較涼快,
冬天就選木頭的


廁所也是用水泥的牆面打造,我很愛那面落地的大鏡子,
而且照起來感覺我好像很高


料理的地方是開放式空間,我喜歡這種感覺,
有家的味道,就好像我老媽在旁邊煮菜一樣。


感覺上這樣的開放式空間讓客人和店員之間比較沒有隔閡。







【MENU】

MENU還真的就做得像日記一樣,連字體都像是手寫的。



【鳳梨乾】

算是開胃小菜?
平常比較常吃的大概是香蕉你的芭樂乾,
鳳梨乾還真的比較少吃到,吃起來會有點黏牙的感覺,
不過真的很好吃,不曉得有沒有零售,
很適合拿來邊看電影邊吃,超棒的!



【生日鴨肝派】

以前比較常吃的大概都是鵝肝,鴨肝還真的比較少見,
鴨肝是用法式胡椒、干邑和雅瑪邑調味再以低溫蒸烤,
不過我猜一定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干邑」和「雅瑪邑」是啥東東,還是只有我那麼沒學問?
「干邑」和「雅瑪邑」其實都是法國的地名,不過這兩個地方被認為是最好的白蘭地生產地,
所以這兩個地方出產的白蘭地就用地名當作酒名。


酥脆的法國麵包塗上鴨肝實在美味,而且不會有腥味,
不過那塊鴨肝派實在不小,建議可以塗多一點在麵包上,
不然會剩下很多,但後來我們也是直接吃,因為太美味了。



【鄉村麵包】

鄉村麵包有搭配三種醬料可塗抹,
從左到右依序是蘋果白蘭地、檸檬奶油、豬肉抹醬。


麵包沒有像剛剛鴨肝派的法國麵包那麼酥脆,
鄉村麵包比較軟一些,而且有核桃,
三種醬料真的都要嘗試看看,我最愛的是蘋果白蘭地,非常香甜。



【帝戎豬肉】

「帝戎」也是法國的一個地名,而且這地方的芥末很有名,
這道菜是用帝戎芥末醃製之後再加迷迭香烘烤,
豬肉不澀且很清爽,還可以搭配旁邊的橄欖一起吃。



【CASA GUALDA葡萄酒】

都來小酒館了不喝酒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店員介紹了我們這支來自西班牙的CASA GUALDA葡萄酒,
價位還算適中,我們都可以接受。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懂得品嚐葡萄酒的人,
但好不好喝我還是喝得出來啦
這支不澀又很順,不過喝紅酒真的要邊吃美食邊好好品嚐,
沒辦法像啤酒一樣"齁搭啦"!



【蟹肉餅】

蟹肉餅可是這邊的招牌菜,
是蟹肉加入干蔥、蝦夷蔥和海鹽,再鋪上麵包粉後先煎後烤。


非常有鮮味,而且原本以為這種料理會比較油,但吃起來卻不會,
如果加生菜一起吃的話會更沒有油膩感。



【布袋春雞】

第一眼看到這道菜我實在很想笑,很像一隻雞翹著二郎腿
這隻春雞裡面可是有被塞了雞肉鵝肝慕絲,再用油潑方式去烹調的。


所以不只能吃到雞肉,裡面的雞肉鵝肝慕絲讓口感更滑嫩,
旁邊一粒粒的是奶油芥末籽醬。



【烤牛肉】

牛肉是使用肋眼牛肉,用先煎後烤的方式表現原味,
所以沒淋上什麼沾醬,可以搭配馬鈴薯和大蒜一起吃。


另外還有附上三種東西可以搭配牛肉一起使用,
由左而右是帝戎芥末、藍莓起司和玫瑰鹽,
我最愛的是玫瑰鹽,確實能把牛肉的原味給提出來。


切開後是粉紅色的,這個熟度剛好,肉質又好,
雖然是肉,但我真的想說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松露燉飯】

如果覺得吃不飽可以點這個,保證就有飽足感了
這是用黑松露、牛肝菌等做成的燉飯,
飯都有吸收到醬汁,非常香。



小結:
雖然才來吃過一次(也不能常吃啦!因為不算便宜),
但我對【DIARY】的評價還蠻高的,
美酒+美食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但享受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們四個人吃下來平均一個人大概要1000大洋出頭,
不過偶爾來享受一下確實還不錯,
有機會一定還會來






※DIARY※
電話:02-2706-35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
營業時間:15:30~01:30
Facebook粉絲專頁:DIARY東豐街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