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喜歡Eason專輯的命名,從專輯名稱就可以看出一點專輯的端倪與風格,還有想告訴我們的故事,
Eason的粵語專輯喜歡用英文來命名,而國語專輯則大多使用中文,
開始喜歡聽Eason的粵語歌是從那張用錄音室麥克風編號所命名的【U87】專輯開始,
直到現在還是我最愛的專輯之一,這張專輯也是當年《時代雜誌》推薦為全亞洲最值得購買的五大唱片之一,
當然Eason沒有一張專輯是不值得購買的啦
繼去年10月發行的【Taste the atmosphere】EP後,前幾天又發行了一張EP,
但這兩張EP都足足有6首歌,感覺好像賺到,但EP的價格跟專輯還不差不多
名為皮膚下的陌生人【Stranger under my skin】,這邏輯實在不好懂,
相較於上一張EP是完全不同風格,【Taste the atmosphere】給人感覺是比較明亮的,
【Stranger under my skin】則完全相反,是很dark的,
從封面的差異就可以看出,其實我比較喜歡上一張【Taste the atmosphere】在大草原上的封面,
讓人感覺很有希望,【Stranger under my skin】好像就苦了點,黑暗了點。


one  Snow in June 六月飛霜
two  Stranger under my skin
three  The end party 最後派對
four  Bitter gourd 苦瓜
five  Methane 沼氣
six  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


蠻環保的感覺
專輯包裝真的很簡潔,連CD盒都省了。


這兩回兒Eason在EP中的寫真總算是沒搞怪了,
之前的【Time Flies】和【H³M】這兩張真的是嚇人


除了原本的6首歌曲之外,還有另外一張Bonus CD,
裡面有3首國語歌,因為和原本EP的主題沒有連貫性,所以就分開放了。

接下來簡單說一下小弟的心得:
《六月飛霜》應該是弦樂和唱歌最用力的一首,編曲上很有氣勢,林夕寫的歌詞很難消化。
《Stranger under my skin》以〝Romance de Amor愛的羅曼史〞為襯樂,還有Eason低沈的英文口白,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法文口白好像更有FU
有關〝Romance de Amor愛的羅曼史〞請看以下...



《最後派對》一首很標準的Eason式粵語K歌,還有NO~NO~NO的Eason式嘶吼,
不過最極致的表現應該是在【上五樓的快活】專輯中的《心的距離》
《苦瓜》黃偉文繼《陀飛輪》後來了一首跟苦瓜有關的歌詞,
黃偉文總是能把很生活的東西寫得那麼絲絲入扣,在編曲上是比較偏向中國風的。
《沼氣》比較強烈的電子風格,帶點rock,我覺得很有電玩的感覺。
《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會讓人想起《聖誕結》這首歌,
編曲上僅有簡單的鋼琴伴奏,很藍調jazz的一首英文歌。

而Bonus CD的3首國語歌,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樂園》是和黃韻玲的合唱,要說特別大概就是Eason的rap吧!
《等你愛我》寫曲的小柯,我還是喜歡他在【不想放手】中的《不要說話》,雖說在風格上雷同,
就連間奏都一樣有一段吉他的solo,但《等你愛我》似乎老氣了點。
《因為愛情》同樣都是小柯的作品,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和上一首有一樣的感覺,
怎麼那麼老派的歌有點失望,
還有王菲的歌聲其實我有點聽不下去,怎麼跟以前差那麼多,唱起來好像氣不足似的,
和Eason的歌聲搭配起來有點詭異。


另外今天買CD的時候順道也預購了福山雅治的【THE BEST BANG!!】精選,
這可是我從去年就期待到現在才推出的台壓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