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要找一家麻辣鍋店不難,不管是要單點還是吃到飽也都有,
單點類麻辣鍋店頗有名氣的不外乎就是鼎王、太和殿,還有這家老四川,
當然還有很多有名的,但為了不要對不起我的腸胃和小菊花,很多麻辣鍋店我都沒吃過,
吃到飽類麻辣鍋店也真夠多的,馬辣、滿堂紅、天外天...一大堆,
個人首推滿堂紅,雖然價位比較高,但食材新鮮、種類多,
不過每次吃完滿堂紅都很想吐,因為會不小心吃太飽XD


老四川有多家分店,這次是來到台北的唯一一家分店,
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小巷子裡。


這天我們有預約,但到了現場因為客人太多的關係,
還硬是等上了20分鐘,雖然我們沒抱怨,
不過入座的時候服務生就送上了2瓶烏梅汁當作招待,算是小小的補償XD


以單點的麻辣鍋店來說,老四川的價位不算太高,
只不過2個人去吃真的很難點,點太多會吃不完,
點太少又覺得沒吃到什麼火鍋料= =
而且老四川的餐點份量還算多,
所以人太少的話不建議點太多火鍋料。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雖然老四川的服務生不會像鼎王那樣來個90度鞠躬,
但服務態度之好啊!隨時都會觀察客人需要什麼服務,
像我用筷子吃涼粉時有點夾不太起來,服務生就自己遞上一支湯匙給我,揪甘心!


●川味涼粉
類似涼拌的寬冬粉,吃起來麻感大於辣感,這道是用餐都會贈送的喔!


●沾醬
沾醬是店家已經配好的,只要依照個人口味淋上一點湯就可以了,
喜歡吃辣的人就淋上紅湯,不喜歡的話就淋上白湯。


●麻辣鴛鴦鍋
傳統的麻辣鴛鴦鍋,一邊是紅湯,另一邊則是白湯,
白湯的雞湯味很濃郁,紅湯就不建議拿來喝,
當然鍋底的鴨血、豆腐是可以吃到吐的。


●大白菜、油條
旁邊那兩碟小菜也是贈送的。


●豆皮
還好不是炸豆皮,炸豆皮就整個low掉了XD


●手工自製綜合丸類
超強烈推薦一定要點這個,每一種丸子都超好吃,
不點你會後悔!


●精選五花牛肉
油脂分布均勻,也不會太油太肥,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百香挫冰
餐後附贈的冰品,有百香、烏梅及草莓可供選擇,
也可以淋上煉乳。


●草莓挫冰
如果要淋上煉乳的話,建議選草莓會比較適合。

以上就是小弟的麻辣鍋之旅,這頓是友人阿桃請客,
為了慶祝小弟的25歲誕辰,我想說的是雖然標題打上了便秘良藥,
可是我吃完竟然沒有烙賽耶XD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電話:02-2778-1112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 晚上17:30-01:30
網站:http://www.oldsich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