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弟上次分享的「高科技噴桶」嗎?
http://www.wretch.cc/blog/johnnycc/15486861
廚餘機受到廣大鄉親父老們的支持,
這次我們家又敗了一個新玩意兒XD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噴桶都可以進化成廚餘機,
那拖把是不是也該進化一下了,
第一次在百貨專櫃看到這支高科技拖把的時候,
覺得新奇又好玩,
反正這種家電的東西我也是看一看玩一玩而已,
也不會是我買單XD
但是萬萬沒想到它就這麼出現在我家了,
老媽每天處理大大小小的家務事也真是辛苦,
所以一支「高科技拖把」可以讓老媽做家事更輕鬆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如果你夠孝順,要讓老媽更輕鬆的話也是有其它辦法啦!
就是你自己做XD

到底什麼是「高科技拖把」?
規格呢?(伸手)

名稱:嘉儀電動擦地機
型號:EK30
尺寸:(W)23(D)30(H)125cm
電壓:110V / 60Hz
重量:3.5Kg(含電池)
噪音值:60-65dB
耗電量:42W
運作時間:最多60分鐘
充電時間:2-4小時
標準配件:超細纖維布兩組(四片)、充電器、使用說明書(含保證書兌換卡)
選購配件:尼龍纖維布一組(二片)、硬質毛刷一組(二片)
特色:每分鐘約900次頻率快速擦拭、乾/濕二用擦拭、採用防水設計,可清掃水源周圍

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高科技拖把」的到來嗎?
鏘鏘鏘鏘~~~


▲高質感紙箱
黑色紙箱看起來頗有質感,連小紅都很雀躍,AutoVis是品牌名,在台灣是由嘉儀代理。


▲第一層
小紅迫不及待把紙箱打開,第一眼看見的是一組超細纖維布&說明書。


▲第二層
所有哩哩摳摳都藏在第二層。


▲電動擦地機&配件
小紅亂入XD除了電動擦地機主體之外,還有充電器、說明書、超細纖維布兩組(4片),尼龍纖維布一組(二片)、硬質毛刷一組(二片)是現在促銷期間贈送的喔!


▲硬質毛刷
請勿當成口罩使用。


▲尼龍纖維布
請勿當成尿布使用。


▲超細纖維布
請勿當成眼罩使用。


▲充電器


▲關節
接下來由小小紅來介紹XD電動擦地機可以分成三節,主體、握桿和提桿,各部位之間是使用不銹鋼管組裝及拆卸,電線則藏在不銹鋼管中。


▲組裝方式
按下白色小球球,將它插入結合的小孔,這樣就算是組裝完成了。


▲組裝完成
我生平還沒看過這麼有型的拖把XD


▲站立樣
拿著電動擦地機去跑趴都覺得時尚XD


▲提桿
請勿當成拐杖使用。


▲功能顯示
由上而下是電力顯示、警示燈、運轉指示燈。如果使用中警示燈亮起時,表示過熱保護將自動開啟並停機,這時請關閉電源,讓它休息個十分鐘以上再用吧!


▲電源開關


▲充電孔


▲規格表&電池蓋
這台是泡菜做的XD電池的話是使用鋰電池,根據原廠說明可以充電500次,如果很勤勞拖地,每2-3天充一次電至少也可以用個2-3年,不過充一次電就可以用一個小時,平常拖地也不會拖那麼久,頂多十幾分鐘就結束了,所以可能一個禮拜只需要充一次電,因此電池壽命應該可以更長。


▲安裝方式
將要使用的纖維布或毛刷與底下的魔鬼沾平行黏貼。


▲提桿
高科技拖把殺人事件XD電動擦地機可做上下90度運動。


▲底部動作板
動作板上左右兩邊各有兩條魔鬼沾。


▲硬質毛刷+動作板


▲尼龍纖維布+動作板


▲超細纖維布+動作板


▲說明書
說明書內頁有說明各種配件所適用的地板材質。


▲電動擦地機運作中


▲底部動作板運作中


▲超細纖維布+大理石地板


▲運作中
以前用拖把拖地總會有些吃力,尤其來回拖的時候常常需要使上吃奶的力氣才有辦法拖乾淨,不過電動擦地機只要一開機,移動就會變得異常輕巧,官方說法是可以每分鐘約900次的頻率快速擦拭。


▲清除完畢
電動擦地機僅一次來回就有數十次以上的擦拭效果,所以不用在同一位置反覆清掃,說得好像用拖把拖地都是強迫症一樣XD而且機器運轉的噪音很小,所以不用怕三更半夜要清掃會吵到鄰居。


▲清除死角
不要以為這幾塊布的SIZE不對,怎麼每一塊都突出那麼多,其實是有作用的啦!像牆邊的死角,用一般拖把就很難清潔,剛好突出來的部分可以沿著牆邊的死角做清掃。


▲超細纖維布+大理石地板 運作中
可以直接使用乾布清潔,也可以像影片中這樣,先用濕布拖過一次後再用乾布拖一次,保證清潔溜溜。另外看這影片是不是覺得這台也有點像打蠟機,沒錯!高科技拖把也可以當打蠟機使用,厲害吧!


▲使用後:超細纖維布
本來一塊乾乾淨淨的布,使用後就變成髒兮兮的布,神奇吧XD只要來回拖個幾下,地板的髒污很快就被擦起來了,原本看似乾淨的地板,其實還頗髒的嘛XD


▲超細纖維布+木質地板
啊不就好險我家什麼材質的地都有,不然哪有這種福利啊!


▲運作中
使用電動擦地機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可不是吸塵器,所以建議還是先掃過一遍後再拖,不過我也滿期待後續機種是集吸塵器與擦地機於一身XD


▲清除完畢
還有還有這台可是無線的喔!電動擦地機充電時間約2-4小時,最長可以連續使用60分鐘,一般清掃時間也用不到60分鐘,所以應該綽綽有餘了。


▲超細纖維布+木質地板 運作中


▲硬質毛刷+浴廁磁磚
毛刷最適合拿來洗廁所或是材質比較粗糙的地板。


▲浴廁清潔最佳良伴


▲防水設計
現在手機、相機都能防水了,說是高科技拖把,如果不能碰水不就太遜了嗎?所以電動擦地機採用防水設計,尤其清掃浴廁通常都會使用清潔劑,這也是OK的!


▲硬質毛刷+浴廁磁磚 運作中


▲尼龍纖維布+紋路磁磚
粗糙或有紋路的地板就可使用尼龍纖維布,同樣也可以搭配清潔劑使用。


▲清除中


▲我沒在怕水的XD
除了可以沾水清掃外,也可以直接把本體放入水中開機清潔,只要水位不要超過本體20公分就可以了。


▲使用圖例
歹勢~讓各位傷眼了!就由小弟當媽豆示範使用電動擦地機的樣子,基本上使用非常輕鬆方便,只要單手就可以駕馭它,也不需要彎腰,以前總是看到老媽跪著或蹲著擦地板,現在只要站著用單手就能操作,孝順的孩子們,可以好好考慮喔XD


希望能藉由此篇文章讓各位對拖把有所改觀,
如果覺得這篇夠詳細夠有用的話就幫忙推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