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台北的永康街有很多美食,
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排隊排到死的鼎泰豐和冰館,
但是我最常吃的卻是樂麵屋和芋頭大王,
樂麵屋上次介紹過了,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Rice Café話說也是樂麵屋開的,
至於芋頭大王的話大家有空去吃看看吧!
就在冰館旁邊而已,
也不需要人擠人的去跟人家排隊湊熱鬧,
芋頭牛奶冰真的超好吃,
不過水果類的冰品我就不推了,
如果要吃草莓冰或芒果冰請直接到隔壁的冰館排隊。


今天的重點不是冰,
而是丼,也就是台灣人俗稱的蓋飯,
Rice Café就開在樂麵屋隔壁,
用餐環境比樂麵屋乾淨整潔許多,
而且幾乎不需要排隊,
如果吃不到樂麵屋的麵也可以來這裡嘗試吃個飯看看。


★小菜
小黃瓜及泡菜。


★味噌豬排丼(新台幣180元)
分為三層,
由上而下依序是淋上味噌醬的豬排、生菜、白飯,
Rice Cafe'使用的米飯是鼎鼎有名的越光米,
豬排吃起來會喀滋喀滋的,
難怪豬排丼會叫做喀滋丼XD


★青蔥生鮪丼(新台幣200元)
放眼望去盡是蔥花。


把蔥花撥開就可以看到團結力量大的碎鮪魚,
鮪魚的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鮪魚應該是很新鮮吧!
至少我吃完沒落賽XD


這個蓋飯不得了,
由上而下大致上可以分成五層,
分別是蔥花、鮪魚、生菜、海苔、壽司飯,
不吃鮪魚,光吃壽司飯也很開胃,
另外有附一碟醬油和哇沙比,
可以將它淋在蓋飯上,
當然每份餐點都有附上一碗味噌湯,
只是我沒拍到而已XD


吃完後的小小心得:
一碗蓋飯,將近200元的價位其實不算便宜,
大部分類似的蓋飯只要150元以內就可以解決了,
但是在"質"的方面做得還算不錯,
口味我也覺得很OK,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度光臨吧!
對了!這裡要加一成服務費呦!



店名:Rice Café日式蓋飯
電話:02-2394-8236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