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台中從沒感覺到原來台灣的歪國人那麼多,
直到來台北上班才發現台灣也是個民族大熔爐呢!
而且自己又剛好住在師大附近,
師大的交換學生似乎特別多,
如果你看到一群像NBA的黑人球員在灌籃也沒啥好奇怪的,
話說住我隔壁的房客就是個日本人,
每次經過他房間都會聽到他嘰嘰喳喳說著我聽不太懂的日本語,
台灣人的日文應該都是從硬碟裡學的吧!
其實台灣人還有很有自學精神的呢!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前幾天晚上我的房門突然〝摳~摳~摳〞響了,
我心裡在想〝平常不會有人敲我房門的呀!該不會是阿飄吧!〞
我小心翼翼地先朝著門上的貓眼往外看,
〝X的!沒人呀!〞
正在我猶豫要不要開門的時候,
〝摳~摳~摳〞門又響了,
這次我豁出去了,二話不說馬上把門打開,
竟然看到隔壁的日本人站在門口,
這時我在心理偷偷想〝太矮了,難怪剛剛看不到XD〞
日本人有點緊張地用不標準的中文跟我說〝PASS~PORT,補見了〞
好險我平日就有用硬碟在惡補日文,
一聽就知道是他把護照弄丟了,
但是我哪知道怎麼辦呀!
不過我發揮台灣人特有的熱情到處打電話問朋友,
天哪!沒半個人知道怎麼辦,
就拜請辜狗大人指引一條明路,上網查了一下,
看到了有人分享過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外國人在台生活諮詢雙語網〞,
真的可以說是歪國人在台灣的好麻吉,
反正只要是歪國人在台灣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幫你解決,
上面有一支0800-024-111的免付費電話,反正是免費的,
打進去後小姐會跟你用英文問好XD
我就大概敘述了一下我這邊遇到的事情,
小姐就幫我們轉日文的服務小姐,
之後把手機交給日本人聽,
一陣吱吱喳喳劈哩啪啦之後,
日本人的問題好像解決了,
他說很感謝我想要請我吃飯,
我說〝不用啦!反正你們日本的女明星也幫了我很多〞
日本人似懂非懂的一直說〝3Q~3Q〞
昨天晚上日本人又來敲我的門了,
他遞了一片〝謎樣的光碟〞給我…
日本人都很nice的~~~
(完)



哈哈~再囉唆一下!
反正這個電話(0800-024-111)我是已經把它輸到手機裡了,
各位捧油沒事的話也可以輸一下,
反正誰知道哪天不會遇到歪果倫找你幫忙呀XD



廣大鄉民們:〝圖勒(伸手)〞


▼有圖有真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