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台北市永康街是拉麵街也不為過
除了人氣最旺的"鼎泰豐"之外
短短一條永康街不知道集結了多少家拉麵店
可能與在此出入的日本人較多有關
跟林森北路可能不相上下XD
千挑萬選終於選定了"廣島つけ麵本舖 ばくだん屋"
中文翻譯為"廣島沾麵本舖 爆彈屋"


▲店外掛了一大堆白布條
說實話看了感覺有點不太吉利XD
這家是除了日本之外
唯一一家海外分店
話說我也好想要"一蘭"來台灣開分店喔!!!
"花月嵐"都來了就差你了


▲1樓
廚房就在旁邊
左邊牆上怎麼有一塊塊的東西
是什麼呀?


▲手繪牆
來這裡用餐都可以拿小塊木板在上面塗鴉
店家除了提供木板之外還有各種顏色的色筆
不過要塗的時候發現滿多色筆都沒水了= =


▲你可以把你的傑作放到上面去
而且不只這面牆喔!!!
店內很多處牆壁都可以放置


▲2樓
樓梯旁掛的那個籃子就是放小塊木板和色筆的地方
請自動自發取用
謝謝!!!


▲2樓是塌塌米座位
腳可以伸到桌子底下
你可以把頭瞥到桌子底下看看
或許你會與一個蒼白著臉又披頭散髮的女子對看呢!!!
哇嗚!!!


▲2樓頗有日本風味


▲飯糰
一片海苔包覆著一團飯
飯糰沒有任何內餡
只有濃濃的麻油味
好不日式的飯糰= =
但是味道不差啦!!!


▲和風炸雞
吃起來的口感外酥內軟
但是份量好像不多
不過滿好吃的


▲芝麻與辣油
可以自行搭配使用


▲辣味噌沾汁麵(溫)
店內沾汁麵區分為冷麵與溫麵兩種
這是屬於溫麵
顧名思義就是溫的
沾汁也是溫的
就像是把拉麵的湯和麵分開來的感覺


▲溫麵
麵上灑了一些海苔
麵條個人覺得偏硬
如果再軟一點會比較適合
有關麵的軟硬度應該可以跟店員說吧!
下次吃的話我就會注意了


▲辣味噌沾汁
沾汁可以自行選擇辣度
辣度從1到20都有
小弟因為第一次吃所以不敢冒然就點20度
所以謙虛的點了13度
後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辣
下次我要挑戰20度
挑戰20度成功就可以留名在他們的英雄榜上XD
吃飽準備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
除了20度外
英雄榜上還有到100度的
而且榜上有人
我猜他不是四川人就是湖南人吧!!!


▲半熟蛋
沾汁中除了豆芽、叉燒之外
還有一顆半熟蛋
媽呀!!!超好吃的


▲廣島沾汁麵(冷)
顧名思義就是涼麵的意思
這次配料就沒像上一碗丟到沾汁裡了
而是跟麵擺在一起
有關蛋蛋的話我覺得上一顆比較好吃


▲沾汁
這是沒有任何辣度的
口味偏酸
走清爽路線
跟上一碗完全是天壤之別

爆彈屋(一直打成爆蛋屋,好恐怖的感覺)的份量分為中、大、特大
除了沾汁麵外也有賣一般的豚骨拉麵
不過小弟沒試過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吃完後的感想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花月嵐"
但是沒吃過沾汁麵的大大們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店名:廣島つけ麵本舖 ばくだん屋(廣島沾麵本舖 爆彈屋)
網站:http://www.bakudanya.ne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
電話:02-2396-8357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